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万象 | 听说巴别塔建成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月如钩/文

巴别塔,又叫通天塔,中国人不太熟悉,西方人不会忘记。圣经里说,当时,人类联合起来建造一座通往天堂的高塔。上帝看见了,很是不悦:如今既做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要做的任何事,就没有不成的。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就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他们不能相互沟通,塔造了一半,人们一拍两散。


▲巴别塔  (图片来源:pixabay)

人类比较“轴”,不让看的偏要看,不让干的偏要干。为了一窥上天的秘密,人类从未停止过建造“巴别塔”。我认为,大的建造节点有三,一次比一次“炸锅”。第一次发明文字,让鬼难受。仓颉造字,天雨粟、鬼夜哭。天阴雨湿声啾啾,异象频出。第二次发明纸张,让神难受。蔡伦造纸,天烦怨、神大哭。纸张以及与此相连的印刷术,带来了启蒙运动,打破了知识的垄断,推动了世界文明的发展。第三次发明互联网和手机,至此,“巴别塔”基本成型。

以语言文字高科技代替砖石泥灰为建材建造巴别塔,使上帝制造的鸿沟得以弥合,信息和知识孤岛得以融通,人人互联,物物互联,众神互联,人类知识的总量造就了“巴别塔”的体量,手机作为最大众化的出入口,让每个人都和巴别塔联成一体。


▲手机成为人的206+1。(图片来源:pixabay)

天意自古高难问。突破上帝设立的语言“音障”,人类鼓捣出来的这座高塔,后果怎样实难预料。有一点很肯定,就是天地共忧患,人类有痛点,手机成为人的206+1。这“+1”就是206块骨头之外的另一块,它让人们痛不欲生。科学研究表明,它让我们内分泌紊乱、颈椎不稳、椎间盘突出、颈纹加深、眼睛永久性损伤,最终导致我们“数码痴呆”。

痴呆之处在于,现代“巴别塔”建成之后,我们只有一个大脑。用漫画思维来描述,就是每个人都把头伸进手机里,现实中人失去了自己。

人啊人,欲与天公试比高。须今日,看万物互联,分外缠绕。


 
 
 
  • 天气
请记住,这里是你们的故乡,你们的心愿已经由我们在传承。——————▼——————请记住,来世还做中国人,最美丽还是黄皮肤黑眼睛。请记住,这里是中国故乡,黄河长江泰山还有万里长城。
1
读创诵读(清明)|今年,是你们的清明——写给因新冠肺炎而逝去的人(作者:和颜悦色)
现在的情况是,对很多东西,老总看不懂,部主任半懂不懂,只有年轻人懂。宋之问读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之后赞叹不已,就想占为己有,甚至提出花钱把那两句诗买下来。是时也,刘希夷写完这首诗后请教他的亲舅舅宋之问。
2
万象 | 颠倒众生
想想也是悲哀,现在的男人真不如纪晓岚笔记里的那个“窝囊废”。老婆刚打了十多鞭,一群狐狸嚷着一齐冲出来,说:“世上还有这种不平事。突然,狐狸的妻子们一齐嚷着冲出来,说:“男人只知道护着男人,这家伙背着妻子做坏事,不应该打死他么。
3
万象|“你个死鬼”
晋人干宝《搜神记》在志怪之余,也志时尚:汉桓帝元嘉中,京都妇女作“愁眉”“啼妆”“堕马髻”“折腰步”“龋齿笑”。现在流行的玫瑰妆、桃花妆、烟熏妆、猫眼妆不过就是一种时尚而已。时尚与政治脱不了干系,时尚是政治的表象,政治是时尚的风源。
4
万象|古代妆容依旧媚人
”读完这个故事,在被狗感动的同时,也被这位太守大人感动。这两个故事,在《资治通鉴》里也有记载,而且更详细。换个说法就是,如果围绕在你周围的都是狗,你一定是狗。
5
万象|真会骂人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