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文惠券”来了!市民可领30或50元 并享受六大书城9折优惠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423世界读书日”临近,各种阅读福利纷至沓来。记者获悉,读书日期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及新华书店、简阅书吧,将配合全市发放的10万张购书现金抵扣“文惠券”打折让利,推出“全场出版物线上线下同步9折”惠民福利,让市民低价购书,尽享阅读狂欢。

记者了解到,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深圳将首次面向市民发放共计10万张“惠读书”文惠券,领券后读者可在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龙岗区新华书店龙岗中心店、龙岗区新华书店葵涌分店、简阅书吧等购书,买单时可直接抵扣现金。

此次“惠读书”活动由深圳市新闻出版局策划,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举办。文惠券的发放使用既是深圳在增进市民文化福利上的又一创举,也体现了“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先行示范”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是首个专门针对阅读发放现金消费券的城市,并且金额较大,力度空前,体现了深圳市对推动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活动发放的“惠读书”文惠券为购书现金抵扣券,共将送出10万张,文惠券不设置消费门槛,分30元和50元两种金额,达到券面金额即可使用。领券入口将于4月23日在深圳宣传文化基金“深圳艺文惠”公众号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 “建行到家CCBgo”两个电子平台同时上线。市民抽签领取到文惠券后,可在4月23日至5月8日期间前往深圳出版集团旗下的六大书城、新华书店、简阅书吧使用,且可在已有的图书优惠活动基础上直接减免。

此外,为响应深圳“惠读书”文惠券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满足其购书阅读需求,深圳出版集团集团旗下六大书城、新华书店、各简阅书吧在4月23日至5月8日期间,推出了“全场出版物线上线下同步9折”优惠活动,特殊商品除外。在此期间,读者可享受线上(掌上书城app)与线下全场9折购书优惠,已领取文惠券的读者可在线下9折基础上再减免文惠券面额(30元或50元),用超低价购入心仪已久的图书单品。

相关链接1:文惠券参与方式

(一)市民/个人参与流程

1、领券流程: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艺文惠”,点击活动海报或菜单栏 “领文惠券”进入活动专栏。通过“摇一摇”方式抽取文惠券,每人有三次抽取机会。

2、查看/使用文惠券:进入微信公众号“深圳艺文惠”,公众号菜单栏“用户中心”— “我的优惠码”即可查看已获得的文惠券。购书结算时将文惠券二维码出示进行扫码核销,文惠券不得转让、不设找零。

(二)注意事项

1.发放时间为2020年4月23日上午10:00,共计10万张,面值分30元和50元两种,达到券面金额可使用,送完为止。

  1. 文惠券有效期为2020年5月8日24点,期间市民可正常使用,逾期未使用自动作废,由系统收回。

相关链接2:深圳出版集团旗下书城、新华书店及简阅书吧地理位置与客服电话

序号深圳书城地理位置客服电话
1深圳书城罗湖城罗湖区深南东路5033号金山大厦2-4楼

0755-82073030

0755-82073446

2深圳书城南山城南山区南海大道2748号

0755-86122001

0755-86122003

3深圳书城中心城福田区福中一路2014号0755-23992011
4深圳书城宝安城宝安区新桥街道中心路89号金粤大楼0755-23000666
5深圳书城龙岗城龙岗区龙城街道龙翔大道8028-4号0755-28903001
6深圳书城龙华城深圳市龙华区梅龙大道1389号0755-28198986
7简阅书吧全市简阅书吧门店13632712464
824小时书吧中心书城二层中厅西侧0755-23992088
9益文书局中心书城二层中厅东侧0755-23992112
10学苑书屋福田区香蜜湖3008号学苑宾馆内0755-82768589
11龙岗区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龙岗区龙城街道颐安都会中央二期18123781363
12龙岗区新华书店龙岗中心店龙岗区龙城街道中心城龙福一村1栋103号(龙福路23号)0755-28910301
13龙岗区新华书店葵涌分店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新南路181号0755-84203036


 
 
 
  • 天气
”我想去宋代,会一会这两位诗人,看看他们用来插花的酒瓶子。古人也喜欢用酒瓶插花。王太生/文酒瓶插花最具人间烟火气。
1
深圳商报副刊 | 花器
在《三国演义》中,关羽一共斩杀了16位大将。神坛上的关羽体现共同价值观。小说中的关羽形象丰满,《三国演义》为其集大成。
2
商报副刊:关羽如何成“网红”
”我想去宋代,会一会这两位诗人,看看他们用来插花的酒瓶子。古人也喜欢用酒瓶插花。王太生/文酒瓶插花最具人间烟火气。
3
深圳商报副刊 | 花器
新西兰政府弄了个投诉电话和网站,纽村群众各种投诉隔离期间不守规矩的人,据说电话都打爆了。后来调查出来惊人秘密,原来三个孩子的妈妈上月跟丈夫分居了,她要去超市,就得把孩子放到芭芭拉这儿,超市规定一辆购物车,只能进一个人,纽村法律不允许14岁以下孩子独自在家。我先生为此长吁短叹半天,说三个孩子啊,最小的孩子才一岁,感情不好,为什么要这个孩子,要了孩子为什么还这么任性,说分开就分开。
4
深圳商报副刊 | 佛系锁国
我第一次吃到白芦笋,是在瑞士巴塞尔,去看一年一度的巴塞尔表展。后来才知道,白芦笋比绿芦笋更贵。巴塞尔是瑞士的德语区,连白芦笋也是德国人的经典吃法。
5
深圳商报副刊 | C位出道白芦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共享员工”平台全国首发搭建人才互通共享桥梁自“员工通”共享员工平台发布以来,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每日跟进分析共享员工供需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发动深圳市内行业协会鼓励会员单位开放提供共享员工岗位,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已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明辉铝箱制品有限公司、拜里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净万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共享员工调配接洽服务,拟调配安置300余名共享员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未来平台将继续扩大供需企业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共享用工调剂长效沟通机制,为供需双方提供咨询服务,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意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积极为共享员工个人匹配更加丰富的共享岗位。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千余家深圳知名企业参与活动,共计提供近3万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涉及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首席设计师、半导体激光芯片博士后等众多优质高薪岗位,招聘岗位年薪平均达30万以上,吸引4万余名人才竞相应聘。
2
发布岗位近3万个!深圳千家企业携高薪职位“云招聘”助力战疫
所以,他组织医院的专家团队,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修正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和《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治疗流程专家建议》,在深圳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的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形成英文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新冠战疫打响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先后形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1.0和2.0版本。”▲作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此次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新冠救治经验。
3
和世界分享新冠救治经验,深圳医疗越来越具“国际范”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4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5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