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光明大街改造计划年内全面动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刘晶瑶 张琦

4月16日,记者从光明区光明街道办采访获悉,光明大街改造计划将于年内全面动工,这条贯穿光明中心区域的大动脉,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道路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光明街道“三纵两横”的路网格局。

日前,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西段)房屋拆迁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光明大街改造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全面动员部署了光明大街拆迁工作,此次会议明确了光明大街房屋拆迁工作的工作机制与责任分工,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3天前,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完成签约率100%,提前两天完成签约任务。光明街道持续发扬不畏艰难的光明土整精神,马不停蹄转战新的战场,投入到光明大街升级改造这一重大项目中。

计划年内全面动工,助力打造“科学家的家”

光明大街由楼明路接出,由西向东走向,终点接入光侨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随着光明的迅速发展,这条主干道的某些路段经常出现拥堵,作为光明中心区的核心道路之一,现有道路规模与光明街道高品质打造“科学家的家”的城市定位已不相匹配。

光明大街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9万平方米,分为西段道路、东段道路两部分,东段道路用地面积约4.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根据总体工作部署,计划分别于2020年8月31日、11月30日前移交光明大街西段、东段改造用地,确保道路年内全面动工。


日前,《深圳市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重磅发布,全面部署光明科学城建设。光明中心区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的国际化高品质优质公共服务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高标准开发建设光明中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多元融合的中央活力区和城市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光明大街拓宽改造工程作为光明中心区的核心道路之一,对于优化片区的城市格局、完善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极强的推进作用。

新模式双轨并行,聚合力推进征收

今年年内启动光明大街建设工作的意义重大,是加快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的关键环节。为坚决贯彻落实光明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光明街道将用好政策工具、聚集各方合力、畅顺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强力推进此项目。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雄光表示,光明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在建设光明的宽阔舞台上展现风采,全力以赴完成光明大街改造项目,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贡献。

本次项目涉及到房屋征收和城市更新两套工作机制,双轨并行,在全区来说都是一种创新和尝试。通过“房屋征收+更新贡献用地移交”的复合联动模式,征收先行同时促进城市更新,最终以征收兜底,确保完成光明大街拓宽改造工程。这样的创新模式可以发挥好“1+1>2”的作用,两条腿走路,获取更大合力。不过这也对各部门的配合提出更高要求,会议提出,各部门务必要紧密联系、协同作战、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光明大街改造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羊向东指出,希望大家以光明大街(西段)房屋拆迁工作为起点,提振信心、蓄势大力、乘势而上,让大街拆迁提速,让光明发展提质,让攻坚任务提效,奋力跑好光明街道片区空间重构第一程。

本次拆迁工作共成立九大工作组,延续中心区(光明)一期土整项目留下的良好机制与作风,打好配合拳,整合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保障项目如期完成。相关项目组成员表示,要坚决做到“碰到困难不回避、碰到阻力不退缩、碰到误解不委屈”,始终保持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敢于直面群众做工作的务实作风、不放弃的工作韧劲,为打赢这场房屋拆迁攻坚战树立敢打硬仗的勇气和战之必胜的信心。

群众期待已久,这条路见证光明发展

光明大街这条道路的拓宽更新,支持光明发展,响应群众期盼。随着特区内外一体化水平的提高,光明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而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却跟不上城市建设的步伐。本项目光明大街与中心区中央公园大道、华夏二路等道路同步建设,极大完善了光明中心区的骨干路网,与即将建成的轨道 6 号线形成综合交通网络。

黄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光明人,刚过知天命之年。他成长的老房子就处于光明社保局对面,建于1978年。现在东周社区还有许多人住在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屋中,他说:“当然希望光明大街顺利推进改造,都想早一些住上新楼。”作为居住在光明大街的居民,这条街道留给他许多回忆,在光明电影院看电影,去光明工会打乒乓球、打篮球、玩蹓冰,他也见证了这条大街从两车道升级为四车道的剧变,他说,非常期待光明大街接下来的升级改造。

65岁的刘先生来自罗定,在1978年来到光明,是一名农场老职工。他说,从前都没有光明大街的,只是一条泥巴路,这条街在九十年代初初具雏形。现在改造是好事。“就像深南大道对于深圳来说的意义,光明大街对于光明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光明大街的改造,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期待,改造好后,我们老人家出行都方便好多。”

一起看光明大街“前世今生”
历史:光明最中心,群众聚集地

Δ光明大街是光明群众都很熟悉的一条街道。

说到光明大街的中心地位,从建筑布局即可窥见端倪:光明集团的办公大楼在光明大街的中间位置;沿光明集团边上的小路往后,是光明招待所;光明集团的对面是农业银行,东边是公交车总站;如今地铁六号线沿光明大道正对着光明大街的地方,从前是光明颇具欧陆风情的建筑“好光明酒楼”。不论是土生土长的光明人,还是改革开放后来到光明建设的职工,这条大街是他们工作休闲离不开的一条路。

