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陪“神兽”上网课脾气暴躁,一点就着?医生建议这么调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罗凯燕

“陪‘神兽’上网课脾气暴躁,一点就着!”“不仅焦虑、失眠,还便秘、月经失调!”4月2日晚,宝安中医院(集团)副主任医师、博士陈柏书在直播中表示,这些都是疫情网课期间家长容易出现的身体问题,需要进行健康调养。


在“宝安中医院(集团)健康系列直播”第五讲当中,陈柏书以“疫情网课期间家长健康调养”为主题在线直播,针对疫情网课期间家长容易出现的一些身体健康问题给出专业指导意见。

陈柏书表示,家长脾气暴躁是肝火过旺的表现。在近期接诊的病患中,不少出现易怒、焦虑、烦躁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陈柏书建议,家长首先要放宽心态,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他提醒,经常发怒还会影响心理机能的下降,“因为肝肾阴虚,不足以让阳气收藏,还容易生气上头,甚至中风。”

肝火过旺如何调理?陈柏书表示,可以用菊花加枸杞煮水饮用。对于感到特别烦躁的女性,可以适当服用逍遥丸。对于有入睡困难的家长,建议晚上泡脚,白天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果这些方法都无法入睡,可以去药店开酸枣仁30克,煮水饮用。

有的家长还出现便秘等问题。陈柏书建议,便秘患者可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300毫升淡盐水,帮助排泄大肠垃圾。老年人可在早上醒来喝蜂蜜水,年轻人则建议早上喝柠檬水。此外,可以对腹部做顺时针按摩,帮助排便。

陈柏书强调,疫情期间,家长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熬夜容易出现湿气重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他给出建议,“排湿的最好办法是运动。不要熬夜、喝酒,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陈柏书建议吃适量逍遥丸以调养。对于上网课过多导致的眼睛干涩等问题,陈柏书建议,可以按揉眼周的穴位,或者用菊花、绿茶、石斛泡水饮用。

“宝安中医院(集团)健康系列直播”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宝安区科协、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商报分队主办,深圳市志愿服务总队健康科普分队、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


 
 
 
  • 天气
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地疫情传播基本被阻断,按下“暂停键”两个多月的武汉即将重启
1
群星献唱《武汉,因你不同》,致敬抗疫平凡人
在全民“宅家”的背景下,着实赚足了眼球红利,也掀起了开年来的一个收视小高潮。
2
国产行业剧,可以蔓延但不要“悬浮”
始建于东汉时期、距今1800年的山西创建最古老的寺院普光寺修缮工程已竣工验收,该工程耗时近7年,对研究汾河流域的佛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距今1800年山西东汉普光寺耗时7年修缮竣工
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人士和居家时长均有增长,受此影响,2月、3月电视剧收视率连创新纪录,形成近年罕见的高位
4
四月迎来“男主”剧热
以国分类、记语为主的《国语》,主要辑录“邦国成败,嘉言善语”,是“语史”,或者说是“官话史”。虽然很碎片,却能让人清楚明白地看到最早我国当官的怎么说话。
5
商报副刊:《国语》是官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