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边角料如何成美食?《风味人间2》聚焦“暗黑”料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德斌

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第四期“杂碎逆袭史”,将于今晚21:20播出。相较于之前三期中接踵而至的美味和温暖戳心的人间故事,本期美食显得有些“暗黑”——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杂碎即将竞相登场。”


△  肥肠 节目组供图

在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里,杂碎可说是最具争议性的食物之一。本期《风味人间》更将完整拍摄出众多种类的杂碎,从食材获取、处理制作再到上桌食用的完整过程。赤裸刺激的呈现,将给观众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

本期由杂碎做出的美食也被拍出了别样魅力,这些品貌不佳的肉食边角料经过人们的巧思妙手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一道道满口鲜香的珍馐美馔:川北肥肠、内蒙羊杂、意大利猪蹄镶肉、日本鮟鱇鱼肝、汕头狮头鹅……


△  鮟鱇鱼肝 节目组供图

在菲律宾,猪杂不仅能窥见当地原住民“物尽其用”的本能,也充分体现人类着对食物的敬意。更令人惊奇的是有些杂碎甚至“进阶”成为顶级食材。例如被比作“海底鹅肝”的日本鮟鱇鱼肝,因其口感和风味让食客趋之若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在Yamy看来,穿婚纱不一定非要等到婚礼才能实现,在拍摄一次独一无二的闺蜜照时,Yamy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婚纱主题。Yamy则选择了一件充满女王范的大气风格的婚纱。不过,Yamy也难改搞笑本色,借着飘逸的婚纱顺势来了一段大秧歌,把姐妹们逗得笑声不断。
1
《横冲直撞20岁》夏日篇回归,Yamy谈出道心得
5月18日,汪曾祺纪念馆在江苏高邮正式开馆,“百年汪老”书画展同日开展。该特色街区总建筑面积9500多平米,按“一轴两带三片”分为四个功能区,分别为汪曾祺纪念馆、汪迷部落、汪氏家宴以及汪氏客栈。
2
汪曾祺纪念馆正式开馆,“汪迷”打卡又添新去处!
”连向先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不同的阶段,他的歌曲创作基调也在不断转变。就这样,十几名来自广州的音乐人聚在一起,先后创作了《你是光,你是爱》《以生命的名义》《希望》《你这样说》《为爱逆行》《我等着你的头发长长》等近20首抗疫主题歌曲。“我的歌曲创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鼓励大家克服恐慌、敬畏生命。
3
广州本土作曲家创作近20首抗疫歌曲传递正能量
毋庸置疑,“短而爽”的叙事风格正带动影视剧创作的一股风潮,《不完美的她》(22集)、《我是余欢水》(12集)、《龙岭迷窟》(18集)等近期轮番热播,即便普通观众也察觉到了“短剧时代”的到来。无论是慢的有营养,还是快的套路爽,本来各有妙处,电视剧如何找寻最适合自身的叙事风格和节奏,则考量着创作者对影视剧品质的坚守、对艺术的追求。有观众点评说,这部节奏平缓的70集“漫漫长剧”,堪比“人间褪黑素”,“助眠有奇效”。
4
热播剧引发“褪黑素”与“咖啡因”之争
16日上午,趁着节目第三期录制的机会,五位“鲜厨推荐官”张亮、赵胤胤、钱枫、刘宇宁、林述巍惊喜做客湖南卫视直播间,与第一期“鲜厨”代表李子峰、冯伟、余崇鉴一起,畅聊节目,欢乐互动。△“鲜厨推荐官”(从左至右)刘宇宁、林述巍、赵胤胤、张亮、钱枫在被主持人靳梦佳称为节目的“博学担当”和“行走的百度百科”的钢琴家、美食品鉴家赵胤胤看来,《鲜厨100》不仅有厨艺有颜值,更有人文关怀,鲜厨们展现出非常强的人格魅力,“我们不仅仅是把所有的关注都聚焦在菜好不好吃或者应该怎么做,我们还会从中去发现他们每个人对美食的看法和不同维度的观点。在直播现场,3位“鲜厨代表”的出场也引来直播间一阵喧哗,超模李子峰与好友张亮现场合作T台秀。
5
《鲜厨100》将播:钱枫计划减肥,刘宇宁谈拿手菜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2
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3
习近平将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新华视点。
4
金句来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二、免去王海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来源:新华社。
5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