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今晚开始,“安家天团”在线陪你在广东卫视二刷《安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由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4月24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两集连播。

《安家》由六六编剧,安建执导,王柔媗担任制片人,王自健、孙佳雨、田雷、杨皓宇、张晓谦、张萌、王艺哲等主演。全剧以房屋中介的视角,讲述了房似锦(孙俪饰)空降到门店,与徐文昌(罗晋饰)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在为客户提供房屋购买租赁服务的同时,也见证着房屋中介人员自身的喜怒哀乐。



雷霆孙俪遭遇佛系罗晋

众所周知,孙俪近两年的电视剧作品均为大女主剧,此次的《安家》则有别于以往。孙俪在该剧中饰演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角色职业范儿满满。房似锦(孙俪饰)空降静宜门店挽救业绩,开启了和佛系店长徐文昌(罗晋饰)的共同管理模式,二人在管理方式上的分歧,也展现了中国当代职场的痛点。



该剧向观众呈现出当今社会小人物的生活百态。剧中不仅认真搞事业,也能看到不同模式的婚恋、亲子、职场、邻里等关系。

比如身怀六甲仍奋战一线的女医生;为了多买一套房假离婚变真离婚的夫妻;白手起家做大企业的凤凰男,给小三买房却被原配发现;辛苦大半生给儿子买了房,却被扫地出门的包子店老两口;原本结下梁子处处刁难的同事们,竟慢慢在相处过程中理解对方;因生活作息不同而恶性报复的女邻里;逼着女儿给弟弟买房的凶悍村妇……

《安家》所窥见的是极具共鸣的本土化故事,更是以中介为纽带、以房屋为载体,在屏幕上探索“家”的意义。


“斗智斗勇”中的笑泪温情

《安家》延续编剧六六《蜗居》的主题,一切围绕着“房子”命题展开,以单元故事推动核心剧情展开叙事的形式,充分落地当代都市生活,聚焦每一位小人物的日常。通过最细微、最真实的矛盾冲突,在增强剧集观看体验的同时,让观众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

与此同时,该剧想要展示的还有“卖的是房子,肩负的是人生”的职业信念与奋斗精神。他们为了把房子卖出去,也没少使“秘密招数”。

比如他们会根据户主深层次需求,精心装修后用巧妙的话术打动买方;他们为了给客户留下好印象,带人看房前都会自掏腰包买鲜花去装点,将里里外外打扫干净;为了获得独家资源,当托儿当“卧底”,跟能“为我所用”的各行各业人员搞好关系……

他们也有明知可以赚钱却不为的案例,比如联合大小中介,不碰蛮横开发商的房子;给客户的每一套房都会调查清楚背景,不会让客户面临资产被侵吞的局面;不卖明知可能会拆散他人婚姻的房等等。

房似锦、徐文昌等人为代表的房屋中介“安家天下”,只是当代社会中小人物群体的缩影,是无数小人物扛起了传递幸福与温暖的社会责任,谱写了一曲用心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赞歌。



全明星阵容同剧飙戏

全明星阵容是本剧另一大看点。在“安家天下”静宜门店中,有精致利己主义的王子健(王自健饰)、吉祥物担当朱闪闪(孙佳雨饰)、江湖气满满的楼山关(田雷饰)、“老油条”谢亭丰(杨皓宇饰)、名校毕业的“职场萌新”鱼化龙(张晓谦饰)。

其他角色则包括有尽显上海女郎摩登气质的张乘乘(张萌饰)、巩固丈夫后方的贤惠妻子冯玉华(胡可饰)、身怀六甲的医学博士宫蓓蓓(海清饰)、白手起家却遭遇中年危机的阚文涛(郭涛饰)、性格偏激却深藏不露的集团副总翟云霄(李宗翰饰);以及奚美娟、韩童生、白志迪等观众熟知的老戏骨同剧飙戏精彩呈现。




“安家天团”直播连线“云聊剧”

在《安家》中,房似锦(孙俪饰)空降到静宜门店,她表面上是来帮助门店提升业绩,实则接受了翟云霄(李宗翰饰)安排的“卧底”任务。来到静宜分店后,房似锦遇到了大客户阚文涛(郭涛饰),为了一单十几万的提成却挨了阚太太巴掌。这里面有什么隐情?经历“国民老公”到“渣男”的角色转变,郭涛有什么拍摄心得?剧里的李宗翰高冷又精明,剧外的他又是什么样子?

