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9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五一”节特辑)①与物为春②时代写意③袁野油画展
来源:
编辑:陈旭

“新冠在,不远游,游必有防”。这是一个特殊的“五一”节小长假,绝大部分市民朋友将选择留在深圳,而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举办的精彩艺术文物展览,或许会成为不错的选择——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袁野油画、周小弟作品、广东大城市专业画院展、何香凝美术馆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如需参观,请提前预约并作好自我防护。

 

目录

探知读书会·《丝绸之路新史》

未来局科幻写作营·科幻小说写作16

与物为春——周小弟作品展

时代写意——首届广东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邀请展暨学术年会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

生之繁花——袁野油画展

你是世界的光——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系列展

王亚龙个展《男孩·怪物·小熊》

红树林画廊开幕首展 | 丹尼尔·克诺尔

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展

时光的流变:何香凝美术馆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

制造之外 MADE IN ILLUSION

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 OF DESIGN: CHINA IN THE MAKING

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

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

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

从地中海到中国——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

致敬意大利设计70

探知读书会·《丝绸之路新史》

时间:5月2日19:30 ~21:30

地点:“腾迅会议室”线上

简介:《丝绸之路新史》译者张湛将分享他和这本书的故事,以及他对“丝绸之路”的理解。读过这本书后,你又会有哪些心得体会?和发起人罗新教授、该书译者张湛一起分享你的读书心得吧!

未来局科幻写作营·科幻小说写作16

时间:5月1日9:00~23:59

地点:未来事务管理局线上

简介:从零开始的科幻写作之路,16个容易忽视的创作陷阱,都在这张地图上,按图索骥,发表你的第一篇科小说。李兆欣老师对科幻创作现状进行了系统整理和规律分析、技巧展示。

与物为春——周小弟作品展

 

时间:4月18日~ 5月17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深圳桥舍画廊

简介:周小弟,1956年出生于中国杭州。现任国际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当代画家协会会员、南澳州皇家美术会会员、香港美术会会员。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小弟20余件绘画。其中包括画在不同树叶上的作品。

时代写意——首届广东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邀请展暨学术年会

时间:4月12日~ 5月5日

地点:深圳画院美术馆

简介:展览力邀广东画院等大湾区五大著名画院35位专业画家的90余幅作品参与,首次将大湾区范围内专业画院美术创作专业队伍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展出作品既显现出地域文化特点,也镌刻着时代印记,为观者呈现出艺术在当代社会中多样的形态。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

时间:4月22日~5月5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在战场上他曾经是位功勋战士,在随后的艺术生涯中他是一位勇于探索,成就卓越的功勋艺术家。萨文卡克服了诸多常人不可想象的艰难困苦,将全身心投入到了艺术事业中。

生之繁花——袁野油画展

 

时间:4月22日~5月1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B厅

简介:袁野,1971年生于江苏沛县,先后就读于江苏宜兴工艺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班、油画系第四工作室研究生班。现为专业画家、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当代大师工匠”。

你是世界的光——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系列展

 

时间:4月19日~6月18日

地点:宝安区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

简介:在当下隔离、惶恐、孤寂与濒临失衡的时光中,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艺术还能进一步为人类做什么,怎么做。我们似乎比以往更需要艺术的慰藉,比以往更渴求光。

王亚龙个展《男孩·怪物·小熊》

 

时间:4月18日~6月17日

地点:深圳湾万象城B122华润大厦艺术中心

简介:这个我曾经的身份唤醒了我永远向往的那颗长不大的孩童之心,我向往简单的事和纯情的人。“男孩”是我作品中的常客。如果我所有的作品形成一具肉身,那么“男孩”就是一颗胎痣。

红树林画廊开幕首展 | 丹尼尔·克诺尔

时间:3月31日~5月23日

地点:南山区深圳湾1号南广场二期110号 红树林画廊

简介:红树林画廊荣幸呈现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的个人展览项目。同时丹尼尔也将成为红树林画廊首位大中华区独家代理的国际艺术家。

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展

时间:3月31日~6月21日

地点:福田保税区蓝花道6号 深圳市木星美术馆

简介:《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展览自2020年3月31日复工开馆之日起,将原定于4月15日结束的展览,顺延至2020年6月21日结束。

时光的流变:何香凝美术馆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

 

时间:4月3日~5月5日

地点:南山区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谨以此展回顾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多元语境,回首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波澜壮阔,回望何香凝美术馆的成长之路。我们在“时光的流变”中见证历史,述说“春天的故事”。

制造之外 MADE IN ILLUSION

 

时间:4月3日~5月6日

地点:福田区梅东二路5号雅昌艺术馆

简介:近3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在雅昌艺术馆总3层楼的震撼体验空间内,四大主题展区呈现了百余件代表新生代美学态度的艺术作品。

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

时间:3月1日~6月21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作为国际上水准最高的插画展之一,被誉为插画界“奥斯卡”,专业水准自然不言而喻。逾半世纪的艺术传统足够证明这一切。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 OF DESIGN: CHINA IN THE MAKING

时间:1月29日 ~6月20日

地点:蛇口望海路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简介:这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梳理在地设计及其对中国现代化进程影响的展览,展示了价值观的变化如何影响着我们的设计、生产和购买行为。

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

时间:1月11日 ~5月10日,10:00~22:00

地点:龙岗区天安数码城万象影城旁

简介:传说中的数字科幻元年即将到来,一场神秘的时空穿梭旅行悄然而至。爱丽丝决定带着好朋友疯帽子逃离红皇后的追杀,到深圳龙岗展开一场冬日大冒险……

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

时间:1月8日~7月5日

地点:罗湖区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4栋越众历史影像馆

简介:越众历史影像馆对摄影家刘博智五十年来的影像成果首次做全面梳理,精选400余件作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视觉优先的“人像”作品,一部分是以记录优先的“人文”故事。

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

时间:1月10日~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第二专题展厅

简介:本次展览由深圳博物馆与汉昆古陶瓷博物馆合作举办。展览大致分为宋人的茶与茶器,宋人的香与香具,花事繁盛——宋代瓶花,宋人饮酒及酒器四个单元。

从地中海到中国——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时间:1月1日~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荟萃了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先生收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珍品,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

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

时间:1月1日~7月31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此次展览以关山月美术馆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作品为主题,分“岭南余韵”、“关梅迎春”、“三友新样”、“画者文心”四个部分,共展出作品35件。

致敬意大利设计70

时间:1月1日~5月30日

地点:深圳 iADC设计博物馆,宝安区国际艺展中心

简介:“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展览,通过高度沉浸式设计,展出Kartell那些年引领设计潮流的创新展品,一起探秘意大利经典设计,如何在70年间用亚克力艺术品攻陷整个世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