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马云财富缩水9% 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LV老板每天损失30亿 …疫情下企业家财富变化报告出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胡润研究院6日早晨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今年3月的两个月内财富变化,显示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的人近两月财富增加,86%的人财富减少,5%的人财富保持不变。

马云财富缩水9%,深圳迈瑞负责人财富增长居首、医疗设备企业家财富超过了李嘉诚,猪肉生产商和视频会议平台企业家财富增长势如破竹……记者梳理发现,该报告亮点频现,具体如下(如无特别标注,财富单位皆为人民币):

百强中只有9人的财富在过去两个月里增长,全部来自中国。

财富增长幅度最大是深圳医疗设备企业迈瑞的徐航,两个月内增长26%达到950亿元。报告解读为源自疫情导致全球对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需求激增。

虽然财富近两月减少7%,但是马化腾第一次成为中国首富,与马云同样为2900亿元;马云近两月财富减少9%。

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超过恒大的许家印和香港李嘉诚,以2020亿元排名第三

百强中涨幅最大前五名有两位是中国猪肉生产商:新希望的刘永好财富增加了20%,达到1050亿;牧原的秦英林和妻子钱瑛财富增加16%,达到1550亿

来自视频会议平台zoom的50岁袁征近两月财富增长最快,增长了77%,达到565亿

京东的刘强东近两月财富增长5%达到950亿;顺丰快递的王卫财富增长3%,达到1380亿。

中国财富下降较多的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下降了24%至740亿;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下降了22%至590亿;安踏的丁世忠财富下降了20%至295亿。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仍然是世界首富,但财富减少了500亿,目前拥有9300亿元

报告认为疫情导致的最大输家是“奢侈品之王”LV的伯纳德·阿诺特,近两月财富缩水最多,损失了2000亿,相当于每天损失30多亿,目前拥有5500亿元。损失上千亿的还有巴菲特等4位企业家。

比尔盖茨财富缩水900亿元,下滑15%到6500亿元;脸书的扎克伯格财富下滑15%,缩水900亿元到5000亿元;谷歌的拉里佩奇财富缩水19%,下滑890亿到3800亿元。

业绩造假爆出后,瑞幸咖啡上周股价下跌90%。51岁的陆正耀和43岁的钱治亚财富不到十亿美金。

在截至3月31日的两个月里,中国在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增加了6人,是迄今为止增加最多的国家。印度减少了3人,美国减少了2人。百强中,美国现有34人,中国有29人。两个月前,美国有36人,中国只有23人。

两个月前,全球有4位企业家的财富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现在,只有杰夫·贝佐斯。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过去两个月,全球百强企业家的财富减少了12.6%,即2.6万亿人民币,蒸发了过去两年半所创造的财富,相当于每人每天损失4亿多人民币。”

“中国是相对的赢家,中国股市比美国和欧洲股市更能抵御病毒的影响。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前,我们在全球找到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两个月后的今天,随着全球股市的财富蒸发,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了20%。希望这份报告能帮助企业家去了解疫情在带来哪些危机和机会,”胡润补充道。


 
 
