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死亡病例为何远超他国?美卫生部长归咎其国民“不健康”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陈暻营

外媒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当地时间17日在接受采访时,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多归咎于具有“较高健康风险”的美国人数量多。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7日报道,阿扎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被问及美国的死亡人数为什么要比世界其他国家高得多。他说,原因在于美国人患有较多的合并症,如果他们感染新冠病毒,就更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阿扎说,美国的人口中存在“严重不健康合并症群体,这使我们社区的许多人,特别是非裔美国人,以及少数族裔社区面临风险,因为这些人有潜在的严重疾病、健康差异和合并症”。

阿扎还说:“这是我们医疗体系中不幸的遗留问题,我们当然需要加以解决。”

当被要求澄清他是否将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原因归咎于美国民众时,阿扎说:“我们美国人存在极不成比例的合并症负担(包括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事实……这确实让我们面临各种疾病负担的风险。”

阿扎认为,各国的检测政策有差异使得病例数量难以统计,美国的死亡率是低于其他一些国家的。

另据法新社纽约5月17日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7日在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敦促所有出现症状或接触过这种病毒的纽约人效仿他的做法。

他在直播中说:“做这种病毒检测不需要你像纽约一样坚强。”

科莫表示:“你必须聪明、团结、守纪律,你必须爱你自己、你的家人和纽约人。”说这番话之前,一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的护士让科莫闭上眼,对他进行了鼻拭子取样。

这位州长打趣道:“如果我明天不在这里,那意味着我的检测呈阳性。”他说,自己之前已经接受过几次病毒检测,但都不是这种公开检测。

他说:“来接受病毒检测的纽约人不够多。”他还认为,随着纽约州部分地区重启一些非必要的活动,做好病毒检测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 天气
点一盏长信宫灯看古人的环保理念现藏于河北博物院的长信宫灯,见证了中国古人的环保意识,被誉为“中华第一灯”。近年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碎铜片中发现了鸟尊遗失的尾部残片,并于2018年归还给山西博物院,2019年山西博物院文物保护中心对鸟尊进行了修复。女皇武则天的除罪金简河南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之一“武则天金简”,是现存唯一一件属于武则天的文物,它的发现也极具戏剧色彩。
1
话说镇馆之宝,来看各地博物馆“C位”
“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富阳的自然景观有强大的文化力量,中国的山水是可居、可览、可游的。”踱步于富春江畔,单霁翔用手中的手机拍下了《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富阳的山山水水。”北京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17日现身杭州富阳时表示。
2
单霁翔谈《富春山居图》:中国山水可居、可览、可游
例如被比作“海底鹅肝”的日本鮟鱇鱼肝,因其口感和风味让食客趋之若鹜。相较于之前三期中接踵而至的美味和温暖戳心的人间故事,本期美食显得有些“暗黑”——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杂碎即将竞相登场。更令人惊奇的是有些杂碎甚至“进阶”成为顶级食材。
3
边角料如何成美食?《风味人间2》聚焦“暗黑”料理
在Yamy看来,穿婚纱不一定非要等到婚礼才能实现,在拍摄一次独一无二的闺蜜照时,Yamy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婚纱主题。Yamy则选择了一件充满女王范的大气风格的婚纱。不过,Yamy也难改搞笑本色,借着飘逸的婚纱顺势来了一段大秧歌,把姐妹们逗得笑声不断。
4
《横冲直撞20岁》夏日篇回归,Yamy谈出道心得
5月18日,汪曾祺纪念馆在江苏高邮正式开馆,“百年汪老”书画展同日开展。该特色街区总建筑面积9500多平米,按“一轴两带三片”分为四个功能区,分别为汪曾祺纪念馆、汪迷部落、汪氏家宴以及汪氏客栈。
5
汪曾祺纪念馆正式开馆,“汪迷”打卡又添新去处!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也表示:我们对杜大使的去世表示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证实,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去世。“我们对杜大使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表示诚挚慰问。
2
外交部:对杜伟大使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将做好善后工作
3
总书记的一周(5月11日—5月17日)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到中国留学以来,既学到了丰富知识,也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
4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5
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