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9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开启,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
来源:
编辑:陈旭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5天的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将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努力为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工作。

一是精准安排运力。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在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列车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部门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并做好人员、车辆充分准备,随时根据客流变化,动态增开列车。

二是增开30余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4月30日和5月5日,铁路部门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和节后返程。

三是电子客票提升出行体验。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小长假期间,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可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和无接触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实名制核验、检票和验票,有效防范车票丢失、购买假票等风险,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四是25条城际铁路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继续实行打折优惠。继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的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

五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来源:央视新闻


 
 
 
  • 天气
后蜀皇帝孟昶成阶下囚,一起被押解进京的还有花蕊夫人。花蕊夫人被虏入宋宫,为宋太祖所宠。花蕊夫人算一个。
1
商报副刊:一流女
优酷也有多部电影上线,包括5月2日的犯罪悬疑电影《利刃出鞘》。5月4日的玄幻爱情电影《镇妖宝塔》。5月3日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牧野诡事之秦岭龙窟》,该影片根据超强IP《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改编,是牧野诡事系列网络电影第三部。
2
五一宅家如何看片?热门电影上线视频平台
第三部是当代文学作家作品研究文集,包括网络文学研究、深圳作家作品细读,以及粤派批评、岭南文化等理论问题研究。△2017年于爱成参加山东作家作品研讨会六、学术之光不经意的照亮记者:你已经出版《深圳,以小说之名》等多部学术专著,发表了大量评论和学术论文,并获得过第六届、第九届和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于爱成作品《深圳:以小说之名》五、关于深圳文学批评记者: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和前沿阵地,深圳的文学批评力量随着文学创作而崛起,你怎么理解它与粤派批评之间的关联。
3
深圳学人 | 学术之光不经意的照亮 ——于爱成访谈录
本届大赛共评出获奖和入选作品108件,《逆行者》(组照)获得年度大奖,7件作品分别获得最佳风光摄影类等最佳单项摄影奖,100件优秀作品。
4
第十一届“美丽深圳”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幕 《逆行者》获年度大奖
由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领衔主演的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集《猎狐》已于4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并同步上线优酷、爱奇艺及腾讯视频。
5
别再diss国产剧了!五一宅家煲剧可以选这些优质国产剧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共享员工”平台全国首发搭建人才互通共享桥梁自“员工通”共享员工平台发布以来,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每日跟进分析共享员工供需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发动深圳市内行业协会鼓励会员单位开放提供共享员工岗位,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已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明辉铝箱制品有限公司、拜里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净万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共享员工调配接洽服务,拟调配安置300余名共享员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未来平台将继续扩大供需企业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共享用工调剂长效沟通机制,为供需双方提供咨询服务,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意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积极为共享员工个人匹配更加丰富的共享岗位。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千余家深圳知名企业参与活动,共计提供近3万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涉及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首席设计师、半导体激光芯片博士后等众多优质高薪岗位,招聘岗位年薪平均达30万以上,吸引4万余名人才竞相应聘。
2
发布岗位近3万个!深圳千家企业携高薪职位“云招聘”助力战疫
所以,他组织医院的专家团队,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修正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和《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治疗流程专家建议》,在深圳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的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形成英文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新冠战疫打响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先后形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1.0和2.0版本。”▲作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此次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新冠救治经验。
3
和世界分享新冠救治经验,深圳医疗越来越具“国际范”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4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5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