4月24日19:30,广东卫视《安家》燃情开播,“安家天团”郭涛、李宗翰共同做客直播间,陪观众边聊天边看剧,在线揭秘他们角色塑造及拍摄的爆笑趣事。除此之外,郭涛、李宗翰还与网友进行多种互动玩法,如与幸运网友在线PK俯卧撑、深蹲、平板支撑等健身项目,分享宅家健身知识;和网友玩互动游戏;直播连线“云K歌”,分享生活中的防疫小知识等。


《安家》聚焦买房问题,体会人情冷暖,传递社会责任,共创幸福生活。


 
 
 
  • 天气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花建在接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人文湾区,不但要使大湾区成为文化资源的传承之地,而且要成为文化资产的富集之地和文化资本的淘金之地。花建:大量的实践证明:把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资源开发成为文化资产和文化资本,是一种精神与器物相结合,传承与创造相结合、理解历史与迈向未来相结合的过程。▲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花建读创/深圳商报:如何创造性地利用大湾区特有的文化资源,是人文湾区建设的一个重点,您认为“文化资源”和“文化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1
共建人文湾区 | 花建:把“文化资源”转化成为“文化资产”
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表示:“感谢评委会对《少年的你》的认可,感谢JOJO姐感谢曾国祥导演,还有所有剧组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最后,感谢所有喜欢和支持《少年的你》这部电影的人,演员易烊千玺,会继续努力。主演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奖,易烊千玺获最佳新演员奖。
2
第39届香港金像奖首次线上揭晓,《少年的你》揽8奖成大赢家
影片主演阵容:任敏、冯祥琨、丁禹兮、孙美林、李孝谦,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四大艺术名校。
3
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 聚焦异地恋酸甜爱情
开机当天,搜狐视频自制出品中心高级总监总制片人刘明丽、搜狐视频自制出品中心高级制片人卞亮、搜狐自制出品中心责任编辑、《我的宠物少将军》编剧钟祖瑶、上海开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CEO陈懿、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协拍部总经理邵亮、无锡影视基地协拍部副经理陆健华、无锡影视基地协拍部营销师吴群立等出席。△开机仪式现场《我的宠物少将军》由肖凯中、田曦薇、孙熹之、王熙然、张冠森、刘贾玺、徐沁、莫非万里、刘帅、徐天奇、刘逢乔主演,集合浪漫爱情、甜宠、玄幻、轻喜剧等时下热门题材于一体,古装与二次元随意切换的高颜值CP及甜宠互撩的撒狗粮情节,引发粉丝少女心,备受期待。△(左起)女主角田曦薇、制片人卞亮、总制片人刘明丽、男主角肖凯中。
4
又一甜宠网剧来撩拨少女心!《我的宠物少将军》开机
对于今年春节档的《囧妈》来说,徐峥摆脱了院线“保底发行”的压力而获得线上发行6.3亿保底收益,尽管被许多院线从业人员愤怒声讨其“背信弃义”。这一幕似曾相识,今年春节档,徐峥电影《囧妈》免费在线上上映,惹怒国内院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近日,环球影业旗下的动画电影《魔发精灵2》绕过传统影院,在线上上映,惹怒美国最大院线AMC,AMC宣布今后抵制环球影业。
5
影片网络上映惹怒院线,当线上发行挑战院线发行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2
战“疫”中,习近平强调这样的中国精神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检测显示梅勒姆已有新冠病毒抗体且已存在较长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泽西州暴发后,梅勒姆要求医生给他做抗体检测,结果显示自己体内已有病毒抗体。△美国媒体报道截图梅勒姆表示,曾怀疑过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美国首例确诊病例在今年1月才被发现。△视频来源:《新闻1+1》崔天凯表示,最早报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是病毒产生的地方,很多科学家也都这么认为。
3
美国一市长称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
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拟作出上述规定。在自贸片区挂牌五周年之际,《条例(草案)》可以说是自贸片区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和新展望。《条例(草案)》围绕“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深港合作、法治示范”等基本原则作出规定。
4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拟对境外投资者逐步取消或放宽准入限制
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区域竞争十分激烈,长三角、环渤海区域发展势头迅猛,相比而言,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仍然存在差距,急需加快发展。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2005年就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5
深圳将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