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6200块锂电池藏于行李厢,深圳查处长途班车非法运输危险货物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包宇峰 骆开源

手机锂电池是属于国家危险品名录上的第九类危险品。那么想象一下,当大巴长距离长时间的跨省运输时,6200块锂电池就藏身于行李车厢,再加上不知情的乘客,是不是感到心惊。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就查处这么一起使用长途班车非法运输危险货物案。

据介绍,执法支队龙岗大队于近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有一安徽长途大巴经常从安徽阜阳运输大量手机电池前往深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执法人员查处。接到举报后,执法支队龙岗大队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得知该长途大巴车通常在拂晓时分进入深圳境内,而下一次运输手机电池到深圳的时间是5月11日。

掌握相关信息后,执法支队龙岗大队立即部署执法行动。5月11日凌晨5点,龙岗大队横岗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该大巴车的必经地点——荷坳高速出口处蹲守。不料,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因各种原因,本应在清晨就到达蹲守地点的该辆长途班车,一直到近8:00才出现在执法人员视野中。


执法人员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车上共有37名乘客,都是从安徽阜阳前往深圳的。在该车的行李厢内,执法人员发现大量的废旧电子设备,执法人员立即对这批电子设备进行清点,发现这批电子设备以手机居多,还有一些平板电脑、手提电脑等,共有47袋、约21000件,其中包含手机锂电池6200块!

执法人员告知乘客及司机,手机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属于国家危险品名录上的第九类危险品,而危险货物可不是随便拿台车就能运输的,需由有资质的企业、人员、车辆运输,才能保证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试想一下,现在正值高温酷暑时节,长途运输过程中只要有一块电池不慎起火爆炸,其他的6000多块电池都将成为炸弹!车上这么多乘客,这么远的运输距离,这么长时间,着实让执法人员捏了一把冷汗。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大巴车所属公司涉嫌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依法暂扣了涉案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拟对车辆所属公司处3万元罚款。

接下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非法运输危险货物违法行为,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