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筑牢基层防控“安全线”!公明街道开展清明节前网格安全大排查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温卓辉 朱葛 姚思倚

连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在清明节前开展网格安全大排查行动,以雷霆之势“清扫”聚集性、输入性疫情风险和传统习俗背后的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基层防控“安全线”。


自3月30日起,公明街道网格中心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网格安全大排查行动。以“‘拉网式’全面铺开+重点出击”开展,坚决做到“村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不排漏任一处隐患。行动当天,一组排查小分队针对辖区内综合市场及周边“三小”场所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发放印有“严禁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字样的宣传单张,督促商铺档主守法经营。

另一组排查小分队则负责入户排查宣传,在核采信息的同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摒弃祭祀陋习,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通过过往案例让居民进一步意识到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祭扫行为极易引发火灾,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倡导居民们用鲜花、网上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实行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平安清明。


截至4月1日,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822人次,排查“三小”场所2068家,发现电动车违停违充等隐患519宗,核查出租屋63957间套,核实居住人口信息88270人,新增疫区来深人员1009人,暂未发现有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现象。下一步,公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维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 天气
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地疫情传播基本被阻断,按下“暂停键”两个多月的武汉即将重启
1
群星献唱《武汉,因你不同》,致敬抗疫平凡人
在全民“宅家”的背景下,着实赚足了眼球红利,也掀起了开年来的一个收视小高潮。
2
国产行业剧,可以蔓延但不要“悬浮”
始建于东汉时期、距今1800年的山西创建最古老的寺院普光寺修缮工程已竣工验收,该工程耗时近7年,对研究汾河流域的佛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距今1800年山西东汉普光寺耗时7年修缮竣工
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人士和居家时长均有增长,受此影响,2月、3月电视剧收视率连创新纪录,形成近年罕见的高位
4
四月迎来“男主”剧热
以国分类、记语为主的《国语》,主要辑录“邦国成败,嘉言善语”,是“语史”,或者说是“官话史”。虽然很碎片,却能让人清楚明白地看到最早我国当官的怎么说话。
5
商报副刊:《国语》是官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