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又到一年台风暴雨季,行道树的安危话你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受前一日强对流天气影响,5月11日上午,位于彩田笋岗立交绿化带一颗凤凰木出现倒伏,目前该树木已经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快速处置完毕。同时该局已第一时间会同园林专家农科中心沈华山教授进行了现场勘查。经勘查,该树木主干未出现断裂情况,倒伏主要由短时强风影响,加之因树龄较长树干内部腐烂空心所致。据了解,自深圳入汛以来,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全面加强行道树木的巡查巡检,对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防护修剪,同时已对辖区树木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对经评估确需进行更换的树木将依法依规开展更换工作。



据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因深圳地处亚热带沿海区域,植物生长旺盛,同时也存在汛期时间长,台风多,暴雨多等不易于植物健康生长的因素,加之行道树生长空间有限,根系没地方生长,但枝叶长得又高又茂密,头重脚轻容易倒伏,为此必须定期进行必要防护修剪和更换,以确保树木健康生长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之前有不少市民对此有疑问,觉得长势很好的树木为什么要修剪或更换,现在您有没有清楚一点了,原来城市美容师不仅是为了城市的美观,更在意的是植物的健康和大家的宜居安全的环境呢!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呼吁市民对城管部门的行道树木修剪更换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城市“植物居民”更加健康生长,让城市的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大湾区
香港:母亲节当日 餐饮 花市喜迎今年最旺生意
香港:看好大湾区市场 政府五亿元基金推广中医药
广东多所高校启动“631”综合评价报名 推行大类招生 强调身体素质
澳门初中今日全体复课
直击:广州初高中今日全面复课
 
  • 天气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对王蒙而言,写作确实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关键词。知名作家铁凝送给他一个评价:王蒙是高龄少年,因为他对生活中各种事永远都充满兴趣,都跃跃欲试,真的不像是个老人。”“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1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王蒙因何被称为“高龄少年”?
5月6日,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皇史宬南院内近600平方米的违建开始被拆除,拆除后,皇史宬整体古建风貌将被恢复。皇史宬初名神御阁,始建于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两年后建成,改现名。皇史宬古建座落在南院违建北侧(5月7日摄)。
2
中国现存最完好古代皇家档案库启动拆违 唤醒“沉睡”古迹
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不断刷新观看纪录经年积累,线上Live技术日渐成熟,从之前全景直播线下演唱会,到这次直接开启线上专场,不仅扩大了观看人群范围,更填补了观众对于演唱会的现实需求。近日,由你音乐榜发布了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下称“季度报告”),在线下演出停摆的这些时间里,线上live有哪些新机遇与挑战。”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能替代线下演唱会吗。
3
一季度上万场演出取消或延期 线上音乐直播能替代吗
离开影院的日子,观众对影院的想念历久弥深。“在影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期待重新走进电影院。“有时候觉得累了,我会骑车去影院,选最近的一场电影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
4
贾樟柯:“盼望我们早日回到影院,肩并肩坐在一起”
环球网娱乐记者:宋仁宗怀疑张茂则和曹皇后,您怎么看。环球网娱乐记者:《清平乐》正在热播,仅开播两集豆瓣评分就8.1分,能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张茂则和这部剧吗。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张茂则的眼中,宋仁宗是一位怎样的皇帝。
5
从“十阿哥”到“张茂则” 叶祖新:演戏只有真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