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火线提拔!观湖街道让有为者有位,让想为者敢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 吴素红  通讯员 林圣渊

2月底,龙华区观湖街道党工委“火线”选拔3名社区党委副书记、12名社区主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有荣耀,传递出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信号,一个月来,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迸发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在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期,街道134名干部和网格员一起沉到园区,一周内走访企业2812家,发放调查表3481份,解决问题2468个,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辖区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期间,街道有37名工作人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名两新预备党员战地入党宣誓。街道党工委坚持在防控疫情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老中青梯次配备,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3名新提拔社区党委副书记有“70后”,也有“80后”。他们纷纷表态,任职以来既有荣耀,也有深感重任,更有肩上使命,他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社区家园的守护者


侯瑞自担任观城社区党委副书记以来,她迅速转变角色,以更大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投入到工作中,样样工作冲在前,为社区党员干部树起了榜样。她不畏艰险参与“三位一体”入户排查,加班加点做好社区物资采购、人员调配、数据统计,对防疫检测点进行人车分流管理,为切实筑牢社区防线,她经常夜里十一二点,还在巡查体温检测点,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多名党员主动申请夜班值守,共同守护社区家园防线。

实干肯干的践行者


陶鹏担任新田社区党委副书记一个月来,他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凡事亲力亲为,在防疫吃劲时候,他紧急调度,用最快的速度设立测温点。面对人员返工潮,他提前做足准备,做好辖区范围消杀工作,加强返深人员排查,社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为方便企业园区车辆无障碍通行,他创新思路,在景田路卡点设置了“红黄绿通行道”,园区车辆可从绿色通道快速测温、通行,为企业复工打上一支“强心针”。

勇于担当的有为者


房国斌自担任樟坑径社区党委副书记以来,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辖区500多家企业、750多家“三小”场所,他挨家挨户去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针对辖区企业返工潮,他积极协调企业、小区物业,为员工提供住所,有力保障了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他还分管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树”项目提速提质,协调解决项目场地、经费等事项,用实际行动鼓舞社区党员干部更加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街道党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培养干部的“练兵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12名被选拔的社区主办有“70后”“80后”“90后”,他们工作在不同岗位,有社区基础格、消安格和安监格,有外勤、有内勤。他们立足新岗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站好每一班岗,积极助力企业和“三小”场所复产复工,成为守护社区的“十二罗汉”。

尽职尽责的多面手


黄亨任润城社区主办岗以来,他带领全体队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主动到人流量最大的体温检测点值勤,每日给各疫情防控卡点配送防疫物资,保障卡点值勤人员用餐需求。还经常加班加点到荷叶榕市场宵夜档开展综合整治,为杜绝泥头车带泥上路,他积极与建筑施工方协调,在工地出入口设置水槽和冲洗平台,确保辖区道路的干净整洁。

慎终如始的敬业者


申印自提拔为观城社区主办岗后,负责社区消安网格工作,积极助力片区870家“三小”场所复工复产。1个月来,他带领消安网格员,派发一次性口罩39470个,带领社区消安网格员坚持每晚“亮灯夜巡”,整改隐患155处。为了提高“三小”场所业主、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他专门组织召开3场火灾现场警示会,教育相关人员500余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

昂扬斗志的“超人”


王超自任命松元厦社区主办以来,为做好“三小”场所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他带队深入排查并整治124处消防安全隐患,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90份。清明节,他主动取消休假,期间为460家“三小”业主派发医用口罩23150个,助力其复工复产。工作之外,他还主动到社区卡点站岗,登记返深人员情况,检测居民体温,为抗疫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有求必应的“管站”


管福均已在新田社区一线默默坚守值岗224个小时,值守之外,他还带领队员挨个排查了5134间出租屋,登记在册滞留疫区人员信息714条,实时掌握他们的返深动态及身体状况。为了更好服务居民,他建了462个“一户一群”微信群,在群里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这些群成了“管站买菜群”,有采购需要的居民只用在群里列出清单,他就统一采购“跑腿”,为党和群众架起“暖心桥”。

一专多能的“万能补丁”


廖剑波任职樟坑径社区主办以来,他带头坚守在防疫前线,风雨无阻、尽忠职守。作为社区团委副书记、社区突击队队长,他带领社区青年突击队亮出“蓝马甲”,驻守在各测温点,站岗值守结束后,作为社区纪律督查小组成员的他,还不忘到社区各测温点督查工作。不为别的,因为他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肩头重任。

无私无畏的博爱者


陈伟慈作为鹭湖社区“三位一体”组组长,他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苦不嫌累,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每天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通知,就马上带领“三位一体”小组上门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家观察人员注意事项,检测医学观察人员核酸,用行动守护每一个居民的安全,彰显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作为和宝贵品格。

“有为有位、想为敢为”。观湖街道党工委坚持提拔使用在“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中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表彰宣传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标杆,激励辖区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 天气
”陶朱公长子心疼千金白白送给庄生,就又到庄生家里说:“楚王决定大赦天下,我是来辞谢的。宇文述借机诬陷李浑图谋不轨,隋炀帝杨广因此诛杀李浑宗族三十二人。陶朱公的二儿子在楚国杀人,大儿子带着千金去见庄生。
1
商报副刊:后悔药
◎郑渝川(书评人)《基因启示录》这本书是国内作者撰写的科普作品中的佳品。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
2
老郑拆书|为什么“大脑越用越灵光”?
清康熙《新安县志》:“零丁山,在赤湾前海中,文天祥诗云:‘零丁洋里叹零丁’即此。元丞相伯颜招降,文天祥当面斥之:“我是宋朝状元、宰相,只欠一死报国。文天祥被押往大都(今北京),途经镇江逃脱出来。
3
地名故事(音频)|700年前,文天祥在这里留下一声叹息
该部分从本质上分析了最广泛意义上的国家经济繁荣的原因,并对那不勒斯王国与意大利其他地方(尤其是威尼斯)的现状作了比较。该书提出了经济政策建议,旨在改善当时远落后于意大利其他地区的那不勒斯王国的状况。阿列桑德洛·荣卡格利亚教授在其屡获殊荣的著作《西方经济思想史》中通过不同的视角以及关于经济和社会的各种争论来考察经济思想的发展。
4
东方出版中心本月推出两本经济类新书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4月10日的演出曲目是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由青年钢琴家左章担任独奏。△钢琴家左章深圳交响乐团4月10日音乐会下半场演奏的是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被认为是德沃夏克最具展现波西米亚的命运之力的伟大作品,也被许多指挥家认为在难度上大于《第九交响曲》,因为乐曲写得比较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1833年-1897年)担任钢琴独奏的左章是深圳观众非常熟悉的钢琴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多次合作。
5
深圳交响乐团恢复演出了!这周六晚可以在腾讯视频观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