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58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开学在即,深圳交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全面检查校车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2020年4月27日,深圳初三、高三学生返校,接下来其他阶段的学生也将陆续分阶段错峰开学。受疫情影响,社会对首批学生返校高度关注。深圳交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校车安全检查,并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为学生交通安全出行做好万全准备。

学校周边安排警力执勤

提前组织辖区交警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掌握具体开学的学校清单;精准对接学校具体需求;对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三标一护”情况进行提前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做好学生返校首日,以及后续学生分批返校的安保工作。

制定方案,做好预案。一是制定返校当天方案。按照“一校一方案”的要求,制定27日返校早高峰交通安保方案。二是做好应急预案。规划转运线路,一旦学校出现确诊或无症状感染病例等突发情况,配合做好人员转运,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警力部署。4月26日安排护校岗警力重点保障学生返校交通,4月27日全警上路,加强巡逻管控,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的警力部署,依托挂点、巡逻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严格落实护校岗勤务,确保初三、高三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同时,深圳交警将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学校周边交通乱象进行整治,重点查处学生冲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不戴头盔,校车证件不齐,机动车违停等突出违法行为。

提前开展全市校车大检查,清除隐患

深圳交警联合市教育局在开学之前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地毯式排查每一辆校车的外观、车辆标识、驾驶员信息、消防设备、监控设备、安全逃生设施等,对事关学生的安全问题一丝不苟,丝毫差错不能放过。

校车安全大检查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统一检查点的方式,分片区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重点对校车车况、安全装备及校车驾驶人资质等进行登记造册。各辖区大队结合“一校一警八包干”的要求,以进校检查为主,联合区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学校动态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突击检查。

结合疫情情况,4月26日晚,深圳交警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长会”,采取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全市在校师生、家长通过在线方式在家与孩子共同观看。

目前,小学、幼儿园开学日期未定。深圳交警计划于开学当天开展全市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在学校路段、门口和主要道路等地设置整治点,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开学后第一周由各辖区交警大队联合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四证”、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GPS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再次检查,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杜绝黑校车、隐患校车上路。

此外,鉴于近期深圳早晚高峰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多,深圳交警为加强疏堵保畅,切实提高路面的交通通行,推出“六巡”勤务,强化“摩巡”“车巡”“社巡”“视巡”“智巡”“民巡”,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缓解早晚高峰道路交通拥堵,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