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苏明成”的高分剧《我是余欢水》有BUG?癌症这个事还得听专家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郑健阳

不得不吹一吹演员郭京飞的演技。

上一次,他演绎的著名啃老中年人“苏明成”让人又爱又恨。


这一次,“苏明成”变了,让人恨不起来,还让我们这些社畜中年人产生了共鸣。

对,小编说的是高分剧《我是余欢水》!


郭京飞用细腻的演技告诉我们,中年人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是有多惨!

在匆忙送孩子上学后又急匆匆赶上班。


路上被撞了,腿骨差点断了,尽管有刺骨的疼,但依然要上班。




就连当初的徒弟,都爬到头上,当众揶揄你。


在众同事面前被罚清洗公司厕所。



最痛心的是,连另一半都看出你的“怂”,背叛也开始了……



17万买车,可钱被朋友借走了,追不回来。第一次很有底气地骂了朋友,结果,转念又给这样的“渣”友道歉。



站在繁华都市街头,接到的是老家父母的“要钱”电话。


中年人,连崩溃都要选对时间。



而癌症,成了压倒中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郭京飞这一摔,摔出了中年人绝望的灵魂。



这些细微处,连个推搡动作都很有戏,让人不得不为这部剧拍手叫好:

“高分!高分!”



不过,等一下!

在这样的高分剧里,作为长期活跃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小编居然发现一个BUG——

煎饼摊大姐说起癌症,像在说真理。



但听下来……好像哪里不对!


得了癌症就是死路一条吗?

得了癌症要治还是要“躲”?

癌症能防吗?

癌症患者度过5年生存期是什么体验?

……

关于癌症的防和治,这事不能听煎饼大姐的,也不能听电视剧的,还得听专家的。

4月14日19:30至21:00,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请来了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的专家和患者,来一场有分量的直播,从三个角度——预防、治疗、康复三个角度为市民解疑答惑。


这些专家是谁?

赵志广: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

赵志广说,癌症不是突然发生,是突然发现的。每年体检却没检查出癌症,是体检出错了还是身体出错了?赵志广将以一些高发癌症为例,告诉你体检的关键。


王绿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会主任委员

在癌症治疗上,王绿化绝对是最有发言权的大咖。要让肿瘤君滚蛋,王绿化亮出手中的十八般武器,他强调的是道器并重。


范庆平: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常委、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主任、13年胃癌康复者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度过5年生存期就是走过抗癌路上一个大坎,而被宣告“胃癌晚期”的范庆平已经走过了13年。他会告诉你这一路的悲喜交加。


4月14日晚,19:30,记得扫码看直播!癌症这件事,还是听专家的吧!


 
 
 
  • 天气
壮汉大叔为了妻子在内的其他人安全,感染了病毒,把妻子托付给石宇,石宇更新自己人性中自私冷漠逐利等缺陷,用生命换来女儿得救,秀安和壮汉大叔的妻子一起到达病毒得到控制的釜山。幸好他人性没有彻底沦丧,良心发现又把好人放进来了,那个好人就是好老公壮大叔,大叔护着怀孕的妻子进来安全车厢后,鄙视地对着还在频频打电话讨论基金把女儿晾在一边的石宇,问小姑娘秀安:那是你爸爸。除了魅力女外长所代表的政府态度,不知道韩国这次对疫情直面硬刚,很早就确定大面积检测应收尽收没怎么走多数欧美国家失控的弯路,跟韩国电影《釜山行》的预警作用有关联没有。
1
深圳商报副刊 | 人类釜山行
在我的感觉里,整个唐朝就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而翁宏的《春残》诗,就写在了一个巨大的落花时节。”很多人记得晏几道的词句,却未必知道那是照搬了翁宏的诗句。
2
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巨大的落花时节
更发现凡来深圳工作生活的人,若要融入本地人生活场景里,捷径就在吃饭穿衣说话上保持一致。民以食为天,眼见冰箱里的食物几乎弹尽粮绝,唯有一盒沙井蚝豉与一棵山东白菜在眼前晃来晃去,拿起这盒沙井蚝豉,嘀咕白菜与这种天然生晒而成的蚝豉炖在一起,好吃吗。虽然吃过烤生蚝,但真要自己来做,无从下手,恨不得立马变成岭南人。
3
深圳商报副刊 | 沙井蚝豉
其中,刘琳凭借着动情的演绎和变幻莫测的声线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好评,成功突出重围成为本季节目的年度声音之王
4
《声临其境3》总决赛落幕,刘琳获2020年度声音之王
据悉,建造中的张大千博物馆将以大千在巴西的故居“八德园”为蓝本,重现八德园记忆。
5
张大千艺术博物馆以“八德园”为蓝本,预计明年9月完工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