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广东神兽回笼的时间敲定了!有的父母哭了,有的老母亲笑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欣怡 郑健阳

谁说广东被踢出开学群聊了!

这不,

家长们还一边云办公,

一边盯着自家孩子上网课。

孩子们还躺在家里吃着瓜子,

用着WiFi,打着荣耀,

一个重磅消息就突然砸在了你的头上!

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广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恭喜广东,

成功退出争夺“最晚开学”决赛圈,

顺利加入开学群聊。


4月27日,这个还得等半个多月才能到来的开学时间,相比其他省份的确不算早的。

但就这也还只是针对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

5月11日后,才会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和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毕业班学生返校。

大专院校其他年级、技工院校、中职学校更是得等到5月18日后。

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还得等另行研究确定。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开学?

因为再不开学,老师、家长就要疯了!


在经过史上最长的寒假后,一提到开学,很多父母的表现都是——

天啊!终于要开学了!

神兽们终于可以回笼了!

为什么还要等那么久?能不能明天就开学啊!


如果要讨论孩子们几个月的网课学习,给家长们带来了多少“折磨”?

相信各位家长们倒出来的苦水,一定能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让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神兽终于要出闸了,喜大普奔!”

“孩子开不开心不知道,但作为家长的我们开心的很!”


“太好了,我再也不会被儿子嘹亮的国歌声给吵醒了!”

“几个月的居家生活让孩子在家也可以搭把手了,突然要开学,还有点舍不得孩子返校。”


“一个多月的网课让我彻底理解了老师的不易,真心想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得知开学的消息,

家长们的心情都如此复杂了,

何况是被迫关在家里上了几个月网课的孩子们呢?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

有谁能想到 史上最长的寒假,

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到来的。

一群当初有多渴望放假的同学,

现在就有多想开学。

经过这段在家的“自闭时间”,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对学校,绝对是真爱了?


想开学派

“终于等到开学了,在家上课真的太难了,自己不够自律,还是在学校学习效率高。”

“我想去学校,想在那个氛围下听课,想见我的朋友们,想看学校里的帅哥,想奶茶。”

“太想开学了,也是不明白为何在家上网课的作业比在学校时多。”


“开学总比网课强吧,建十好几个群,天天被群消息轰炸,不能屏蔽怕错过,好几十号人的群里一串收到,重要的信息划拉三分钟划不着,上个实践课费死老劲。”

“大四狗现在真的想回学校,而且想见男朋友和舍友,最后一个学期了啊!”


但也有不少同学表面开心,内心拒绝!

接到明天开学通知后的心理过程


不想开学派

“抛去学习效率不谈,真的很喜欢在家学习的日子。边吃早餐边听课,课间累了能倒床上睡,自由安排学习时间,面对自己书桌的充实感,家里安静没人打扰,自由没人拘束,几个月的网课生活,真的会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时光。”


“好了什么都别说了,幸好还有半个月,等我好把作业补完再开学好吗?”

“我需要去吃顿火锅、补作业、买零食、买衣服……请给我时间和我的手机告别。”


还有部分同学的观点,在一众评论中显得独树一帜。

奇葩派

“我只想知道,开学后,我还有没有双休,还有没有暑假。”

“我想开学无非是想要生活费而已,如果在家有生活费,我为什么要盼着开学?我只是想要生活费!花呗要还不起了!”

“快开学吧!不想在家被妈骂了,只要去了学校,拿快递不用被妈妈说乱花钱,叫外卖不用被妈妈说乱吃东西……”


“这个冬天让我囤积了一身脂肪,现在春天到了,我是真的不想用自己发福的身材回学校面对同学啊。”


如果说女生长胖了不愿开学面对同学,

那男生长胖了不愿开学,可能仅仅是因为不想上体育课……


更有甚者:

“不想回学校,仅仅是因为不想面对离校前被自己遗忘在课桌里的食物……”


但无论你想不想开学,

随着疫情的好转,

返校已经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距正式返校还有一段时间,

不如趁机做好投入新学期的准备,

调整作息时间,

端正学习态度,

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

以积极的姿态回归校园吧!


 
 
 
  • 天气
◎郑渝川(书评人)《基因启示录》这本书是国内作者撰写的科普作品中的佳品。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书作者多年来在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科学研究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多个平台将基因科学、神经科学的学术成果以通俗化的方式引介给大众读者和观众。
1
老郑拆书|为什么“大脑越用越灵光”?
清康熙《新安县志》:“零丁山,在赤湾前海中,文天祥诗云:‘零丁洋里叹零丁’即此。元丞相伯颜招降,文天祥当面斥之:“我是宋朝状元、宰相,只欠一死报国。文天祥被押往大都(今北京),途经镇江逃脱出来。
2
地名故事(音频)|700年前,文天祥在这里留下一声叹息
该部分从本质上分析了最广泛意义上的国家经济繁荣的原因,并对那不勒斯王国与意大利其他地方(尤其是威尼斯)的现状作了比较。该书提出了经济政策建议,旨在改善当时远落后于意大利其他地区的那不勒斯王国的状况。阿列桑德洛·荣卡格利亚教授在其屡获殊荣的著作《西方经济思想史》中通过不同的视角以及关于经济和社会的各种争论来考察经济思想的发展。
3
东方出版中心本月推出两本经济类新书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4月10日的演出曲目是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由青年钢琴家左章担任独奏。△钢琴家左章深圳交响乐团4月10日音乐会下半场演奏的是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被认为是德沃夏克最具展现波西米亚的命运之力的伟大作品,也被许多指挥家认为在难度上大于《第九交响曲》,因为乐曲写得比较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1833年-1897年)担任钢琴独奏的左章是深圳观众非常熟悉的钢琴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多次合作。
4
深圳交响乐团恢复演出了!这周六晚可以在腾讯视频观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4月1日,网剧《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此外,《龙岭迷窟》的相关讨论现已广泛覆盖微博、豆瓣、知乎、虎扑等分众平台。△《龙岭迷窟》口碑、热度迅速攀升《龙岭迷窟》改编自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讲述了从“精绝古城”逃出生天的胡八一与王胖子,又因一只绣花鞋前往陕西古蓝县,与前来调查龙骨异文的雪莉杨共赴龙岭迷窟的探险故事。
5
热度与口碑持续攀升,《龙岭迷窟》能成爆款吗?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