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58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完毕,宝龙街道严把校园防疫关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媛 钟传星

自4月27日起龙岗区各类学校学生将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4月24日,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红,办事处主任王寿昌分别率队前往辖区内的宝龙学校、枫叶学校、建文外国语学校、珊蒂泉外国语学校4所学校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红带队前往宝龙学校、枫叶学校调研。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各学校都已做好清洁消杀、食堂防疫错峰就餐、小班教学减少人员密度等防疫工作措施。在建文外国语学校,该校在学生返校之前,已完成多轮校园环境卫生全覆盖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在疫情防控物资方面,为学生配齐配足了口罩、消毒液、手套、洗手液、红外线热成相自动测温安检门、额温枪等物资。所有教职工进校都需要进行体温测量,检测无异后方可入校。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目前的公共区域、校车每日都会进行消杀,食堂每餐结束后进行消毒。并多次开展返校复学演练,对返校的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另外,该校已暂时停止外教教学服务,不要求外教来深复课,英语教学任务有英语专职教师承担。

有序安排辖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志,在检查过程中街道相关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学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全力保障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学校采购和储备防控物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

宝龙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食堂管理方面,部门已要求各学校食堂设置专门出入口,人员依次排队,间隔1米以上,提倡学生自备餐具,分批就餐、单向间隔就座,也可因地制宜分散至教室、宿舍、广场等场所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宝龙街道辖区内共有师生约3万余人,其中高三初三师生均已返深。在安排师生核酸检测方面,为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安全返校,为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目前宝龙街道已有序安排辖区范围内2664名全体教职员工和1704名全体高三初三学生完成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针对此次学生的复课,宝龙街道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检查评估机制,确保全覆盖检查、不漏一校;督导结合,以查促改。接下来,街道将继续配合教育系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全力确保返校工作安全、稳步、有序。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