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58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准备好了!深圳416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明日返校复课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全市11个区的416所初、高中学校(校区)符合健康条件的高三、初三学生,4月27日返校复课。同时,为给全市学校复课、广大师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中小学返校期间学生发生发热症状的处置指引》,出现发热病例时,学校须严格按《指引》流程进行处置。

南山区:校长要掌握每一个人核酸检测情况

4月25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与27日首批学生返校的学校逐一连线,详细了解准备情况。刘根平要求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学生返校防疫工作,他强调,初三、高三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首批返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健康管理及行踪管理都要到位,必须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和健康信息,对个别长期病假的学生,学校要安排专人跟进,给予更多关注、支持;要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配合,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帮助;对照市教育局22日-24日实地督查反馈的整改建议,逐条认真对照,切实抓好整改。

同时,刘根平对首批复学学校提出要求。每个学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校长要亲自负责、亲自把关,了解掌握每一个人的核酸检测情况。各位校长务必排查并再次督促所有首批返校的教职员工及首批返校学生务必在“深i您”小程序上进行《健康信息申报卡》申报,符合条件的方可返校。各学校要做好应急演练,遇到情况妥善有序处置。各学校务必落实首批返校的学生及其家长告知书,对自己的孩子的健康情况认真管理、如实申报、作出承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思考、梳理好首日学生返校进校的流程问题。

罗湖:校门安装大型体温测试仪

学校校门安装大型体温测试仪、尽量安排寄宿制学校的教职员工在校居住、开展中小学校医业务知识专业培训、专项检查组每天到各中学进行复学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评估……围绕即将到来的返校季,罗湖区早早部署,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各校迅速落实,全面细致,稳步有序,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全链条、全过程,为师生返校织密安全网。

记者从罗湖高级中学了解到,返校后,学校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每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晨午检,检查本班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每天入校、离校(住校生晨起、午睡、晚寝)前,教师分工定人检查学生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社会配餐企业有关人员的健康监测,住宿生全部在校用餐,走读生中午晚上全部在校用餐,学校统一配餐送到各个班级。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学校实行24小时校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每夜有1位校医、每个宿舍楼有1位值班人员在岗在班。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区翠园中学则分别表示,开学后将实行错峰返校、测温返校、错峰就餐、应急处置及开展全校教职工线上专题培训、建立师生健康档案“一人一档”等有效举措,严格落实安全返校工作。

福外高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提高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高三师生安全、有序复工复学,4月20日下午,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高三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覆盖校园大部分活动场景的实景演练,为复工复学做好万全准备!

此次演练按照学校开学后的一日常规要求,从实战出发,分为5个场景,针对学生入校检测时体温偏高、学生午检时体温偏高并伴呕吐、到食堂就餐某学生突发不适、夜间某学生剧烈咳嗽以及发现疫情如何紧急处置等相关情况进行。

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沈志良告诉记者:“演练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做了细致周密地应对,各岗位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具体策略和流程,检验了我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查漏补缺。4月26日之前,学校会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使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