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老编复盘 | 大金融单骑救主大盘再现分化格局 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本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在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的拉升下,迅速冲高并反包前一交易日失地,然而可惜的是,市场跟涨情绪不高,大金融板块孤掌难鸣,尤其是港股盘中一度下挫跌逾2%,沪深两市股指再次受拖累,盘中一度深跌。临近收盘,随着港股市场逐渐收复日内跌幅,A股市场也跟随震荡反弹,沪指直接翻红上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不断收窄。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1.92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


整体来看,两市呈现分化运行的格局,大金融板块持续的对主板股指进行护盘;而题材个股的杀跌,使得市场的赚钱机会继续减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6.22点,上涨9.42点,涨幅0.33%。成交额2392亿元;深成指报10653.49点,下跌29.21点,跌幅0.27%,成交额33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5783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054.96点,下跌16.51点,跌幅0.80%。两市共计1416只个股上涨,2350只个股下跌,涨停66只,跌停25只。

大金融板块扛起领涨大旗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无疑是周四的主力军,多元金融、券商、保险、银行的板块涨幅居前,对股指翻红贡献较大,白酒、有色金属、水泥建材、文化传媒等板块表现也很抢眼,而乳业、食品安全、光刻胶、猪肉、鸡肉等深度回调,人造肉、流感、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也比较明显,对市场人气有所打击。

热点方面,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保险板块方面,西水股份涨近7%,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逾2%。券商板块方面,财通证券涨逾8%,浙商证券涨逾4%,华安证券、南京证券涨逾3%。银行板块方面,常熟银行涨逾4%,宁波银行涨逾3%,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涨幅超2%。

酒类股震荡走高,截至收盘,迎驾贡酒涨停,古越龙山涨近8%,酒鬼酒涨5%,金微酒涨幅超4%。稀土板块走势活跃,截至收盘,京运通、博云新材、龙磁科技、中路股份、英洛华、重色股份等涨停,宇晶股份、鸿达兴业、正海磁材等涨幅超5%。另外燃气板块发力拉升,截至收盘,佛燃能源涨停,联美控股涨逾8%,长春燃气、宁波热电涨幅超5%。


轻指数重个股仍为上策

周四沪指以弱势震荡为主,整体在2820-2870区间宽幅震荡,市场再现上攻乏力。技术上看,沪指在大盘股的掩护下突袭2850点箱体上檐被涌出的套牢盘击退,不过个股无意跟涨资金选择看戏,导致多方士气再度受挫,量能有一定放大但仍不足演变为突破行情,短期回踩蓄力将延续。

容维证券分析师表示,权重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护盘明显,但指数仍未明显回升,表明指数面临前高压力较难突破。不过题材的活跃度在重新回归,所以当下的策略仍然是轻指数重个股。大盘下方缺口尚未回补,短期维持盘整态势,主要是近期量能尚未明显放大,近期要重点关注。操作上,注意控制好操作节奏,要避高就低,在主线题材中把握好轮动切换即可。

和信投顾分析师认为,随着两会的结束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如果汇率持续疲弱无疑将打击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积极性,作为近期做多A股的主力之一,外资受挫对情绪面打击会放大。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姿态收缩战线,长期布局券商、大基建与龙头消费蓝筹的战略性标的,短息谨慎追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大湾区
数字经济为发展注入活力,广州加快提升经济新动能
三条游径,感受别样侨乡风光!
博罗县11宗重点产业项目落户动工 总投资234亿元
三条游径,感受别样侨乡风光!
家居市场下半年或回暖
 
  • 天气
据说,元朝曾按职业将中国人分为十等: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工六农七医八娼九儒十丐。”  大家都说酸秀才,这个段子的好笑之处是在“酸”的基础上增加“臭”:“那人一定是秀才通过纳捐买成监生的。
1
商报副刊:老九怎样被人臭?
1984-1993年,连续10次获得“广东省好新闻漫画一等奖”。1984-1987年,他连续4次获得“全国好新闻奖”。1993年国务院授予他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他的作品“截错了”被选作全国高考语文试题。
2
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馆藏深圳本土艺术家作品专题研究系列”的重要项目,“探拓回响——黄希舜捐赠作品展”和“道德之鉴——庄锡龙捐赠作品展”5月28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开幕式。
3
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六一当天,多部电影上线腾讯视频,包括科幻动画电影《星际大逃亡》,电影讲述未来地球水源枯竭,人类最后一个孩子和父亲面临绝境找到生存希望的故事。目前尽管还不能到影院观影,但这么多电影上线网络,也能让你足不出户满足观影需求。
4
六一儿童节线上观影,科幻、历史、战争、动作类型丰富
吴荪甫巨亏感到心口作恶时,这其实也是人类的一种保护措施,赔钱会刺激大脑中的恶心中枢,你自然会选择远离危险。在遭受重大投资失误时,脑岛给你带来的刺激就像你面对炎炎烈日下一堆烂鱼,让你感到无比恶心。
5
生活中的经济学(音频)|岑嵘:亏钱的滋味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尽快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智能监测、预警、分析体系。第三,尽快完善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领域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及绩效激励改革,提高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预警监测等专业人才待遇。第四,合理调整各级医疗机构建筑布局及管理架构,以更加有效应对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1
葛明华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国家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
2
习近平: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3
一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信赖之军
4
从习近平“下团组”看“中国之治”新篇章
决定明确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当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机构和执行机制。导语中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中央人民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根据需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机构,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职责。
5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