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暖心护士牵线,古稀老人相隔40年后再重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深港医信/文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深港医信/图

人生总有众多惊喜,而40年未见的两位老友重新相见,是莫大的惊喜之一。近日,在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以下简称“IMC”)住院部,就上演了这样一出温馨的画面:88岁高龄的何奶奶(化名)与90岁的林奶奶(化名),两人的丈夫是多年兄弟。在护士志琳(化名)的协助下,近40年未相见的两位老人重逢,场面温暖感人。

随口一句话,牵出两个家庭半世纪前的过往

在IMC住院部病房中,林奶奶的女儿尤女士介绍,何奶奶的先生与自家母亲家族颇有渊源,是半个“干儿子”。两个家族均在潮汕地区,家族中兄妹众多,也是地方上的大家族。

在家人的陪伴下,林奶奶(左)与何奶奶(右)相聊甚欢。

早些年还在老家时,两家长辈、晚辈相交甚密,但随着时光变迁,晚辈们相继离开潮汕老家闯生活,慢慢地两个家族便少见面。而几十年前,何奶奶的先生、林奶奶的先生相继过世后,两人便失去了联系,转眼间时光已飞过近40年。

2020年3月30日,林奶奶因身体不适,来到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看诊并住院治疗。期间,中心护士志琳经常与老人家聊天,给她解闷。“我弟弟告诉我,何阿姨近两年常来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看诊,当时护士告诉我这边有一位家中子女很多的潮汕阿姨也在住院的时候,我第一反应会不会是何阿姨。”尤女士笑着说,母亲也常来中心门诊看病,但甚少住院,所以两人一直未曾相遇。

相隔40年再见面,“激动得一晚没睡”

何奶奶与林奶奶的病房仅仅几间之隔,不到50米。据何奶奶的孙子王先生介绍,何奶奶已经88岁高龄,因慢性肾病,自2017年以后常来国际医疗中心治疗及住院。

4月2日晚,在港大深圳医院IMC住院部,何奶奶(左)与林奶奶(右)及家属合影纪念。

4月2日上午,何奶奶离开病房去接受诊疗,结束后回到病房已是下午。“当时林奶奶和家属正好在护士站拿药,何奶奶的女儿推开门,一直盯着林奶奶看,没有说话。”志琳回忆,在家属相认后,两位老人在相隔近40年后首次相遇。“两家人都非常激动!”她补充。

久别老友重相逢,两家人都有聊不完的话,年轻一辈聊工作,两位老人聊岁月。“何阿姨记忆力非常好,她还记得我们一家十兄妹的名字。连小时候发生的事情都记得清清楚楚。”林奶奶女儿回忆,当天晚上,两位老人家开心激动了半宿。

4月3日,林奶奶已出院。出院前,她的女儿对护士的热心协助表示感激,“谢谢护士给我们牵线”。


 
 
 
  • 天气
该部分从本质上分析了最广泛意义上的国家经济繁荣的原因,并对那不勒斯王国与意大利其他地方(尤其是威尼斯)的现状作了比较。该书提出了经济政策建议,旨在改善当时远落后于意大利其他地区的那不勒斯王国的状况。阿列桑德洛·荣卡格利亚教授在其屡获殊荣的著作《西方经济思想史》中通过不同的视角以及关于经济和社会的各种争论来考察经济思想的发展。
1
东方出版中心本月推出两本经济类新书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4月10日的演出曲目是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由青年钢琴家左章担任独奏。△钢琴家左章深圳交响乐团4月10日音乐会下半场演奏的是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被认为是德沃夏克最具展现波西米亚的命运之力的伟大作品,也被许多指挥家认为在难度上大于《第九交响曲》,因为乐曲写得比较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1833年-1897年)担任钢琴独奏的左章是深圳观众非常熟悉的钢琴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多次合作。
2
深圳交响乐团恢复演出了!这周六晚可以在腾讯视频观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4月1日,网剧《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此外,《龙岭迷窟》的相关讨论现已广泛覆盖微博、豆瓣、知乎、虎扑等分众平台。△《龙岭迷窟》口碑、热度迅速攀升《龙岭迷窟》改编自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讲述了从“精绝古城”逃出生天的胡八一与王胖子,又因一只绣花鞋前往陕西古蓝县,与前来调查龙骨异文的雪莉杨共赴龙岭迷窟的探险故事。
3
热度与口碑持续攀升,《龙岭迷窟》能成爆款吗?
关注流直播开启花式“云生活”健康时尚最IN7天全覆盖除了健康科普、健身运动,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还将在情感星座、美妆娱乐、文化历史、亲子教育等领域持续输出优质直播内容,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助力大众开启花式“云生活”,放松身心。同时持续7天不重样的花式在线直播,全面覆盖情感星座、健康科普、美妆娱乐、文化历史、亲子教育等众多领域,助力广大人民群众开启健康时尚新生活。在此特殊时刻,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将在本周邀请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直播揭秘这76天都经历了什么。
4
封城76天,武汉经历了什么?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揭秘
△医护人员参观展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中,还有部分作品来自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站在关山月美术馆A展厅的展板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危重症科护士长易云兰指着一组照片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医生护士们在ICU里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上的病人已经全部康复出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文艺工作者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英模人物,创作出了绘画、海报、雕塑、摄影和音乐、舞蹈等一大批艺术作品,共计5000余件,其中多件作品入选刊登在学习强国APP、中国艺术头条、中国美术报APP、广东省文旅厅战疫专题APP等平台上,彰显了深圳艺术工作者的担当和影响力。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抗疫活动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的讴歌与赞美,也是对一段民族共同记忆的铭刻。
5
到这里了解深圳抗疫轨迹,深圳首个抗“疫”主题艺术展开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