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坪地街道培养锻造政治强、本领高的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2020年4月17日,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街道党校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坪地街道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第一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为79名年轻干部进行授课。


课上,曾宪旺首先带学了《摆脱贫困》一书中《从政杂谈·青年干部四忌》相关内容,指出青年干部有四忌: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

随后,曾宪旺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点。


曾宪旺强调,街道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五心”,做到五个过硬:

一是保持对理想的执着心,做到信念过硬。要不断磨练意志、锤炼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做到政治过硬。要加强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

三是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做到作风过硬。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对人民群众常怀感恩之心。要学会与群众换位思考,从群众的安全、生命等根本利益出发看问题,主动落实好“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办百家事”联系群众机制,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四是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做到责任过硬。要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理念,在其位,尽其责,要认识到“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进一步促进工作,提高质量。

五是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廉洁过硬。要守牢底线,抵住诱惑,干净干事。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

开班前,组织街道77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了基本理论、基本常识闭卷测试。会上,部署了《坪地街道年轻干部素质提升方案》,明确了“第一议题”学习、理论自学、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等6种培养方式,并从年轻干部中择优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组,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培养锻造工作。


2018年以来,坪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造工作,在对干部总体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素质较弱、年龄偏大、结构不合理、青黄不接等问题,持续开展机关、社区骨干锻造工程,坚持“选、育、用、管”相结合,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选:不断拓宽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渠道

建立日常推荐机制发现优秀年轻干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137名机关和社区骨干纳入后备干部库重点培养、跟踪管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职员、社区专职工作者26人,新入职人员学历均在全日制本科以上,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

育:综合施策培育锻造优秀年轻干部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让年轻干部列席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明确必读书目、选读书目,组织街道领导为年轻干部授课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2年多的努力,“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务实、创新”的坪地规矩成为年轻干部的共同价值取向,提拔的干部中60%曾被评为践行“坪地规矩”优秀个人。

实行导师制。为每名年轻干部指定一名导师,采用“师傅带徒弟”的办法,在政治、工作、生活和廉政上进行思想引导、业务传授、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和监督提醒,充分发挥"传、帮、带、管"的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提升素质,发挥作用。

突出实践锻炼。抽调183人次干部到征拆、治水提质、安全生产等一线实践锻炼,选派6名公务员、职员到社区担任专职第一书记,在攻坚破难中考察、识别、发现干部,提拔的42名干部均在征拆一线锻炼了3个月以上。

用:着眼长远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

大胆提拔使用。对事业需要、素质优良、培养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街道党工委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2018年以来选拔任用的40名科级干部中,80年后干部23名,其中35岁以下11名。全街道正科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2.3岁,副科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2岁,街道科级干部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注重交流培养。2018年以来交流调整70名科级干部,把确有真才实学、潜力较大、需要递进培养的干部,有意识、有计划地一步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安排到关键岗位、吃劲岗位,甚至部门正职岗位上历练。

管: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

通过专题党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提醒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活动,纵深推进专项巡察,深入开展“回炉锻造”机制,大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教育、督促、警示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 天气
”困境中唯有坚持创作关于当下经历的生活,身为导演的贾樟柯感受颇多。
1
贾樟柯的网课,有这些干货
4月15日,ABC在社交媒体上更新抗疫慈善音乐会《同一个世界:共同在家》(OneWorld:TogetherAtHome)
2
张学友、陈奕迅、郎朗将参加抗疫慈善音乐会,优酷、腾讯音乐19日2点至10点直播
万达电影、金逸影视、幸福蓝海等院线股的Q1预计亏损预告,则将国内电影行业的困境具像化的表现出来。
3
停业84天,电影院进入“生死时速”
电影院线需着力提升传统优势当前,复工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内容可放,仅仅靠几部复映影片是很难把观众拉回电影院的
4
电影行业在蛰伏中蓄势待发
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小弟别具一格的树叶画和水滴系列作品。
5
画廊行业重启,桥舍周末推出周小弟作品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