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86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佛山:可享半价购房 满5年能转让
来源:
编辑:陈旭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近日印发《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探索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6月1日起佛山将推进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本市户籍居民以及购买社保5年及以上新市民,可享受最低半价购房。

意见明确,共有产权住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实行政府与承购人按份共有产权,并限定处分权利的政策性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将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

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由住建部门牵头制定,根据不同的建设筹集方式确定;评估价格参考同时期、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市场价格确定。承购人的产权份额为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占评估价格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部分为政府产权份额。需要注意的是,承购人不得分割个人产权份额以及增购政府产权份额。

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对象为本市户籍居民、持有本市居住证且购买社保5年及以上的新市民,以及在粤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申购共有产权住房者,其家庭成员及本人必需在本市没有自有住房。

满足条件者可向户籍或工作所在地的社区居(村)委会以及镇(街道)指定的服务窗口办理共有产权住房申购申请。相关部门应根据申请人家庭状况或通过公开摇号、抽签等随机选定方式确定配售排序。

意见指出,共有产权住房以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为主。此外,共有产权住房应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并明确装修标准。

根据规定,共有产权住房原则上用于承购人自住,取得共有产权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的,方可转让其所持有的产权份额。承购人向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代持机构提交转让申请,经审核通过后,该承购人所持有的产权份额将转让给其他符合规定条件的申请人。转让时成交价格低于购买时成交价格,将不予补偿差价。新承购人获得房屋产权性质仍为“共有产权住房”,所占房屋产权份额比例不变。

来源:佛山日报(记者 杨杰)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