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读懂默哀一分钟的深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沛晗

今天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与会人士集体肃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


短短一分钟,让人读懂了生命的重量。行礼如仪,默哀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充满力量的表达。因为这种默哀不是寻常的默哀,而是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前的默哀,彰显了全国人民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之情,更是敬畏生命的体现。

我们记得,2014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与会人员为在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我们还记得,2013年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开始时,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默哀。

“国之兴也,视民如伤。”今年4月4日,清明时节,我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就包括默哀3分钟。举国哀悼,是缅怀逝者,也是敬重生命,让人感受到对生命的珍视。

以人民为中心不是抽象的理念,而是深刻而生动的现实。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在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体现在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现在举全国之力救助患者。而通过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默哀,我们同样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在闪耀。


与清明时节的哀悼相比,今天我们缅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更多了坚定和勇毅。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告慰,而惟有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积极成效,才能更好地告慰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在集体默哀中守望相助,在爬坡过坎中奋勇前行,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天气
三是喜欢直播间的氛围,偶尔还有明星做客,可以把直播当综艺来看。如果说2019年是直播带货元年,那么2020年大概可称为明星直播带货元年。不过,除此之外,明星直播带货背后,还有各个平台对于直播版图的规划。
1
四小时销售过亿 明星直播带货是门好生意吗?
本届无字书大奖评委共有九位:评委会主席、著名儿童文学和插画史学家、热那亚大学和马切拉塔大学教授WalterFochesato,博洛尼亚少儿书展主席ElenaPasoli,意大利著名绘本出版社Carthusia社长、总编辑PatriziaZerbi,中意出版文化协会副主席王韶华,意大利著名插画师EmanuelaBussolati,西班牙著名插画师JavierZabala,意大利著名插画师、无字书大奖得主AriannaPanini,都灵国际图书沙龙童书总监ErosMiani,知名记者、作家SonjaRiva。漫画家李尧凭借无字绘本作品《山之风——勇气》成功入围决赛,成为第二位入围决赛的中国内地画家。据悉,国际无字书大奖是一个全球性的创新型图画书奖项,由博洛尼亚少儿书展BCBF、意大利国际少儿读物联盟IBBYITALIA、书商协会、意大利Mulazzo、意大利专业绘本出版社Carthusia、图书和阅读中心、国际读书小镇组织、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八个单位主办。
2
中国绘本作品《山之风——勇气》入围国际无字书大奖决赛
而“新手辣妈”颖儿、家有安吉与小鱼儿两个萌娃的胡可,也在培养孩子的过程当中总结出了自己的教育方法。陶昕然此次在剧中饰演沈晓燕,人生似乎就要靠着孩子翻盘,但选择和其他生活焦虑却并没有减轻。李光洁所饰演的男主角奚彬,人近中年只想做守护孩子本心的“暖爸代言人”,却没想到妻子苏醒这次“补偿式鸡娃”后劲十足,搅得家中天翻地覆。
3
幼升小题材剧《起跑线》开机 刘涛、李光洁主演
那些诱人的天文数字背后也许有着你没看到的“反噬”力,蚕食着你的专业,消解着你以往的努力,没有专业的加持你会变成地道的销售员,失去以往的影响力,最后连销售员也做不好。你看看,如今刘涛销售过亿,陈赫首秀8000多万元,似乎再也没有人提这么做太low,许多明星顶流还要进入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借着他们的热度推广自己代言的产品。5月17日,汪涵淘宝直播带货首秀2097.6万人次观看……再加上五一期间央视名嘴组成的“销售天团”,前不久演员杨幂在主播李佳琦直播间表现引发的争议……这一个个“天文数字”,一个个滚烫的“热搜”,无一不展现了明星从事直播带货所具有的天然优势——有关注,有流量,促销售。
4
明星带货直播赚了钱小心“失了业”
吉狄马加:作协会紧扣脱贫攻坚主题,推动现实题材创作,支持作家深入生活、扎根生活,创作一批能够反映时代特色、体现人民精气神的作品。建设文化强国维护文化品牌人民网文娱: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文化影响力的提升,中国和其他各国的文化交流越发频繁。受访者供图人民网文娱:近年来,在您的推动下,国内涌现出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成都国际诗歌周等精品诗歌活动。
5
吉狄马加:好作品既反映个体经验,又要具有人类意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5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祝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上述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公然违背美国政府自己作出的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2
外交部、国台办、国防部同日表态!
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
3
两会今日看点:政协会议开幕人大会议举行发布会
可以确定的是,中国经济发展步伐不会因此而停滞,中国开放的大门也不会因此而关闭。中国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将得到怎样的完善。中国还会出台哪些提振经济的措施。
4
读创观察|不平凡的2020年,不平凡的全国两会
5
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