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585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坂田街道集中夜查 ,奏响文明创建安全协奏曲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王娥

安全是文明城市最坚定的注脚,安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最坚实的保障。4月20日晚,龙岗区坂田街道全员出动,统一开展2020年第12次安全生产集中夜查行动。检查分13组同时展开,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带领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到各挂点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文明创建奏响了安全之音。

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带队到新雪社区检查三小场所经营状况与消防安全

当晚,张志华带队到新雪社区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上雪科技园工矿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社区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情况。检查中,张志华强调,一是消防工作要以防为主,要建立和完善安全情况台账,通过限期整改和严格处罚等手段,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民营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型片区,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三是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市场整体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杨美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宣教

据了解,当晚坂田街道安监办执法组与安全生产网格组共出动172人,检查工业园区22个,检查工矿企业66家,园区宿舍4栋,发现安全隐患232处;检查三小场所664家,人员密集场所4家,发现安全隐患297处,整改228处,限期整改69处,查封三小场所1家;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5辆。各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对辖区工矿企业、三小场所、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各类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严防死守。

据悉,自3月30日至12月31日每周一晚上,坂田街道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夜查行动,实现安全生产夜查行动常态化,为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