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958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开学首日,深圳交警在校门口维护交通,护航学生“上学路”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铁马、围栏都摆放好,学生们快到了!”

“车等一下,让学生先过马路!”

“接送车即停即走!孩子下车,车辆驶离!”

4月27日一早,在深圳各地的中学纷纷迎来“复学潮”。6点多,深圳交警就已经到位,按照“一校一方案”的要求,在学校门口以及附近的道路、路口开展交通保障。

7时许,在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一名名背着书包、戴着口罩的学生就陆陆续续来到校门口,按照警方、校方的安排,依次排队接受健康检测,有序入校。记者看到,校门口、道路上都设置了温馨提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排队测温”“间隔等待”……校门口也提前布置好了“专用通道”,学生们按照指挥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排队入校。

这样的场景在全市各大学校比比皆是。据统计,全市高三、初三共计14万余名学生。“好久没来学校了,戴着口罩虽然有些不适,但我会坚持戴好!”一名女生表示。

“你上学,交警蜀黍来保障!”日前,深圳交警已经提前组好应急预案,27日一早就在各大学校门口、周边道路、路口处安排好了警力。指挥交通,护航学生的“上学路”。深圳市交警局福田大队八卦岭中队中队长雷军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我们警力已经按要求全部到位了,清理了一些违停车辆,摆好铁马,做好交通保障和应急保障。”

除了维护交通安全,深圳交警还对小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4月27日上午,深圳大鹏交警组织警力对辖区多所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校车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投保情况、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并对校车座位数量、乘载人数、通行路线、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校车直接关乎学生的人身安全,马虎不得!”一名交警表示。

“头盔和口罩一样重要!”4月26日晚,深圳交警就已经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市学生和家长上了“交通安全第一课”。27日,在不少学校周边,交警同时安排了交通安全宣传。4月27日早上,深圳龙岗交警平湖中队宣传组利用大篷车,在学校周边和平南学校内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引来不少学生、家长和教职工驻足观看。

深圳交警提醒,初三、高三的孩子们即将面临他们人生中的大考,在此关键时刻,学生、家长们更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线。交通安全这门课也许与各位同学的学习成绩无关,但它却与每一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将交通安全知识根植在心中,把生命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