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全力推动广州地区电影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王德斌

昨日,广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113场新闻发布会(文化和电影产业复工复产专题)——“听见花开 电影先行”广州电影行业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全力推动广州地区电影产业复工复产。

发布会现场,广东博纳影业有限公司、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宣布落户广州南沙,博纳总裁于冬介绍,博纳影业将在广州建设配套的后期技术制作中心和创作中心。

博纳总裁于冬表示,广东一直是电影发展的热土,此番博纳宣布落户广州,是扎根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在广州成立,博纳将联合粤港澳电影同仁,共同致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中国电影的创作高地——中国电影发展的第三极。

各方推出政策提振影视行业发展信心

广州市文联二级巡视员李兰芬发布筹备建立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并介绍了协会前期筹备情况。协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联作为主管单位,旨在集聚国内外电影领域优秀的专业人才,形成以广州为核心的电影创作拍摄制作发行矩阵,提升电影精品制作水平,引领电影行业跨越式发展。

推动广州影视产业发展,拿出“真金白银”纾解企业困难,提振行业信心,各方也积极推动相关政策。现场,南沙区委常委、南沙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表示,南沙区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吸引大批优质电影项目在南沙落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高地。

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成就介绍,黄埔区将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还将筹备设立两只影视专项基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则发布了一系列支持广州地区电影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扶持政策,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支持广州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由雷佳演唱的《花开新时代》抗疫版MV。两年前,《花开新时代》在珠江河畔首次唱响。两年之后,雷佳再度唱响《花开新时代》,致敬包括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在内的最美逆行者,同时,也期盼“花开新时代”这个时代之花,在粤港澳大湾区再次绽放。

珠影:此刻,电影人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精神

在随后的访谈环节,嘉宾们也就电影业复苏展开探讨。珠影集团副总经理孙金华表示,电影人此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要有信心:“这次疫情给予我们电影人是一次危机,但也可能是一次机遇,我们必须思考,如何更好地夯实产业基础,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作品。”

孙金华表示,珠影作为一个国有老牌电影企业,未来将从电影拍摄到发行放映,打造全产业链,同时加强与中国头部影视公司合作,以全新活力为广东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张素芹)


 
 
大湾区
广州美院在佛山办新校区
顺德家用电器出口4月增16.4%
横琴举行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
中山:网络直播带货扶贫一天卖掉5000公斤枇杷
仲恺中京智慧产业园正式动工
 
  • 天气
剧中,程璐(童瑶饰)、田蕾(陈数饰)及丁诗雅(许芳铱饰)代表了三名性格迥异的女性,作为大众眼中的大龄适婚女青年,各自遇到了不同的生活困境,最终在挣扎与成长中活出了自己的态度。该剧聚焦于适龄单身女青年面对职场工作与感情生活的迷茫与困惑,展现都市女性不同的情感选择和忠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对此她坚持“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选择了不结婚”的感情观,不降低自己的标准,希望和真正所爱的人结婚,直到遇到潘粤明饰演的心理学教授魏书。
1
《谁说我结不了婚》将播出 童瑶饰演未婚女编剧
在无锡第五人民医院,《在一起》之《同行》单元导演滕华涛告诉记者,这部剧10个故事里面的人物和故事基本上都来源于疫情中的真实事件。在北京、无锡、上海三地探班过程中,所有导演、演员会反复和记者提及一些共同的词,“素颜”“专业”“感动”“尊重”……从冬入夏,“在一起”的所有人,都盼着疫情早点过去。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由张黎、沈严、刘江、汪俊、滕华涛等导演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多地拍摄,每两集讲述一个独立故事,共20集,预计今年10月播出。
2
10个短故事告诉你,抗疫期间所有人《在一起》
对此,朱永新建议,可以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集中全国最优质的互联网教育资源,建立国家级的学习资源平台,这对全民终身学习也有着重要意义。在朱永新看来,我们对儿童阅读的引导和研究还不够,虽然现在大家都开始重视儿童阅读,本土的原创儿童文学也越来越丰富,但是面对大量的童书,孩子们到底应该读什么书又成为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朱永新曾连续十八年坚持在两会提出建立全民阅读节,期望通过这个节日唤醒整个社会的阅读意识,形成全社会重视阅读的共识,来推动国家精神力量的凝聚和发展。
3
连续18年!朱永新提议设节日唤醒全民阅读意识
”2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岫岩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王运岫,首次以直播的形式为民众解读源远流长的岫岩玉雕技艺。王运岫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在线上分享玉雕技艺,希望藉此机会,激活非遗传统文化的生命张力,为传承岫岩玉雕技艺注入新活力。生于1957年的王运岫自16岁起,便师从著名玉雕大师贺德胜、费永祥、杨永珍,专攻“素活”雕刻,曾多次获得中国玉雕作品天工奖。
4
非遗传承人线上展玉雕技艺 稀世作品《龙舟》引“围观”
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秦汉时期的带釉陶瓷(5月23日摄)。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秦汉时期的带釉陶瓷(5月23日摄)。李丽静摄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该所文物考古工作者在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共有多个时期墓葬600多座,出土文物2000余件。
5
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栗战书主持并讲话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1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
直播回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
方燕代表认为,夫妻共同债务一直是婚姻法中的争议点,2018年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明确了夫妻共同债务“共债共签”的原则。草案规定,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民法典草案明确了各方责任,既可以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也有利于督促相关方自觉履行职责义务,预防和减少此类行为的发生。
3
这本“百科全书”,你能用上!
佘惠敏摄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建议,尽快推出著作权制式合同,也可借鉴其他行业经验,像房屋买卖合同、劳务合同等一样,相对平等地保护各方利益。加大处罚力度各界联合打击网文盗版实际上,除版权纠纷等问题外,长期以来,“盗版”现象也是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的顽疾,平台和作家都深受其苦。建议:推出著作权制式合同在网络文学迅速发展的同时,网文作者与影视公司、网文发表平台等的矛盾常有发生。
4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网络文学用制式合同规范版权
5
一人一句!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提了这些重要建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