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画廊行业重启,桥舍周末推出周小弟作品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艺术行业正在逐步恢复活力,4月18日,“与物为春——周小弟作品展”将在华侨城创意园的深圳桥舍画廊拉开帷幕。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小弟别具一格的树叶画和水滴系列作品。

继各大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相继恢复开放之后,深圳各大画廊也将逐步推出新的展览。作为疫情之后的首个展览,桥舍画廊为展览开幕进行了充足的准备,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画廊采取预约制观展,观众可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预约观展。


周小弟,1956年出生于中国杭州。现任国际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当代画家协会会员、南澳州皇家美术会会员、香港美术会会员、浙江省水粉水彩研究会会员、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


作品《物质-红》

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小弟20余件绘画。其中包括画在不同树叶上的作品,这些树叶 来自巴黎、尼斯、马尔代夫、墨尔本、香港等不同地域的收藏。1988年,周小弟来到深圳。在南方,他接触到大量亚热带特有的阔叶植物。通过特殊方式收藏、压制了这些奇特的树叶,周小弟开始在这些树叶上从事他的创作。1990年代开始,周小弟就在树叶上绘制正在流淌的水滴,艺术家把水滴作为一个时代、历史、文化和心灵的承载物,它被注入多种多样的情绪和意义。


△作品《BabyShark》


△作品《晶莹透彻》

同时,水滴也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在周小弟的作品中,周小弟将他的作品“物质系列”大水滴悬挂或摆放在无名的城镇,地点可能是一个私营的农药店、一个外贸公司老板的办公室、一处木结构老宅或一处阁楼,乃至一间麻将房。房主并未被告知拍摄的确切目的,但所有人都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作品和行为的意义。现在这些场景经过艺术家的再创作重新挂到艺术空间中,引发观众的思考:悬挂在无名之地的奇观,它究竟是艺术品还是日用品?


△作品《第一滴雨》


 
 
 
  • 天气
艾利奥特一连串失败的原因正是在于这种没有波动的情绪。没有“情绪”并不能让我们变得更理性,因为情绪是导致我们对待日常事务和决策的主要反馈机制,喜爱、厌恶、同情、嫉妒、愤怒、焦虑、喜悦、悲伤和尴尬都在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环境的事情,并且还告诉我们该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我们总是错误地认为那些商业高手没有“情绪”,事实上他们往往拥有更强烈的情绪,他们更有野心更容易报复对手,只是他们会隐藏好情绪不外露罢了。
1
深圳商报副刊 | “佛系青年”的失败人生
书立方书籍品种多样,而且有价格优势,一个月的时间,张小燕的网络书店销售额2000块钱,弥补了实体销售的冷清。李永生:线上线下的销售,多数的店都在做,我们今年是用这个方式把它发扬得更大一些,做的更好一些,只不过以前压力不大就没有把这件事情用心去做。现在来店里的顾客确实少,网上销售是全国各地了。
2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这样“自救”
《道德经》“道法自然”,语言却最不自然:道可道,非常道。以菜论之,儒家是家常菜,道家是麻辣川菜,释家是讲究的潮州菜。孔子发誓说:我没做任何不该做的事,否则天打雷劈。
3
商报副刊:绕死你
艾利奥特一连串失败的原因正是在于这种没有波动的情绪。没有“情绪”并不能让我们变得更理性,因为情绪是导致我们对待日常事务和决策的主要反馈机制,喜爱、厌恶、同情、嫉妒、愤怒、焦虑、喜悦、悲伤和尴尬都在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环境的事情,并且还告诉我们该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我们总是错误地认为那些商业高手没有“情绪”,事实上他们往往拥有更强烈的情绪,他们更有野心更容易报复对手,只是他们会隐藏好情绪不外露罢了。
4
深圳商报副刊 | “佛系青年”的失败人生
戴着口罩,眼睛与眼睛的交流丝毫不影响心与心的沟通。戴上口罩,只留一双眼睛感知世界,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却更加清醒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珍惜生活,珍惜幸福。
5
深圳商报副刊 | 戴上口罩做个幸福的人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