大湾区
全年最大超级月亮4月8日上演,下一次要到明年5月
佛山楼市3月成交大涨390%
佛山GDP破1万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
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原院长郑彦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天气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宝安区作协副主席、宝安区石岩街道新闻信息中心主任王枣燕原载在2019年第一期《中国作家》的散文《第一千尊石像》,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选编出版的2019年《中国随笔精选》,此文近万字,纪念母亲辛勤劳作的一生,构思精妙,情感真挚。先后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山花》《黄金时代》《特区文学》,《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文化报》《中国社会报》《中国禁毒报》《中国乡镇企业报》《中国乡土诗人报》《当代散文报》《湖北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约130多万字,散文《一缕温馨常萦怀》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青青草有约》“我的父亲母亲”征文优秀奖,《爱无来生》获中国小说学会举办“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三等奖,《葬礼》《叩门》分别获第二十三届、二十六届“东丽杯”全国梁斌小说优秀奖,长篇小说《天堂有约》获得“深圳市群文优秀小说二等奖”,《致深受的人》获深圳市群文优秀诗歌一等奖,《东方之珠绽放》获香港回归二十年“金紫荆”征文奖。●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通讯员窦玉红▲王枣燕散文《第一千尊石像》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选编出版的2019年《中国随笔精选》。
1
王枣燕散文入选《2019年中国随笔精选》
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为表达全国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诗歌•清明◄十点钟的那声长鸣作者:梅子—————————▼—————————十点钟的那声长鸣划破天际响彻长空行驶的汽车鸣响喇叭加入这长笛的合鸣那一刻我仰望天空想找到逝者的身影想看到他们是否含笑闭上了眼睛——————▼——————十点钟的那声长鸣划破天际唱响长空殉职的勇士牺牲的英雄你们可听到这是全国人民给你们的最崇高的致敬你们临危不惧你们别家舍命你们是舍已为民的勇士你们是这个时代大义凛然的英雄——————▼——————十点钟的那声长鸣划破天际响彻长空那些不幸逝去的生命你们可听到这是全国人民给你们的最隆重的送行你们是遇难者也是人类的英雄你们用生命告诉我们如何做好防护如何保护生命——————▼——————十点钟的那声长鸣划破长空穿透我们的心灵长歌当哭泪飞如雨我们静默祈祷愿大地上每朵花都是你们的英灵每粒种子都是你们播下的希望每颗树枝都是你们活着的神经每条河流都是你们流淌的血液每颗星星都是你们看着大地的眼睛——————▼——————擦去泪水放下伤悲让我们为所有殉职者立一个纪念碑吧碑文请写上他们是这个世界的英雄也请为所有的逝者立一个纪念碑吧碑文请写上这些...
2
读创诵读(清明)|十点钟的那声长鸣(作者:梅子)
”岩咀中学是父亲工作二十多年的地方,小时候我常常跟着母亲过去。村里人如果看到母亲面带微笑、手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袱在村内小道上来回出入,就知道她最小的女儿要回来了。不久,我发现,母亲渐渐沉浸在过去的世界中,她一步步远离了她热爱的现实生活,回到了遥远的属于她和父亲的过去。
3
读创诵读|铭记(选自邹丹散文集《当时明月在》)
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诗歌◄缅怀妈妈作者:刘克—————————▼—————————当我已是一个生命时是你十月怀的我不顾妊娠的强烈反应每天对我深情倾诉亲昵的喊着我的乳名从此起我便认识了您——————▼——————当我呱呱坠地时忘却了生产的痛苦拥着我的是你从此后一口奶来一口水半夜里不知多少次起来为我换尿巾——————▼——————冬日怕我冷你把我拢在怀里夏夜怕我热你整夜为我把扇我的每一声啼哭都撩紧你的心——————▼——————当我迈出学行的第一步你的脸绽开了花当我第一次叫妈时你激动得喜泪飘洒伴着我的成长你憧憬着孩子长大就好了——————▼——————上学的路上时时有你关注的目光雨天的泥泞我成了你背上的话篓更不说我每次病倒时你着急潮湿的眼神与奔忙——————▼——————我无知的叛逆你只表现出忧怨的期待我小小的进步你总忘不了表扬和鼓励工作后的一得一失总少不了你的关切与叮咛——————▼——————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每一天的一粥一饭春来秋去寒来暑往每一季的一裤一衫这一切的一切我接受得是那样的安然——————▼——————如今我已长大也从孩子变成别人的爸妈才体味到妈妈的感受才知道爱有几多苦与甜懂得了妈字不是用马字来注音是用做牛做马来注解妈妈的付出——————▼——————妈、麻、马、骂一个社会角色的称谓一个女孩变成母亲所拥有的麻烦一位家庭主妇所要承担的辛劳一位长辈教...
4
读创诵读|缅怀妈妈
还有一种情况是,诗人两度经过同一处所,上一次没有题,这一次补上,白居易曾和杨九在寿泉分别,重经旧地时题诗相赠,嘱咐他“他日君过此,殷勤吟此篇”。”晚唐时候,温庭筠也有一首诗,称赞贺知章的题壁“落笔龙蛇满怀墙”,尽管墙壁早已斑驳,但仍不失光辉。愁见风光倚寺楼/题壁狂人贺知章/唐人在题壁的时候,要用毛笔来写,于是书法的好坏成为对诗人们的一种考量。
5
史趣|唐诗中的“到此一游” 不只是“马克”一下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