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中科院深理工(筹)与南科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共招生约40名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

6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对新建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安排,2020年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下称中科院深理工)将依托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约40名。

据悉,前期已录取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及材料与化工专业20名,现将新增调剂录取材料与化工专业20名。有意向的考生需在6月14日上午10点前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报名。


记者了解到,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籍属于南科大,学籍管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等按照南科大要求执行,由其提供课程支持,满足条件者颁发南科大学历学位证书。在具体学习上,本次联合培养主要依托深圳先进院,由深圳先进院的导师全过程指导学生完成学业。此外,深圳先进院为学生提供学业津贴、餐补、商业医疗保险、产业合作奖励、专利发明奖励及各项专项奖学金等。


据悉,考生在登录报名系统后,需选择南方科技大学下的“材料与化工”专业,报名截止后进行复试,包括英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复试使用腾讯会议进行。

据了解,南科大于2012年由教育部同意,在深圳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而中科院深理工由2018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双方依托深圳先进院合作建设,培养“国际化、产业化、复合型”领军人才。


 
 
 
  • 天气
陈欣、陈小武、邓瑛、耿瑾、蒋小华、刘伏根、刘凯舒、卢卫文、邵谛、涂志远、严世强、张学秀12位宝安画家的精美画作纷纷亮相,带给市民美的享受。本次展览以“风行水上”为主题,旨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对“自然”境界的追求和对日常诗意的表达,呈现画家在当下的都市生活。他们描绘房间一角、家常物件、朋友熟人、平常风景、旅途见闻,这些常见之物、身边之人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实践被发现和赋予了诗意,而绘画过程也使画家们在繁忙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得以独守心灵。
1
“风行水上”深圳12人联展水彩画作
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金龙奖被媒体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中国动漫风向标”,继2020年年初在澳门成立专业机构搭建中国动漫国际交流平台后,为进一步加快市场化步伐,组委会在奖项设置和征稿形式上锐意创新,近日与国内动漫文化发源地AcFun进行合作,由其冠名本届赛事的学院动画奖、最具网络人气动画奖、最具网络人气漫画奖、短视频动画奖及虚拟形象IP设计奖,借助AcFun的品牌知名度和高粘性用户,提升优秀创作者的挖掘深度,以及拓宽动漫文化的传播广度。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兵6月10日,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宣布与知名互联网品牌快手旗下硬核二次元文娱社区AcFun达成重大战略合作——AcFun成为本届金龙奖动画类及网络人气类奖项官方线上报名征稿平台,同时因应行业发展趋势,特别增设“短视频动画奖”及“虚拟形象IP设计奖”。为此本届金龙奖与AcFun合作设置“短视频动画奖”,面向全球动漫创作者征集不超过3分钟的动画类短视频,除对应奖金外,获奖作品更有机会得到百万流量曝光资源,以激励他们通过新的形式与载体创作更多优质作品。
2
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AcFun成为官方线上报名平台
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智库专家胡洪侠表示,深圳是我国开展全民阅读最早的一个城市,也是最成功的城市之一。深圳全民阅读在新时代怎么发展。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6月10日下午,《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2021-2030)》专家策划会暨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智库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中心书城南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3
《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召开专家策划会 12位“智库特约研究员”正式上岗
从喜剧到代表中国电影工业的视效大片,都被列入“后疫情观影清单”后疫情时代,你最想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如此看来,张艺谋、乌尔善、宁浩、徐峥、陈思诚等导演手中的“备货”,将是中国电影重新拥抱观众时,最大的底气。回归现实题材的张艺谋,70岁仍在走向自己从未涉足之地从阵容到类型风格,《坚如磐石》看起来符合观众对于“主流大片”的多数期待。
4
这批导演,为中国电影主流市场“备货”
音乐会于6月8日至12日在深圳音乐厅排练并现场录制,特邀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先生执棒,演奏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青年钢琴家兼指挥家张橹独奏钢琴。△深圳交响乐团出生于1939年的陈燮阳人称“不老传奇”,81岁高龄的他现为上海交响乐团名誉音乐总监、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特邀指挥、中央民族乐团特邀指挥、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指挥和上海交响乐爱好者协会会长。此次在陈燮阳指挥下,张橹与深交合作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5
“不老传奇”陈燮阳执棒,深交奏响“心灵的倾诉”音乐会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孙雪涛,男,1966年10月出生,曾长期在水利部任职,2011年交流到甘肃省任职,出任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4月起任陇南市委书记,近日已任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来源:中国甘肃网、中国经济网。孙雪涛6月11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孙雪涛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
孙雪涛任甘肃省副省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11日消息,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姚家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1.03--2016.02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02--退休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原题为《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姚家凯接受审查调查》)。1974.05--1977.01辽宁省复县李官公社革委会副主任1977.01--1981.05辽宁省复县李官公社党委副书记1981.05--1983.05大连市干部学校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83.05--1984.01辽宁省复县团委书记1984.01--1984.07辽宁省复县纪委负责人1984.07--1985.02辽宁省复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1985.02--1986.05辽宁省瓦房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1986.05--1994.02辽宁省大连市纪委常委1994.02--1996.08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委常委、副区长1996.08--1997.03辽宁省庄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1997.03--1997.10辽宁省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1997.10--2000.06辽宁省庄河市委书记2000.06--2005.06辽宁省大连旅顺口区委书记2005.06--2006.06辽宁省大连市政府秘书长2006.06--2006.08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2006....
2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姚家凯被查 2016年已退休
我们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立即停止上述行径。
3
国台办:美军机飞越台湾是一起非法行径和严重挑衅事件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闽宁镇、弘德村……一个个移民新村相继出现在宁夏大地,是宁夏脱贫攻坚和闽宁协作成效的缩影,也是庄严承诺的一一兑现。梳理资料发现,20多年前,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来到宁夏西海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时就提出了“让移民迁得出、稳得住、致得富”。4月陕西、5月山西、6月宁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村,强调靶向发力、巩固成果。
4
第一观察丨这番话,习近平20多年前就讲过
塔斯社记者:欧盟委员会周三发布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自疫情之初就在欧盟国家进行虚假信息传播,在欧盟、邻国及全球有针对性地施加影响并开展虚假信息活动。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年复一年发表所谓报告,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华春莹:美方所谓报告涉华内容和蓬佩奥有关言论罔顾事实,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大肆诋毁中国宗教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5
外交部就核裁军谈判、涉港国安立法等答记者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