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起重机卖到脱销 4月相关企业注册量环比增近45%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者 苑伟斌

一台起重机或是一台盾构机,可以带动上千家的零配件企业,这是中国品牌的力量,更是中国制造的最强音。如今,全国各地的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我国重型机械产业也正在“新基建”中发挥着中流砥柱般的作用。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2020年新增成立的起重机相关企业已经超过2673家。

据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报道,起重机不仅在国内市场异常火爆,国外销售市场也在逐步升温。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今年一季度累计出口各类工程机械设备超过4000台,金额达2.8亿美元,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实现了超过30%的增长,目前徐工的大吨位起重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装备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一季度。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12日,我国有近5.4万家经营范围含“起重机”、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起重机相关企业”)。今年4月,我国起重机相关企业注册量达1019家,较3月环比增长44.74%。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大举进入我国市场后,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很大挑战。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0-2019这十年期间,起重机相关企业数量(全部企业状态)由原来的26921家增长至72450家,2012年新增企业数量曾出现低谷,当年全国仅新增2527家相关企业,随后新增企业数量逐年持续走高。

2019年,在基建需求增加、出口拉动、环保趋严和更新换代需要等多重利好驱动下,行业再次迎来爆发式增长。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共新增11511家相关企业,年增速达18.89%,为历年最高。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