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86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惠州“2020最美民宿”评选揭晓
来源:
编辑:陈旭

来惠州旅游,哪些旅游民宿值得一去?现在有了答案。经过报名初审、网络PK、专家评审等环节,历时1个多月,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市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协会主办,广东民宿发展研究院、维拉度假(深圳维拉假日科技有限公司)、寻路记支持的惠州“2020最美民宿”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落下帷幕,东方树玫瑰园民宿等20家民宿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惠州2020最美民宿以及惠州2020最具人气民宿奖。

给惠州民宿搭建更多宣传和展示平台

惠州作为珠三角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每年有无数的游客慕名前来。住,当然不可或缺,大牌的星级酒店固然不错,可要真正领略本土风貌,体验当地的风情文化,拍出有格调的照片,不少游客更热衷选择民宿。近年来,惠州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提升民宿内涵和文化底蕴,提高民宿经营者的服务质量,将生活美学和情感连接注入到民宿中来,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名宿,成为惠州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的一张全新名片,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惠州的民宿已达到数百家。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受到巨大冲击。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服务业开始复苏,在这一背景下,为给惠州民宿搭建更多宣传和展示平台,带动惠州区域民宿产业发展,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市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协会主办,广东民宿发展研究院、维拉度假(深圳维拉假日科技有限公司)、寻路记支持的惠州“2020最美民宿”评选活动在4月份拉开了帷幕。

深入行业一线 实地走访参选民宿

据介绍,惠州“2020最美民宿”评选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众多民宿主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民宿主踊跃参展报名,通过前期推荐、初选,主办方遴选了惠州各县区的40家特色民宿作为评选对象,参与评选的民宿中,有本土原创品牌、有全国性的连锁品牌、更有一些富有地方特色文创融合项目,在比拼上各占优势。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及活动负责人,实地走访惠州参选的40多家精品民宿,深入民宿行业一线,在全媒体平台对报名参评的民宿进行了专题展示,同时开启网络投票渠道。通过网络票选、抽奖互动、电商直播等形式,也为本次参选的民宿搭建了一个创新性的推广平台。市民陈小姐就在本次活动的直播间里抢购到了一家民宿的特价房,趁着周末休假便和家人前往度假。

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最终,凤悦·墅家玉庐汇、秋长谷里、博罗麦客喜客精品民宿、清水湖农庄、上良民宿等一批特色民宿客栈荣获相关奖项(详看右表)。

本次获奖的民宿,可以说是我市民宿行业的优质代表。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评选对优质民宿进行品质认定,将加快推动个性化民宿产品的快速发展,也让许多藏在深山人未识的民宿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以满足人们多样的旅游需求。

◎相关新闻

怎么打造惠州最美民宿?民宿大咖这么说

在惠州,一些各具特色的惠州城市民宿与乡村民宿不仅让游客在民宿住得舒心、行得安心、玩得开心,更是作为桥梁与文化嫁接,让游客深度体验、感受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惠州旅游,释放“民宿+文化+旅游”的行业发展新活力。

如何将更有设计感的民宿和更有文化内涵沉淀、富含本土特色和时尚元素设计结合起来,如何吸引更多游客选择入住,是每个民宿业者的未来经营走向。惠州最美民宿评选不仅仅是一场角逐赛,更是一场专属于民宿业者们的思维碰撞。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评委,为惠州民宿发展指点迷津。

增加参与性的体验活动

丰富更多民宿内涵

惠州市惠之旅国际旅行社常务副总经理谭俊斌是本次最美民宿评选活动的专业评委之一,他认为,惠州拥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和旅游基础设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民宿发展已经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惠州民宿发展也正在顺应惠州旅游发展市场需求,推动由传统“景点游”向现代“全域游”华丽蝶变。

“从这次参与评选的民宿来看,惠州民宿从以往的单一性向综合性发展了。”谭俊斌表示,如今的惠州民宿融合进了更多本土和文化艺术元素,比如客家文化、农耕文化,这种文化还体现在民宿内饰的细节上;此外,如今惠州民宿对定制服务也进行了升级,尤其一些大品牌的介入,提升了惠州民宿的整体品质。

“当然,和日本、台湾地区等的民宿相比,惠州民宿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谭俊斌建议,惠州民宿可以增加参与性的体验活动,在美轮美奂的艺术空间中融入生活的琐碎,让人们有回归生活的现实感,更有提升生活品质的真实感,可以从当地文化特色、美食等入手或者根据时令时节,增加一些diy的应季性活动,丰富更多民宿内涵。

要做独树一帜的民宿

设计新颖很重要

活动另外一位专家评委于菲菲是国内第一批专业试睡师。于菲菲认为,惠州目前的民宿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呈现的都还是比较原生态的风格。她认为要做出独树一帜的民宿,设计新颖是很重要的一点,所谓设计新颖特别,并非一定要花大价钱的装修,而是在民宿设计、服务或者其他要素中有1、2点能做到与其他产品与众不同。

对于本次活动的获奖民宿,她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凤悦·墅家玉庐汇,一是她本身对“墅家”的品牌印象比较深,品牌在宣传和线上口碑上都是比较突出的;二是在该民宿的官方宣传图片上做的比较出彩,“对于旅客来说,挑选民宿很多时候都是从图片获得对其的第一印象,所以宣传图片是民宿对外展示很重要的一环,其次就是口碑和服务要跟上。”

将民宿安放到景区里

成为“旅游目的地”的一部分

“民宿其实是一项较为小众、个性的产品,人们喜欢民宿,大多数就是因为它们不像酒店那样千篇一律,所以民宿有自己的定位和文化相当重要。”丛琳作为民宿旅行体验师代表,也是本次评选评委,她亲身体验过国内外众多的精品民宿。

她认为,“主人文化”在民宿上表现强烈,很多比较成功的民宿往往是融合了主理人的人格魅力在其中的。丛琳指出,惠州的自然环境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惠州民宿的发展可更多依托于现在景区,将民宿安放到景区里,成为“旅游目的地”的一部分,能让民宿更迅速地发展起来。

来源: 惠州日报(记者 刘乙端)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