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84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充电桩纳入“新基建”,或将迎来万亿级市场机遇
来源:
编辑:陈旭

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再次成为焦点,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说,对比传统基础设施,充电桩“新”在三个方面:

首先,它使用的是新能源,与传统的化石能源不同。

其次,充电桩的使用其实是车和通讯技术、数字技术,包括智能网联技术的结合,也就是传统的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的一种应用。

最后,它是一种新的业态形式。

然而因充电桩不足等原因造成的里程焦虑却亟待缓解。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2019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1.1万台,同比增加18.1%,新增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车桩比达到2.9:1。截止2019年12月我国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21.9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51.6万台,私人充电桩70.3万台,车桩比约为3.4:1,远低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规划的1:1的指标。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充电桩、新能源智能充电、电动汽车充电”的企业(以下简称“充电桩企业”)将近8.2万家。充电桩企业自2012年起保持稳定增长,2018增速到达高峰,为51.56%,2019年增速下降至36.82%,但是全年新增充电桩企业超过2.1万家,为历史新增最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将近82%的充电桩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但是已经有6,708家企业相继注销或者吊销(占比约8%)。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充电桩企业与新能源汽车企业一样,较多集中在广东、山东和江苏这三个省份。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统计,广东、江苏和山东的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分布位居全国第一、第二和第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充电桩企业实力雄厚,超过40%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从企业性质来看,有限责任公司占比约93%,有港澳台或外商参与投资的企业约有2千家,比如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充电桩企业融资事件累计约有460次,轮次较多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约占融资总次数的30%。从2014年开始,充电桩企业获融资频率显著提高,2017年的融资次数为历年最高,单年产生融资达95次,2020年至今已有7次融资事件发生,如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车电网)。


从知识产权方面来看,我国有约3,700家充电桩企业拥有专利数据,累计申请专利数量超过10万条,其中跟“充电桩”相关的有4千多条,占比约4%。

来源:天眼查


 
 
 
  • 天气
”陶朱公长子心疼千金白白送给庄生,就又到庄生家里说:“楚王决定大赦天下,我是来辞谢的。宇文述借机诬陷李浑图谋不轨,隋炀帝杨广因此诛杀李浑宗族三十二人。陶朱公的二儿子在楚国杀人,大儿子带着千金去见庄生。
1
商报副刊:后悔药
◎郑渝川(书评人)《基因启示录》这本书是国内作者撰写的科普作品中的佳品。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
2
老郑拆书|为什么“大脑越用越灵光”?
清康熙《新安县志》:“零丁山,在赤湾前海中,文天祥诗云:‘零丁洋里叹零丁’即此。元丞相伯颜招降,文天祥当面斥之:“我是宋朝状元、宰相,只欠一死报国。文天祥被押往大都(今北京),途经镇江逃脱出来。
3
地名故事(音频)|700年前,文天祥在这里留下一声叹息
该部分从本质上分析了最广泛意义上的国家经济繁荣的原因,并对那不勒斯王国与意大利其他地方(尤其是威尼斯)的现状作了比较。该书提出了经济政策建议,旨在改善当时远落后于意大利其他地区的那不勒斯王国的状况。阿列桑德洛·荣卡格利亚教授在其屡获殊荣的著作《西方经济思想史》中通过不同的视角以及关于经济和社会的各种争论来考察经济思想的发展。
4
东方出版中心本月推出两本经济类新书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4月10日的演出曲目是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由青年钢琴家左章担任独奏。△钢琴家左章深圳交响乐团4月10日音乐会下半场演奏的是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被认为是德沃夏克最具展现波西米亚的命运之力的伟大作品,也被许多指挥家认为在难度上大于《第九交响曲》,因为乐曲写得比较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1833年-1897年)担任钢琴独奏的左章是深圳观众非常熟悉的钢琴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多次合作。
5
深圳交响乐团恢复演出了!这周六晚可以在腾讯视频观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2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3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4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5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