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提供学位约2520个!光明区这所新校9月启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洵子

拥有全区唯一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充满未来感的科技馆、辅助生涯规划教育的职业体验馆等特色场馆!9月起,光明区塘家学校正式建成并交付使用,此前该校正借址办学。


室内恒温泳池。

光明区塘家学校成立于2019年9月,位于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科裕路东侧,同观路南侧,距光明一号小区约500米、6号线地铁站约200米,毗邻公园绿地,环境优美。新校舍建成后,可容纳54个教学班,向社会提供约2520个学位。学校总体布局现代、雅致,文化氛围浓厚,设施场馆完备,除教学楼、报告厅、图书馆、食堂、艺体中心等基础性建设外,还拥有室内恒温游泳池、充满未来感的科技馆、辅助生涯规划教育的职业体验馆等特色场馆。目前已规划构建人文、科学、艺术、生活四大学习社区,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


报告厅。

据悉,在光明区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的背景下,塘家学校将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全面打造智慧校园,创建示范性学校,实施优美教育。结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北部中心”的区域定位,学校借助人工智能,打造人文、科技、艺体“三馨”的办学特色;推出“1+3+N”的优美课程体系,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特色课程三管齐下;探索学生多元成长路径,成立精品社团,发展学生特长。


科技馆。

与此同时,为顺应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学校将引入在线教学平台、信息化教学APP、移动终端、交互式白板等信息化设备进教室,全方位打造智慧课堂,打破空间、时间双重壁垒;引进省级名师进课堂,创建“无围墙的学校”。学生坐在教室里即可与各地名师进行线上学习交流。线下,塘家学校也将不遗余力地邀请专家、名师来校进行面对面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联合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共建实验室,以“智能化技术”科普研学实践为框架,在智能传感、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中小学生提供智能技术化研学实践平台。


 
 
 
  • 天气
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地疫情传播基本被阻断,按下“暂停键”两个多月的武汉即将重启
1
群星献唱《武汉,因你不同》,致敬抗疫平凡人
在全民“宅家”的背景下,着实赚足了眼球红利,也掀起了开年来的一个收视小高潮。
2
国产行业剧,可以蔓延但不要“悬浮”
始建于东汉时期、距今1800年的山西创建最古老的寺院普光寺修缮工程已竣工验收,该工程耗时近7年,对研究汾河流域的佛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距今1800年山西东汉普光寺耗时7年修缮竣工
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人士和居家时长均有增长,受此影响,2月、3月电视剧收视率连创新纪录,形成近年罕见的高位
4
四月迎来“男主”剧热
以国分类、记语为主的《国语》,主要辑录“邦国成败,嘉言善语”,是“语史”,或者说是“官话史”。虽然很碎片,却能让人清楚明白地看到最早我国当官的怎么说话。
5
商报副刊:《国语》是官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