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 | 马天奴时装:引领国内时尚品牌女装的风向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世界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素·罗兰

马天奴时尚集团董事长吴穗平和太太黄一纯,从职业运动员退役后,其职业生涯大体由国企公司员工,商海弄潮儿,马天奴时装品牌创始人三部分组成。

上世纪80年代初,吴穗平与恋人广东省体工队篮球运动员黄一纯嗅到了祖国改革开放的时代风潮,深圳经济特区新人、新生活、新作风的城市新貌,让吴穗平、黄一纯梦绕魂牵。他们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历史契机和人生机遇,毅然决定舍弃广州大城市安逸的生活环境,投身到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热潮。

吴穗平和太太黄一纯

KODICE时装。

MYTENO(马天奴)时装

 

 

LADANUM(阿丹娜)时装。

 

“我们不像有的人来深圳,深圳经济特区敢为人先的精神洗涤着我们的灵魂,我们被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我和女友坚信,‘来了就是深圳人’。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自断后路,将户口从广州迁到了深圳。”今年4月,深圳马天奴时尚集团董事长吴穗平在接受读创/深圳商报“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栏目记者采访时感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经济特区令我们心潮澎湃,我们立志要在深圳开疆拓土,建功立业,看看在深圳究竟哪盘是最适合我们的菜。”

然而,命运跟吴穗平开了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玩笑,在深圳某国企报到后,“人高马大”、身体健壮的吴穗平意外地被分配到了公司水泵房看水泵,女友则被分配到某公司做电话总机接线员。

此时的吴穗平并未沮丧,自强和竞争的体育精神让他高扬起自信的头,每天坚持自学英语,水泵房每天都会传出吴穗平朗朗的读书声。

有时莫名的委屈袭来时,一首昂扬的歌曲就会从心底里迸发出来,轻声哼唱这首浑厚的歌曲,一切的苦恼便会从胸中倾泻而出:

“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我也不悔过,人生本来苦恼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千山万水脚下过……”

“经典、时尚、奢华”的国内女装品牌

1994年是吴穗平和太太黄一纯人生重要的转折期,吴穗平果断放弃了从事多年的贸易生意和人脉,与对女性时装颇有天赋的太太转入实体经济,走品牌发展的道路,办时装生产厂。当年,深圳马天奴时尚集团成立,该集团集服装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深圳马天奴时尚服装一炮打响,罗湖门店生意日益兴隆。

1994年吴穗平董事长开始引入意大利著名品“马天奴”,并在中国深圳正式注册成立了深圳市马天奴服装专卖连锁企业有限公司,开始了奢华品牌的中国之旅,服装生意风生水起。

来自意大利的MYTENO品牌,秉承了意大利高级服装的传统精髓,在MYTENO整体设计中,始终蕴涵着一种典雅和高贵气质,注重女性的柔美曲线。流畅的线条及华丽精致的面料,典雅的图案和精美的绣饰,淋漓尽致的表达了顶级品牌卓越的品质,满足了人们对时装的幻想,充满了视觉快感,体现着一种华美精致的生活品质。

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在以吴穗平董事长为核心的董事会领导下,他们坚持以品牌营运为核心,以塑造“百年品牌”为企业奋斗目标,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成功将“马天奴”品牌运营成为国内知名品牌。经过26年的艰苦创业,国人见证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国内最具有知名高端女装品牌的品牌标志,此举意味着品牌建设者们的艰辛付出,沉淀了浓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塑造了“勇于拼搏、挑战传统、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赋予了品牌坚韧不拔的生命力,面对危机,迎风而立,成为国内女装“经典、时尚、奢华”的马天奴品牌。

马天奴、阿丹娜、KODICE三大品牌鼎足而立

坐落在深圳赛兔数码科技园,拥有现代化服装生产基地,占地面积35000多平方米的深圳马天奴时尚集团,全国各地拥有员工3000多人。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实现全国200多家专卖店,每年实现年生产量近百万件。该公司研发设计实力强大,在意大利、法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研发中心,设计团队由当地资深设计师组成。

继马天奴公司旗下MYTENO后,LADANUM(阿丹娜)品牌应运而生。LADANUM是MYTENO旗下又一高端女装品牌,是MYTENO品牌的顶尖系列产品,是为中国社会精英提供更高级更专业的服务理念,引进最新的VIP会所式概念店经营模式(高级定制的成衣概念),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延伸MYTENO高贵优雅的品牌路线。LADANUM的推出填充了中国高级成衣市场模式的空白,进一步深化了高级定制的成衣品牌概念定位,满足日渐扩大的富裕阶层的消费需求。

该公司的第三品牌KODICE,是由吴穗平先生的女儿KIKIWU从海外留学归来创立创立的品牌。意大利语CODICE(密码、秘密)和品牌创始人KIKIWU名字的结合,是KIKIWU提供给时尚爱好者的穿衣密码;出于KIKIWU对珠宝饰品的喜爱,她提出了把饰品穿上身的设计创意。KODICE首次打破饰品与时装的设计界限,在产品设计中充满了独立研发的饰品元素;成功打造出将饰品穿上身的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

KODICE以黑色和金色为色彩的原始DNA;以豹头来表达神秘、性感、张扬且自信的KODICE灵感缪斯,而也是该品牌通过市场细分定位的服装给到顾客的深层次的着装感受。

吴穗平告诉记者,其公司的面料都来自欧洲进口及自行研发生产的优质面料。

26年来,以人为本的马天奴公司先后荣获龙岗区、深圳市、广东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广东省“幸福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典范企业”、“深圳市工会先进职工之家”、“深圳市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中国服装行业最佳雇主”等多项荣誉称号,为公司可持续性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吴穗平先后当选为深圳市服装协会副会长,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龙岗区服装商会会长,并荣获国际品牌亚洲名牌营销管理协会高级研究员职位。

采访结束时,记者注意到,今日MYTENO,正谋划着新零售、新科技、新时尚的第六代店铺新形象的全国线下布局。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