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一刻也不松懈!观湖执法队“四举措”筑牢城市管理安全防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白冬 通讯员 陈惜敏 刘兆镇

针对当前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执法力量短缺的现状,龙华区观湖街道执法队多措并举,不降低城市管理执法力度,严防严控筑牢安全防线。

▲观湖执法队严查违法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行为

一是严查违法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行为。强化排查防控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坚决切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减少防疫负面影响。期间共查处非法交易活禽行为16宗,查扣活禽838只,全部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续跟踪复查均无回潮迹象。

▲观湖执法队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扫雷”行动不止。观湖执法队将三月份定为“黑煤气专项整治月”,随着复工复产、返深人员的日渐增多,黑煤气有“抬头”之势,为遏制此类情况发生,观湖执法队坚决加大打击力度,共查处黑煤气11宗,查扣燃气瓶132瓶。

三是积极开展“睦犬九号”行动。疫情期间辖区流浪犬只数量明显增多,观湖执法队机动巡查组依法收治流浪犬只、查处无证养犬、违规遛犬等行为,共收治流浪犬41只。

四是科学设卡设点排查泥头车。为有效遏制复工复产期间泥头车上路引发的违法违规问题,观湖执法队成立了泥头车整治组,在辖区重点路段环观南路设置检查点,加强对泥头车的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泥头车971辆,查处违规泥头车4辆,均拟立案查处。


 
 
 
  • 天气
△深圳交响乐团△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4月10日的演出曲目是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由青年钢琴家左章担任独奏。△钢琴家左章深圳交响乐团4月10日音乐会下半场演奏的是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被认为是德沃夏克最具展现波西米亚的命运之力的伟大作品,也被许多指挥家认为在难度上大于《第九交响曲》,因为乐曲写得比较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1833年-1897年)担任钢琴独奏的左章是深圳观众非常熟悉的钢琴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多次合作。
1
深圳交响乐团恢复演出了!这周六晚可以在腾讯视频观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4月1日,网剧《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此外,《龙岭迷窟》的相关讨论现已广泛覆盖微博、豆瓣、知乎、虎扑等分众平台。△《龙岭迷窟》口碑、热度迅速攀升《龙岭迷窟》改编自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的第二部,讲述了从“精绝古城”逃出生天的胡八一与王胖子,又因一只绣花鞋前往陕西古蓝县,与前来调查龙骨异文的雪莉杨共赴龙岭迷窟的探险故事。
2
热度与口碑持续攀升,《龙岭迷窟》能成爆款吗?
关注流直播开启花式“云生活”健康时尚最IN7天全覆盖除了健康科普、健身运动,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还将在情感星座、美妆娱乐、文化历史、亲子教育等领域持续输出优质直播内容,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助力大众开启花式“云生活”,放松身心。同时持续7天不重样的花式在线直播,全面覆盖情感星座、健康科普、美妆娱乐、文化历史、亲子教育等众多领域,助力广大人民群众开启健康时尚新生活。在此特殊时刻,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将在本周邀请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直播揭秘这76天都经历了什么。
3
封城76天,武汉经历了什么?搜狐视频关注流直播揭秘
△医护人员参观展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中,还有部分作品来自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站在关山月美术馆A展厅的展板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危重症科护士长易云兰指着一组照片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医生护士们在ICU里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上的病人已经全部康复出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文艺工作者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英模人物,创作出了绘画、海报、雕塑、摄影和音乐、舞蹈等一大批艺术作品,共计5000余件,其中多件作品入选刊登在学习强国APP、中国艺术头条、中国美术报APP、广东省文旅厅战疫专题APP等平台上,彰显了深圳艺术工作者的担当和影响力。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抗疫活动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的讴歌与赞美,也是对一段民族共同记忆的铭刻。
4
到这里了解深圳抗疫轨迹,深圳首个抗“疫”主题艺术展开幕
▲入围的六部小说其他入围作品还包括日本作家小川洋子《记忆警察》、墨西哥作家费尔南达·梅尔乔的《飓风季节》、伊朗作家肖科菲·阿扎尔的《绿篱树的启示》以及阿根廷作家加布里埃拉·卡贝佐·卡马拉的《中国铁夫人历险记》。德国作家丹尼尔·克尔曼是入围唯一的男性作家,他的小说《泰尔》也许是本届短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部作品,在德国出版后售出了60多万册。国际布克奖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英译文学奖之一,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是全球翻译为英语的优秀小说,奖金高达5万英镑,由获奖的作家和译者平分。
5
读创读书|国际布克奖短名单公布,女作家再次统治入围榜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