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9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341.58万辆!“五一”首日深圳车流量创疫情以来新高,东部堵了9小时!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五一假期首日,市民出行热情高,深圳全市共出行车辆341.58万辆次,达常态车流量的122.47%,环比上升7.96%,成为疫情以来最大出行车流量。

出深车辆多,沈海高速连续10小时车多缓行

自4月30日下午16时开始,深圳就迎来“五一”小长假节前晚高峰,随后接着夜间出行高峰,广深、南光、沈海出深方向均持续高峰,直至5月1日凌晨2点。

5月1日上午8时起,沈海高速荷坳段东行、深盐二通道东行均出现车多缓行,并持续近10个小时的车多状态,绝大多数为出深车辆。

出深车辆比入深车辆多了许多。据统计,入深方向39.71万辆,环比上升0.19%;出深方向50.29万辆,环比上升31.45%。广深高速新桥收费站,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梅观高速观澜路段、机荷高速清平至排榜立交、惠盐高速荷坳路段,均出深方向车行缓慢。其中,出深车辆最多为梅观高速,达到15万辆。

东部景区车辆爆满,网友“堵车跟玩的时间一样长”

5月1日上午8时30分,交警开启东部通行的盐港高架潮汐车道,提醒市民错峰出行,但出行需求强烈,多车情况直至下午17时30分时缓解。在中午至下午的一段时间里,队尾甚至持续到了罗沙路。17时,大鹏交通出现明显高峰,坪葵路交通一直缓行至接近小梅沙路段,18时东西涌海滨浴场关闭。

市民闫先生是4月30日下午出发,前往较场尾一间提前订好的民宿,为好友庆生。好友数人,分不同时段出发。闫先生本人是下午16时出发,18时许才到;好友董先生是下午14:40自南山出发,17:10才到;钟先生则是下午18时出发,21时许才到……众人堵车时间2-4小时不等。“堵了3个小时,玩了3个小时,真是堵车跟玩的时间一样长!”闫先生无奈道。

疫情之下长期闭门在家,市民都被“闷坏了”。遇到5天长假,终于找到了发泄的途径,就造成了这种“报复性”出行。

据统计,经盐坝高速前往东部的车流量65714辆次,同比去年增加22.21%。大梅沙片区道路出行车辆12825辆,大鹏景区道路出行车辆40980辆。

为尽快疏通道路,深圳交警统筹指挥调度,罗湖、盐田、大鹏等辖区的大队交警联动疏导,并调派10组机训铁骑支援,加强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10辆拖车紧急处置事故、坏车警情,保障道路的有序通行。

市区内多个景点、主干道车行缓慢

从景区交通看,罗湖区梧桐山周边车多,沙湾路持续缓行,此外,福田区莲花山公园、红树林公园停车较早出现饱和。

从出行区域看,各区出行车辆数最多为龙华区78.89万辆,出行车辆数最少为大鹏区5.35万辆。

假期第二天还堵吗?深圳交警表示,由于预报天气晴朗,不少想出门的市民选择错峰,预计5月2日的交通仍不容乐观。其中,沈海高速、惠盐高速、龙大高速、武深高速车流量大的情况可能延续。市内各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较大,全市出行车流将持续增加。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此外,假期期间,交警将重点加强违法整治。其中,5月1日凌晨已查处醉驾7宗、酒后驾驶16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