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俄罗斯采购商:广交会代表着中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在127届广交会上,俄罗斯采购商德米特里是老熟客了。

他是荚息集团(GALA-CENTER)的商品采购负责人,该集团是俄罗斯一家具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大型全国连锁超市、快消品销售平台,在俄85个城市拥有350家直营店,每日与其进行采购交易的客户近万人次。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把中国作为商品主要采购地,每年在中国采购的商品有5万多种,金额高达9亿元人民币。

为做好在中国的商品采购业务,德米特里经常往返于俄中两国之间。他说,集团目前已在上海、深圳、汕头、义乌等地设立了采购中心及物流仓库,拥有300多个长期合作的中国供应商,但他最为倚重的还是广交会平台——“不用到处跑,广交会里什么商品都有,很多商品都价廉物美”。

荚息集团在成立后的几年里,虽然把“世界工厂”中国作为商品的主要采购地,但并没想到去广交会。那时,集团一百多位采购业务员常年在中国各地跑,到处找商品、找厂家,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成本,收效却不尽人意。

2007年,一家在广交会参展的合作企业向荚息集团业务员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广交会商品交易盛景,并建议他们去看看。这一看,就把荚息集团和广交会紧紧联系到了一起。

2012年,德米特里加入荚息集团后第一次参加了广交会,琳琅满目的商品令其目不暇接。“我们需要的5万多种商品这里全都有,不仅品质好,价格还有吸引力!”这给了德米特里一个大大的惊喜。自此,他成了广交会常客。

他告诉记者,参会的这些年里,“参展企业越来越多,可供选择的商品也越来越丰富。以前在广交会上看到的大多是价格有优势的全球通用产品,现在的产品比其他很多国家的都新颖,价格一如既往的实惠。”

除了品种繁多、价优物美,德米特里认为参加广交会还能促进事业发展。他觉得,商务人士通过广交会能够了解产品趋势进而有的放矢,刚经商的人也可以在广交会上找到发展商机。他自己就对一些项目跃跃欲试,认为将其引入俄罗斯发展有望闯出一片新天地。

广交会周到的服务让德米特里感到贴心。他不止一次地告诉那些从未到过中国的同事:“就算不会讲中文,在广交会也不会碰到困难。你尽管放心地去参加,去了就什么都知道了。”

有一年,德米特里代表公司在广交会上向一家企业下了产品订单,不料这家企业迟迟不交货。德米特里要求企业退款,却没有得到回音。在第二年参加广交会的时候,德米特里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广交会组委会,以寻求帮助。组委会核实情况后,该企业不到一个星期就把货款退给了荚息集团,并受到了处理。这让德米特里大为感动。

“在我看来,广交会就代表着中国。”德米特里说,“从广交会的各种变化和进步就可以看出,中国在许多方面的发展和建设都非常快,已经超越了很多国家。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中国看齐。”


 
 
大湾区
开阳高速右幅全封闭施工,有望年底双向8车道通车
广交会“云”交易粤企收获丰
俄罗斯采购商:广交会代表着中国
“东坡荔”亮相 镇隆荔枝启运北美 惠州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开幕
惠州博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 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
 
  • 天气
”▲1985年3月,景海峰到深大报到,图为当时深大面貌参与多项具开创性意义的工作刚到深圳大学半个多月,景海峰就参与了当年4月初由国学研究所主持召开的“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协调会”。在汤一介的的带领和规划下,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一批青年学者纷纷“闻风而聚”,加入研究所,开始了以国学研究为旗号的学术建设工作,而景海峰正是其中的一位。1984年底从北大研究生毕业后,景海峰在老师汤一介的邀请下,于翌年3月来到深圳,成为国学研究所的一员,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国学研究所所长。
1
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景海峰回忆深大国学研究所:当年打起改革开放后国内第一面“国学”大旗
▲大鹏所城(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读创/深圳商报:近日,首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正式发布,可否请您透露下未来其他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建设计划。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先后颁布,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发展迎来新机遇,也意味着深圳的文化发展前景可期。近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专访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
2
共建人文湾区 | 曹劲:用文化遗产游径讲好湾区故事
最近,“哈利 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公布了一个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创故事《伊卡狛格》(中文名暂定),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免费网络连载。更多关于故事连载和中国插图征集大赛的消息,可以在《伊卡狛格》的官方网站www.theickabog.com上看到。
3
J.K. 罗琳邀请中国读者参加插图比赛,《伊卡狛格》中文版网络连载正式上线
近日,在《信条》《神奇女侠2》宣布延期之后,《哥斯拉大战金刚》《黑客帝国4》、真人版《猫和老鼠》等好莱坞大片也宣布改档。在欧洲已复工的最大市场——德国,本土老片《夜生活》扩至120家影院上映,上周末进账8.8万美元,逆袭《完美陌生人》摘得冠军。
4
内地影市尚未重启,全球市场恢复得如何?
在精心对待每一个人物方面,《娜样红》做得十分周全,小说中除了主要人物之外,陪衬人物也不少,对这些次要人物,鹤蜚没有掉以轻心,也给足了人物的心理叙事,一些匆匆一现的人物像警察队长肖天飞、典狱长三谷贞吉,以及地下组织负责人寒潮等,都有自己的心理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作家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是红色革命加谍战题材小说,截取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后期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娜样红》虽是聚焦地方革命史的小说,但其人物活动的空间却没有局限在某一城、某一地,这也是谍战小说的一种遵循,人物活动空间的延展和扩大,将为人物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上演更多的精彩。
5
鹤蜚长篇小说《娜样红》出版 展现红色革命时期爱和信仰的力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1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2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3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4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5
宁夏之行,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动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