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企联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连任会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陈应学


6月16日下午,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简称深圳企联)在洲际酒店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按照社会组织管理规定,差额投票选举产生深圳企联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全国政协委员、深圳企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深圳企联党委书记、第九届理事会执行会长于剑,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理宗,深圳企联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志国、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永魁、执行副会长唐毅辉,深圳企联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真,深圳企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第九届监事会监事长刘一川与500多名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于剑主持大会,李真组织选举工作。大会选举产生深圳企联第十届理事会,王文银高票连任会长,王理宗当选常务会长,康永魁当选执行会长、唐毅辉当选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会举手表决通过授予于剑、王志国“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荣誉称号的议案,王文银向于剑、王志国颁授荣誉会长牌匾和证书。


康永魁受第九届理事会委托对深圳企联四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今后的工作思路、目标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未来,深圳企联将紧紧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以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服务为手段,秉承协会与企业共建、共治、共享的办会思想,全面提升协会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打通服务链上下游的渠道,努力打造中国一流、全球知名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先行示范区公共服务建设增光添彩。


王文银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大会,是一次新老交替、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深圳企联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大会上,于剑、王志国主动提出不再担任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的职务,体现了老同志们的高风亮节,也表现了对深圳企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关心与支持。在深圳企联三十五年的发展历史上,于剑、王志国领导建设和规划了近十年的发展模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因此,授予他们“荣誉会长”的称号是实至名归。希望两位荣誉会长继续关心企联的发展,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出谋划策、竭诚尽智。此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新的常务会长、执行会长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加强了深圳企联领导班子的力量,我们将在历届会长努力开创的事业上,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创新优异的服务,为今后发展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接着,王文银用“非常之时、非常之地、非常之智、非常之人行非常之事建非常之功”的六个“非常”作了精彩演讲,他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非常之时,在深圳这座创造奇迹的非常之地,参会企业家以非常之智选举产生深圳企联新一届理事会,相信未来,深圳企联将继续广泛团结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这样的非常之人,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非常之事,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建立非常之功。



王理宗在讲话中高度赞扬王文银会长是著名的企业家、演讲家、社会活动家和商业思想者,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能和他搭班子并配合他工作感到荣幸,同时能为广大会员服务更是无上荣光。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未来,深圳企联将有新思路、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首先,讲好深圳企业家的故事,其次,引领企业家朋友紧跟时代的步伐、把握国家战略,弘扬深圳创新精神,点燃理想的激情,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机会,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郭建在讲话中表示,深圳企联成立至今已经35年,是一个有着历史厚度、时代印记和社会使命感的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三十五年来,深圳企联为深圳全面深化社会组织改革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特别是在以党建工作促进会建工作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色和品牌优势,更走出了创新型、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模式,赢得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值得全市各商协会学习与借鉴。相信未来在具有卓越管理思想和社会活动能力的王文银会长带领下,深圳企联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希望深圳企联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坚强领导,继续发挥枢纽型协会的优势,在下一步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试行工作中,鼓励有行业影响力的会员企业牵头成立国际型组织,吸引更多全球知名的国际组织落户深圳。


大会还选举产生深圳企联第十届监事会。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星洲当选监事长,深圳市深水龙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旭东等10位企业家当选监事。另外,大会还通过了深圳企联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各相关议案。


 
 
 
  • 天气
”▲1985年3月,景海峰到深大报到,图为当时深大面貌参与多项具开创性意义的工作刚到深圳大学半个多月,景海峰就参与了当年4月初由国学研究所主持召开的“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协调会”。在汤一介的的带领和规划下,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一批青年学者纷纷“闻风而聚”,加入研究所,开始了以国学研究为旗号的学术建设工作,而景海峰正是其中的一位。1984年底从北大研究生毕业后,景海峰在老师汤一介的邀请下,于翌年3月来到深圳,成为国学研究所的一员,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国学研究所所长。
1
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景海峰回忆深大国学研究所:当年打起改革开放后国内第一面“国学”大旗
▲大鹏所城(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读创/深圳商报:近日,首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正式发布,可否请您透露下未来其他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建设计划。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先后颁布,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发展迎来新机遇,也意味着深圳的文化发展前景可期。近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专访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
2
共建人文湾区 | 曹劲:用文化遗产游径讲好湾区故事
最近,“哈利 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公布了一个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创故事《伊卡狛格》(中文名暂定),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免费网络连载。更多关于故事连载和中国插图征集大赛的消息,可以在《伊卡狛格》的官方网站www.theickabog.com上看到。
3
J.K. 罗琳邀请中国读者参加插图比赛,《伊卡狛格》中文版网络连载正式上线
近日,在《信条》《神奇女侠2》宣布延期之后,《哥斯拉大战金刚》《黑客帝国4》、真人版《猫和老鼠》等好莱坞大片也宣布改档。在欧洲已复工的最大市场——德国,本土老片《夜生活》扩至120家影院上映,上周末进账8.8万美元,逆袭《完美陌生人》摘得冠军。
4
内地影市尚未重启,全球市场恢复得如何?
在精心对待每一个人物方面,《娜样红》做得十分周全,小说中除了主要人物之外,陪衬人物也不少,对这些次要人物,鹤蜚没有掉以轻心,也给足了人物的心理叙事,一些匆匆一现的人物像警察队长肖天飞、典狱长三谷贞吉,以及地下组织负责人寒潮等,都有自己的心理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作家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是红色革命加谍战题材小说,截取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后期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娜样红》虽是聚焦地方革命史的小说,但其人物活动的空间却没有局限在某一城、某一地,这也是谍战小说的一种遵循,人物活动空间的延展和扩大,将为人物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上演更多的精彩。
5
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出版 展现红色革命时期爱和信仰的力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1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2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3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4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5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