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8722台套科研仪器等你来共享 仪器总原值逾75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

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工作有序推进,5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获悉,平台已汇集8722台套大型科研设备,开放共享率达60%。


据了解,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于2019年10月底上线运行,平台整合了深圳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和大型研发企业等单位科技资源,提供仪器预约、检验检测、文献查询、项目合作、技术培训等科技研发一站式服务。

目前,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已注册441家仪器管理单位,入库仪器总数8722台套,仪器总原值逾75亿元,其中开放共享仪器5219台套,共享率为60%。平台上汇集了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单位的科研设备。涉及15个仪器大类59个仪器小类,包含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PCR仪等热门仪器,以及透射式电子显微镜、大型热真空试验系统、MRI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等价值千万级的高端仪器,涵盖生物医药、电子电气、化学化工、环境、机械等21个行业领域。

平台开放共享后,正源源不断地提升深圳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科研成本,在使用大型科学仪器过程中,使用者可以使用科技创新券支付设备的基本服务费用。


今年春节期间,为协调更多对口仪器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深圳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工作人员统计筛选出医学诊断仪器、分析仪器、计量仪器等三种类别仪器,共计3625台套,对全市科研单位公布,并做好随时征用的协调联系准备工作。1月31日,根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的17种科研急需征用仪器,从中筛选出262台相似仪器备用。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共享平台已根据该院需求,协调南方科技大学、大鹏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等7家单位调集DxFlex 流式细胞仪、高速离心机等11台急需使用的科研仪器。

5月14日,共享管理中心接到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仪器需求,为了更好的完成武汉地区患者和社区隔离人群的核酸检测效率。经工作人员联系深圳大学后,双方自行拟订共享合同。仪器已运输到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 天气
他的写作是一种“面向未来的写作”,这是契诃夫永具生命力的原因著名话剧导演王晓鹰说过,“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导演,可以跟莎士比亚对话,你可能不敢碰《哈姆雷特》,但可以碰《第十二夜》。包括《樱桃园》的最后,他说“人一生都快过完了,可我好像没有生活过”,这样的哀叹,是现代戏剧的重要特征,它在契诃夫的戏剧里最早出现——如戏剧冲突不是人和人,而是人与时代、环境的冲突。他曾赌咒发誓:“除非活到700岁,否则我再也不写戏了。
1
因为戏剧,他比托尔斯泰更伟大
“通过蹲守式拍摄,才能和所有的医生、病人建立紧密联系,对这里的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和疫情的关系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在那样一个“模糊个人信息”的环境里待了许久,范士广感觉自己对医护人员的认知更加清晰、深刻。”在此之前,范士广已经在上海蹲点拍摄一个多月,记录这座大城市的疫情防控状况,没有精准的预期,只想着“能拍多少是多少”。
2
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播出,导演谈创作心得
据说,元朝曾按职业将中国人分为十等: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工六农七医八娼九儒十丐。”  大家都说酸秀才,这个段子的好笑之处是在“酸”的基础上增加“臭”:“那人一定是秀才通过纳捐买成监生的。
3
商报副刊:老九怎样被人臭?
1984-1993年,连续10次获得“广东省好新闻漫画一等奖”。1984-1987年,他连续4次获得“全国好新闻奖”。1993年国务院授予他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他的作品“截错了”被选作全国高考语文试题。
4
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馆藏深圳本土艺术家作品专题研究系列”的重要项目,“探拓回响——黄希舜捐赠作品展”和“道德之鉴——庄锡龙捐赠作品展”5月28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开幕式。
5
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今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人代会举行闭幕会根据安排,今日上午9时,代表小组会议将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民法典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冯忠华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1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闭幕 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
2
“金扁担”“扶一把” 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这样“唠家常”
3
今年两会第四次“下团组”,习近平擘画新形势下建军大方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尽快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智能监测、预警、分析体系。第三,尽快完善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领域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及绩效激励改革,提高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预警监测等专业人才待遇。第四,合理调整各级医疗机构建筑布局及管理架构,以更加有效应对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4
葛明华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国家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
5
习近平: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