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全球销量飘红+逆市扩招 格兰仕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外贸困难,就业形势严峻,格兰仕却创造了两个逆势:外贸逆势飘红,逆势扩招毕业生!

在北美市场1-4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约20%,其中冰箱、微波炉等品类保持高增长势头。

疫情发生以来,格兰仕稳岗扩就业,已经面向社会、高校释放1.4万人的就业岗位,其中包括计划招聘各类技工10000人、应届毕业生3000人、专家和工程师1000人。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透露,截止到5月份,格兰仕实际招收的大学生已经超过3200名,其中1000名计划派住全球各地市场。


格兰仕外贸逆市飘红,自主品牌冰箱订单已排产到三季度

复工复产以来,格兰仕微波炉生产线一直满负荷状态,光波炉的订单排不过来,甚至出现多年未见的外贸订单挤占内销产能的情况;格兰仕自主品牌冰箱在北美前五名零售渠道保持100%以上的增长,订单一直排到了三季度。所以,3月份开始,格兰仕在顺德总部加快推进增资扩产,于4月28日投产年产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工业4.0示范基地只花了50天就建成了。

订单0延误,把“中国制造”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格兰仕北美营销团队负责人表示,格兰仕主要是以自主品牌,以及与国际主流品牌进行长期合作。今年以来,不仅订单排不过来,并且多年没见过的,国外订单挤占了国内产能。所以格兰仕从春节期间开始,在顺德要考虑增资扩产。

在今年的大环境下,格兰仕外贸能够迎来逆势飘红的难得局面,得益于多年深耕海外市场的客户基础和口碑沉淀。

格兰仕微波炉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出口,第一批订单就是从欧美开始的,美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是格兰仕进入全球市场的“桥头堡”。多年来,凭借着良好的企业信誉与过硬的产品品质,格兰仕在全球市场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块金字招牌,与国际主流零售渠道的战略合作关系也日益稳固。

“诚信是格兰仕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梁昭贤认为,市场竞争中,难免会出现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但市场经济只相信实力,不相信眼泪,对外经营合作中要尊重大分工大合作原则,更要以最高标准去要求自已,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客户期待。


疫情发生以来,格兰仕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梁昭贤亲自坐镇格兰仕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白天指挥防疫和复工复产,晚上带队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沟通对接。这种无时差的对接,让格兰仕在非常时期仍然保持了订单零延误。“按期交付,是我们对合作伙伴的尊重,是一种契约精神,他们对此很感动。后来他们出现疫情的时候,我们也同样遵守契约,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

12小时内完成生产评估 全产业链优势全面显现

在外贸逆势增长的背后,格兰仕全产业链制造的质量、效率、成本等优势更加凸显。完整的产业链和核心技术,让格兰仕得以稳稳地接住全球订单,快速应变全球市场需求的变化。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格兰仕健康家电需求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暴增,其中北美市场供不应求的形势不断高涨,新增紧急订单的货期由往常的6-7个星期,缩短到2-3个星期。格兰仕凭借着全产业链配套优势,最大限度释放产能。4月份,一个北美零售客户临时增加了十几万台微波炉的订单,在接到需求信息后,格兰仕北美营销团队随即联系总部生产部门,天一就完成了整个生产评估,12个小时回复客户出货期,大大超出了客户的预期。

 

技术赋能自主品牌,Galanz家电摆上全美主流零售货架

疫情期间,消费者宅在家中的时间更多了,全球市场普遍对于微波炉加热食品的容量、功能的需求都有提升,格兰仕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OTR微波炉、空气炸微蒸烤一体机等,都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除了烹饪类的多功能微波炉供不应求,不少家庭因为需要多储备1-2周的食物,北美市场的冰箱需求也大增。据透露,随着疫情的蔓延,格兰仕品牌微波炉、冰箱被很多国际主流零售渠道列为和食品一样重要的物需商品。

目前,格兰仕自主品牌产品在北美已经全面进驻沃尔玛、家得宝等主流零售卖场,并覆盖了亚马逊等排名前五的主流电商平台。

格兰仕逆势大招聘,全面响应科技转型人才需求

“新年度格兰仕要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格兰仕。”早在2月10日,格兰仕便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复工复产。

2019年,格兰仕正式宣布科技转型,并进入芯片、边缘计算和无线电力等领域。2020年初,格兰仕宣布将投资超100亿元到开源芯片和工业4.0基地等项目中。原有的制造项目持续增资扩产,科技转型项目不断上马,让格兰仕对人才的渴求空前。

