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 | 恒明ONE:龙岗新地标崛起龙城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龙岗区新兴重点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130万㎡的恒明ONE科技产业超体,在深圳市龙岗中心城片区,正拔地而起。该园区规划建设的高约250米的总部塔楼,将成为龙城北片区科创产城的“产业新地标”。

近年来,笔者亲历了该项目拆迁、土地整备、奠基等各个历史节点,作为恒明ONE建设发展的见证人,目睹了回龙埔老旧工业区蝶变为新兴重点产业园区,乃至龙岗新地标崛起龙城北的辉煌时刻。

恒明ONE科创产城效果图

科创产城新地标崛起龙城北

龙岗区人大代表、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志杰今年4月在接受“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栏目记者采访时说:“以‘东部中心的中央核心区、创新智核的高效布局区’为目标的龙城北片区,正重点推进核心项目加速产城融合,着力打造创新智核。位于龙城北的恒明ONE,既是片区的核心项目之一,也是龙岗区新兴的重点产业园区,已连续六年获评深圳市重大项目。”

由恒明集团开发建设的恒明ONE,包含产业研发办公、产业研发配套宿舍、商业等复合业态,深度聚焦于“高新、精密、尖端”产业,打造“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的经济新生态模式。恒明ONE作为区域内体量庞大的产业载体,致力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的科创产城,及具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航母”,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从恒明ONE园区新兴产业规划,到周边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16号线,还有即将开通的外环高速等道路交通,以及横跨盐龙大道直达主题公园的慢行系统风雨连廊,近在咫尺的深圳最大“水缸”——清林径水库,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体验、深感毗邻大运新城“城市新客厅”的恒明ONE科创产城无疑是镶嵌在龙城北的一颗产业明珠,必将成为深圳科技、新兴产业等外溢龙岗的首选地和总部办公的黄金宝地。

对此,恒明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张圳也深有同感。他说,龙岗作为深圳东进的桥头堡,龙城正日益成为东部中心的核心区,目前,多个城市更新项目齐头并进,各大知名房企旧改进驻,大型企业纷纷在此设立总部。因为地域相对广阔,产业发展空间充裕,各种资源高度集聚,这些都为总部基地设置、产业资源转移提供了重要的先决条件,也为创新高地龙岗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同时,为了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龙岗区政府部门对各个片区从空间、产业、区位等多维度实施了精细化、质量化、统筹性布局。因此,投资龙岗即投资了未来。

下面就通过记者的走访,为人们撩开由恒明集团开发建设的恒明ONE的神秘面纱。

恒明ONE高约250米的总部塔楼,将成龙城北片区“产业新地标

规划面积约130万㎡的恒明ONE,以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产业发展视角布局园区的顶层设计,以功能多元化、空间弹性化的理念为高新企业打造高端研发办公空间、独栋企业公馆,园区约250米的总部塔楼将成为龙城北片区的“产业新地标”。

恒明ONE通过与深圳科技工业园联手,打造深圳科技园龙岗基地。该基地结合龙岗的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产业资源要素的互通互融,围绕高新科技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全链条、贯通式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建5G智慧园区。

以“打造园区景观名片、建立全面感知信息节点、构建万物互联体系”为建设目标,融合云计算、物联网、AI、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园区科技企业对接市场需求、促成商机落地、打造示范项目,全方位提升园区数字化、科技化、现代化水平,致力于将恒明ONE打造成5G商用品牌产业园区;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共建知识产权服务先行示范综合体。探索打造一批有创新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项目。

恒明ONE将建起横跨盐龙大道的慢行系统,直达对面的主题公园

慢行系统让园区实现“三生融合”

在产业配套方面,恒明ONE以“大园区、大配套”模式,规划有约1200㎡阅览室、13500㎡公交综合站、1900㎡园区餐厅、18万㎡主题商业,以及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交易体验中心、公共展厅、商务接待厅、共享会议室、企业会所、商务酒店、艺术展馆、健身房、游泳池、休闲餐饮、自助银行、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并通过园区完整的慢行系统,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多维度满足园区商务办公及都市生活需求,足不出园悦享一站式配套体验。

作为片区具有代表性的产业综合体项目,毗邻32.5万㎡的主题公园的恒明ONE,依托园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及运营生态,有效整合区域城市资源,积极承担区域经济、生态、服务功能,致力于成为区域未来的“城市新客厅”,深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陈志杰表示,未来,恒明ONE正式投入运营后,预计将聚集企业近千家、就业人口超4万人,贡献税收约百亿,产值规模达千亿级。以”恒明力量”助力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高质量东部中心贡献力量。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