现在:承担新使命,亟待新升级

现在,光明大街依然是光明区一条非常重要的道路。与当年不同的是,现代化的小区与工业园区在周边拔地而起,新地中央花园、柑山工业区、一开工业园、鑫博盛工业园区,这条道路承载的车流越来越大,任务也越来越重。早晚高峰期间,光明街道交通总体运行态势较好,但光明大街往往出现拥堵,群众普遍期盼这条重要道路的再升级。

未来:激活新动力,带来新发展

未来,光明大街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拓宽成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道路,成为光明中心区片区商业、工业、办公、居住的综合性主干道。与此同时,道路两侧的市政配套设施也将得到完善,包括给水、雨水、污水、电力、电信、通信、照明、燃气、交通信号等市政管线都将更新,沿线会设置完善的交通工程、绿化工程、人行天桥及附属配套设施。

届时,宽阔马路上车流如织,顺畅通达,道路两旁,红花玉蕊、美丽异木棉绿意盎然,特色商铺鳞次栉比,慢行道路设置合理,为光明中心区吸引群众前来休闲消费提供畅通无阻的交通体验。


 
 
 
  • 天气
艾利奥特一连串失败的原因正是在于这种没有波动的情绪。没有“情绪”并不能让我们变得更理性,因为情绪是导致我们对待日常事务和决策的主要反馈机制,喜爱、厌恶、同情、嫉妒、愤怒、焦虑、喜悦、悲伤和尴尬都在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我们环境的事情,并且还告诉我们该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我们总是错误地认为那些商业高手没有“情绪”,事实上他们往往拥有更强烈的情绪,他们更有野心更容易报复对手,只是他们会隐藏好情绪不外露罢了。
1
深圳商报副刊 | “佛系青年”的失败人生
戴着口罩,眼睛与眼睛的交流丝毫不影响心与心的沟通。戴上口罩,只留一双眼睛感知世界,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却更加清醒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珍惜生活,珍惜幸福。
2
深圳商报副刊 | 戴上口罩做个幸福的人
野菜大家族中,我以为蕨菜的长相是最招人爱的。香椿芽堪称春菜里的贵族,也是野菜中最有个性的,虽出身草根,却个性独特。”榆钱的吃法有很多种,最原始的就是“噌噌”爬上树去,骑在树杈上,一手拽着枝条,一手直接捋了榆钱就往嘴里塞,那种鲜香,实在难以言释。
3
深圳商报副刊 | 春上舌尖分外鲜
用心打磨每个细节的狮小卫儿童口罩“狮小卫”儿童口罩是深圳百事达和深圳灵狮集团联袂打造的全新品牌,专为3-14岁儿童设计,目前,已以卓越的品质通过了美国FDA、欧盟CE认证等国际权威结构安全认证,过滤效率高达96%以上。魏东金介绍到,这款不日将推出的黑科技加持的狮小卫口罩,将给孩子带来更多乐趣,在孩子眼中,不断变化颜色的口罩,就如同拥有了魔法一样,戴在脸上,酷炫又有趣,这样的口罩,孩子岂有不爱之理。“未来,我们会将更多新材料应用到口罩产品中,让狮小卫儿童口罩更加有趣、更加实用,这或是狮小卫品牌占领市场制高点的‘秘密武器’。
4
黑科技加持,深企设计升级版“狮小卫”儿童口罩将面世
△全阵容海报△定档海报定档预告信息量爆棚明暗角力上演跨国追逃今日曝光的定档预告中,一场触目惊心的金融骗局浮出水面,几方势均力敌,明暗对决状态胶着:北江市公安局的“天才捕手”夏远(王凯饰)与“学霸警花”吴稼琪(王鸥饰),面对头号犯罪嫌疑人王柏林(刘奕君饰)“你们不可能把我带回去”的叫嚣,与王柏林斗智斗勇,明里暗里几番涉险,他们所代表的正反两方将如何周旋,令人好奇。△定档预告片迎全国经侦宣传日王凯王鸥三度联手致敬经侦警察电视剧《猎狐》以公安部2014年开始部署的“猎狐行动”为创作背景,聚焦公安题材,将目光对准了大众了解较少的警种——经侦警察身上。《猎狐》讲述了以夏远、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侦破国内特大经济案件,历时数年跨国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跌宕故事,刻画出了一批果敢睿智的新时代经侦警察形象。
5
王凯又有一部大剧明天开播!携手王鸥跨国侦破经济大案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