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2019年专利申请总量同比增长20.7%,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云”开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区发出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创新、绿色、健康发展”的号召,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知识产权工作,提升知识产权意识,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5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主题,采用网络视频主题系列讲座的形式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宣传活动

坪山区政府一贯重视知识产权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创造激励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举办多场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和论坛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进高端服务平台和机构,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和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

2019年,坪山区专利申请总量9231件,同比增长20.7%,专利授权总量为5882件,同比增长17.8%,有效发明专利为4363件,同比增长14.88%;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2项,专利优秀奖1项,外观设计银奖1项;第五届广东专利优秀奖1项,专利杰出发明人奖1项。区3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坪山区已连续三年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组织举办了三届知识产权高端峰会,邀请了国内知识产权知名人士和专家开坛演讲,为“创新坪山”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

今年,作为主办单位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宣传,由于受疫情影响,采用网络视频主题系列讲座的形式,针对知识产权较为薄弱的中小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主动贴近服务企业,希望能给企业带来有价值的信息和实实在在的帮助。视频将通过坪山区人民政府网站热点专题页面,在4月26日—5月1日开展讲座活动。

在这次疫情中,一些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企业受影响较小,这再一次证明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力的强大支撑作用。知识产权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和“抓手”。坪山区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造质量,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建成为“双区”驱动下的创新坪山。


 
 
 
  • 天气
舅公告诉她,在京都,没有百年历史的是不敢自称老店的。陆小鹿/文看完一部日本短剧《想在京都小住》,对京都人的精致生活留下深刻印象。佳奈的舅公是地道京都人。
1
深圳商报副刊 | 秘密欢愉
因为美洲人身体里的生化防御系统里,并没有针对来自遥远欧洲的天花等外来病毒的抵抗能力。针对每一种遭遇过的病毒,淋巴细胞都有免疫记忆。脊椎动物已经进化出一套生化防御系统,在它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会不断地学习如何识别并攻击进入体内的危险的本地病毒和细菌。
2
深圳商报副刊 | 病毒塑造人类性格
自助图书馆志愿者们在经过培训之后将开始正式服务,包括现场辅导读者使用自助图书馆服务。宣传与普及自助图书馆服务。为了加大公众对自助图书馆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公共文化日常管理与运维,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知晓度和服务效能,深圳图书馆启动首批100个自助图书馆的“志愿馆长”和“志愿馆员”招募工作。
3
“馆长招募”深圳首次招募自助图书馆志愿者
据介绍,此次发布遴选了深圳图书馆已有讲座、活动等230场,视频总时长约400小时,切分出视频约800个,音频820余个,短视频及花絮200余个。这些资源都将逐步通过“深图视听”发布并推送给市民,只需要动动指尖,就可以把深圳图书馆的精品活动带回家,足不出户便可看各类活动现场、听名家精彩讲座、赏音乐诵读展览、享美好阅读生活。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看视频、听讲座、赏展览、追直播……”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移动互联时代图书馆社会教育与阅读服务新平台——“深图视听”读者活动库4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
4
文化福利来了!“可看、可听、可赏” 深图“深图视听”正式上线
2019年文献转借量17.69万册次,同比增长51.18%。2019年深圳图书馆数字资源馆外访问量突破110万人次,同比增长37.24%,其中,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读秀是读者最常访问的三大数据库。老年读者较为青睐宗教、管理、人物传记、文学类等书籍。
5
最新!深圳人的“阅读之最”《2020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发布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共享员工”平台全国首发搭建人才互通共享桥梁自“员工通”共享员工平台发布以来,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每日跟进分析共享员工供需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发动深圳市内行业协会鼓励会员单位开放提供共享员工岗位,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已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明辉铝箱制品有限公司、拜里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净万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共享员工调配接洽服务,拟调配安置300余名共享员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未来平台将继续扩大供需企业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共享用工调剂长效沟通机制,为供需双方提供咨询服务,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意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积极为共享员工个人匹配更加丰富的共享岗位。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千余家深圳知名企业参与活动,共计提供近3万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涉及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首席设计师、半导体激光芯片博士后等众多优质高薪岗位,招聘岗位年薪平均达30万以上,吸引4万余名人才竞相应聘。
2
发布岗位近3万个!深圳千家企业携高薪职位“云招聘”助力战疫
所以,他组织医院的专家团队,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修正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和《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治疗流程专家建议》,在深圳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的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形成英文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新冠战疫打响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先后形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1.0和2.0版本。”▲作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此次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新冠救治经验。
3
和世界分享新冠救治经验,深圳医疗越来越具“国际范”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4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5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