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社区副书记摇身一变理科老师,吉厦社区“疫”期开启辅导初高中生第一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邓育谊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获悉,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月18日开展了一场初高中数理化难题解答辅导服务,由社区党委副书记蔡传洋为辖区初高中学生讲解知识难点,总结方法经验,传授解题方法和技巧。


疫情期间,未复学的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学校纷纷开启云课堂、线上教学模式,线上网络课堂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是对于初高中的学生及家长们来说有些许苦恼,一方面初高中学业比较繁重,难点难题及落下的课业积攒不少;另一方面自学效果不好,家长辅导不了,老师在线答疑效果有限。而且,近期初高中学生将返校复学,更是着急在心。


吉厦社区党委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的特殊作用,为民解忧,立即开展初高中数理化难题解答辅导服务。而辅导教师则是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下派到吉厦社区挂职锻炼的社区党委副书记蔡传洋,据了解,蔡传洋201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擅长理科,此次辅导服务主动请缨,发挥其所长。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实发挥特殊时期的特殊作用,服务群众不停歇。自吉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初高中数理化解答难题服务以来,深受广大家长及学生们的欢迎,辅导服务10个名额,仅不到半天就“爆满”,学生们都认真准备把积攒的难题带来向“蔡老师”请教。

同时,为确保学生们的健康,社区的消毒、防护物资也储备充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备有体温枪、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肥皂、免洗手消毒液等,实行到场人员签到、登记体温等信息。


 
 
 
  • 天气
”困境中唯有坚持创作关于当下经历的生活,身为导演的贾樟柯感受颇多。
1
贾樟柯的网课,有这些干货
4月15日,ABC在社交媒体上更新抗疫慈善音乐会《同一个世界:共同在家》(OneWorld:TogetherAtHome)
2
张学友、陈奕迅、郎朗将参加抗疫慈善音乐会,优酷、腾讯音乐19日2点至10点直播
万达电影、金逸影视、幸福蓝海等院线股的Q1预计亏损预告,则将国内电影行业的困境具像化的表现出来。
3
停业84天,电影院进入“生死时速”
电影院线需着力提升传统优势当前,复工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内容可放,仅仅靠几部复映影片是很难把观众拉回电影院的
4
电影行业在蛰伏中蓄势待发
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小弟别具一格的树叶画和水滴系列作品。
5
画廊行业重启,桥舍周末推出周小弟作品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