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8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智意科技:争当全球智能清洁机器人行业领导者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让保洁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

从贴牌到建立自主品牌,ILIFE(爱生活)智意机器人在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和智能化生活方式的同时,不断实现华丽转身,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根据全球顶尖调研机构GFK的数据,2018年度ILIFE品牌在俄罗斯市场占有率28.4%,排名第一;德国市场占有率13.9%,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及日本市场长期单品销售量排名前三;

作为全球扫地机器人为数不多的集品牌、研发、制造、电商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2019年智意集团销售收入15亿元,出货量180万台,其中智意扫地机器人销售达10亿元。

将ILIFE打造成全球一流的扫地机器人

从2013年智意集团第一款扫地机器人上市,到2015年,智意正式建立自主品牌ILIFE,智意不断地加大自主品牌市场投入,致力将ILIFE打造成全球一流的扫地机器人品牌。目前,该公司营销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及美洲,产品畅销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巴西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ΔILIFE(爱生活)智意扫地机器人轻松钻进柜子下面清洁卫生。

“家有萌宠,清洁无忧。”在龙岗区宝龙科技城宝龙4路,毗邻智慧家园的海能达工业园内,深圳市智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首席财务官赵林近日在接受“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ILIFE智意专注于研发与制造,拥抱每一次创新,拥抱每一份创意,立足于消费升级的时代,从扫地机器人到洗地机器人,不断推出多款热销全球的智能产品。比如,ILIFE智意的X900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可轻松识别房门,辨别房间,牢牢记住家的每个角落,像清洁工一样逐一清扫各个房间,而且清洁高效不重复。也可以绑定手机APP,操作简便省心。下班前,可启动智意扫地机器人,先扫后拖。在你归家时,扫地机器人已帮你把家打扫干净。清洁完卫生,扫地机器人会自动归位充电,没有安全隐患。

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观摩时看到,各种测试中的扫地机器人,不仅样子乖巧,而且“干活”即专注又卖力。

“只做成功的企业家,不当逐利的商人”

2007年智意公司成立,从做平板贸易起步,到创立自有品牌ILIFE扫地机器人,某大厦751室30平方米的600个不眠不休的日子,让创业老员工们至今刻骨铭心。简陋的办公室,昏黄的灯光下,彻夜伏案编软件、出图纸、物料打样、发询盘、去筹款。虽苦却快乐着,看着首款产品X500扫地机器人呱呱坠地,快乐和幸福的员工们喜极而泣。

Δ工作中的智意(爱生活)机器人X787。

智意公司一直有这样一个理念,只做成功的企业家,不当逐利的商人,企业家会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有所为有所不为。赵林告诉记者,扫地机器人投产之初,主要是以OEM贴牌为主,经过2年的积累,2015年智意公司创立了自有ILIFE品牌,并迅速的走向市场,通过在速卖通、亚马逊、EBAY、环球易购、天猫等的线上销售,以及线下销售渠道建设,从一个行业的初学者,短短4年内,ILIFE成长成为一个行业的知名品牌。

公司给消费者及客户提供的是轻、薄、清洁效果好、使用寿命长、退货率低的产品。美国IROBOT的退货率2018年年报公开数据为8%,而ILIFE的退货率平均不到5%。在欧洲、俄罗斯、日本的退货率不到3%,维修率0.8%左右。

全球首创智能洗地机W400

智意公司是中国最早进入智能扫地机行业的厂商之一。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向市场推出了随机式、规划式、激光导航式、视觉导航式机型,掌握行业所涉及的各项技术。

ΔILIFE(爱生活)智意扫地机器人清洁卫生有序进行。

2019年,该公司新研发出X500S机型,该机型采用了新的尘盒结构,有效解决了智能扫地机使用过程中高效过滤网堵塞,对智能扫地机清洁能力造成严重影响这一行业的产品为顽疾。同时,该公司独创的W400洗地机产品,为全球唯一一款成熟的智能洗地机产品,2018年实现量产化并正式投入市场,该款产品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目前,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智能扫地机产品的需求,自主品牌国内销售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下一步,除专注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外,智意公司已经在开拓商用扫地机项目,计划年中实现量产,同时进军手持扫地机市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