“科技转型,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我们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需要加强人才的引进和人才结构的调整。”发展是应对困难最有利的武器,格兰仕面对疫情影响没有消极应对,而是更加积极进行超前的人才引进。

除了校招,高级技能人才、创造类科技人才、智造价值链关键岗位人才也都是格兰仕重点引进的对象。今年,格兰仕集团在人才布局上增加并强化了芯片方向、智能家电、工业4.0示范基地等人才储备。此外,伴随疫情带来的健康家电需求提升,格兰仕还顺势“扩编”微蒸烤等产品线研发、营销人才团队。

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人才引进范围

“刚开始我们计划招收1000名应届毕业生,但格兰仕通过国家政策、媒体报道了解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决定将校招计划扩大到3000人。” 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

“内销岗位没有专业限制,而对于外销岗位,只要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能够自信地表达自己,并愿意在岗位上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格兰仕都会考虑录用。”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面对供过于求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格兰仕仍扩大招聘的范围,以让更多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能加入格兰仕。

“对于年轻人,除了给好的待遇外,还要给他们一个足够开放的平台,让他们在格兰仕大家庭,实现从大学生到社会栋梁的转变。”梁昭贤表示。

从年初开始,格兰仕校招小组与全国800多所高校进行了对接,并加入到了“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等全国性大型云招聘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格兰仕所有的招聘岗位还优先向湖北籍和贫困地区就业人员开放。(刘冬晖)


 
 
 
  • 天气
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创新阅读载体,探索阅读推广新形式,将图书馆的阅读服务在线上延伸发酵,让更多读者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南山区图书馆以“连接•互动•共享,新媒体赋能新阅读”为活动主题进行一系列线上宣传及阅读推广。盐田区图书馆将运动、人文、艺术等元素融合到阅读推广中。
1
百余场阅读活动次第绽放,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启
杭州食神神仙鸡,创始人董闻奇和孙联都是杭州人,深爱神仙鸡的酱香味,“觀渔”餐厅的神仙鸡还伴有四大块猪手,猪肉和鸡肉香令人垂涎欲滴。“觀渔”餐厅的理念是:优秀的料理往往采用最朴素的食材,辅以用心烹饪、复杂调味,成就无与伦比的产品。新店开张,团队齐心协力保障用餐环境的卫生安全,“觀渔”餐厅团队专注于顾客所关心的服务需求,在卫生消毒、空气质量、环境餐具清洁、放心餐饮等五大方面加强了保障措施。
2
“觀渔餐厅”新店开业 品尝杭帮菜有多好去处
网络视频付费用户规模扩大,内容付费占比逐年提升,已成为各视频平台营收的重要来源。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参加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评奖工作的通知》,评选范围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或各地卫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其中包括在全国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的电视剧。网剧“出圈”也“出海”今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设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涉及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三大类。
3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8.5亿 网剧“逆袭”要靠过硬品质
部分原计划2020年春节档期上映的电影海报电影院的银幕依然在等待亮起的那一刻。”李剑推测,即便电影院全面复工,应该还是会经历一段时间的“缓慢开放、持续稳定”。”除夕那天,李剑收到了电影院暂时停业的通知。
4
疫情中的电影院 等待银幕亮起时
《遍地书香》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驻村干部刘世成(演员来喜饰演)在椿树沟村文化扶贫、扶志、扶智的故事。文化扶贫农村题材电视剧《遍地书香》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凭借其接地气的故事背景及新颖的文化扶贫题材,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演员来喜此前就饰演过不少类似农村题材电视剧,剧中饰演的第一书记刘世成是一个长得不帅、不高大,甚至还有些呆萌的角色,从小长在沂蒙山区的来喜也坦言,拍农村戏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5
轻喜剧风格让扶贫剧生动起来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活动,场次和举办方式有所调整,数量适当精简,并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将作电视直播或网络图文直播。5月21日21时4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举行,根据安排,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2
全国两会观察|去年那片“记者云”,今年朵朵“云记者”
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中,冯丹龙委员说,这是她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提交字数最短,得到答复最快的一份提案。而答复中“急事急办”这四个字也是让冯丹龙委员印象最深刻的。提案提交后,第二天她就得到了全国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答复。
3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举行默哀仪式
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
4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5
直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