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距今1800年山西东汉普光寺耗时7年修缮竣工
来源:
编辑:陈旭

始建于东汉时期、距今1800年的山西创建最古老的寺院普光寺修缮工程已竣工验收,该工程耗时近7年,对研究汾河流域的佛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2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宣传部获悉上述消息,此次修缮工程共投资约7000万元人民币。


  普光寺雪景资料图。刘玉伟 摄

普光寺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督军府旧址附近,此前普光寺一直被居民住宅所包围,由于年久失修,寺内建筑残损严重,大殿地面变形,凸凹不平。后殿墙体因长期受潮,大面积松散剥离,出现裂缝,亟待修复。

2013年5月,太原市政府决定修缮(复)普光寺,同年9月修缮工程开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112.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23.3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土建安装、彩塑、壁画、彩绘、监控等工程。

普光寺坐北朝南,二进院落布局,保存有大殿、后殿及西厢房。大殿为明代时期建筑,后殿、西厢房为清代建筑。大殿面宽三间,进深六椽,屋顶铺有金黄色的琉璃瓦,木质横梁保存有雕刻精美的柱头,图案包括祥云、蜘蛛、花卉等。

据清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阳曲县志》记载,该寺始建于东汉建安年间(196年-220年),距今约1800年,唐初被命名为普照寺,为避武则天(武曌)讳改为普光寺。普光寺是中国历史上中印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的象征,是中国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历史见证。(记者 胡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在全民“宅家”的背景下,着实赚足了眼球红利,也掀起了开年来的一个收视小高潮。
1
国产行业剧,可以蔓延但不要“悬浮”
以国分类、记语为主的《国语》,主要辑录“邦国成败,嘉言善语”,是“语史”,或者说是“官话史”。虽然很碎片,却能让人清楚明白地看到最早我国当官的怎么说话。
2
商报副刊:《国语》是官话
赵简子后来称,“晋国有难,无以尹铎为少,无以晋阳为远,必以为归”。”刑伯柳这才知道是解狐推荐了自己。赵简子派家臣尹铎经营晋阳城,要求完成两个任务:一是将晋阳建成赵家“根据地”,二是拆除旧城墙。
3
商报副刊:戳人痛处
绘画52彭筱鸾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三()班战“疫”绘画53陈柏熹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一(5)班书法作品书法54李彤庆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二(14)班战疫情绘画55彭馨文荔园小学百花校区五(2)班抗击病毒绘画56凌熙隆荔园小学百花校区二(4)班物质捐赠绘画57徐霄耀荔园小学北五(3)班致敬最美逆行者手抄报58周骏成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四(4)班战疫绘画59赵雨晴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四(4)班加油绘画60周子欣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六()班回家的拥抱绘画61胡景深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二(1)班快乐的凝视绘画62孙瑾萱园岭实验小学四(4)班抗疫(组画)绘画63李雨桐园岭实验小学二(2)班家人的防护版画64王景逸园岭实验小学二(4)班永爱版画65王婉莹深圳外国语七年级(2)班武汉加油绘画66梁杰程园岭外国语小学六()班中国加油抗疫必胜绘画67李纪贤园岭外国语小学五(2)班战胜疫情武汉加油绘画68詹铭淇园岭小学六(4)中队以我之齐心抗病毒之祸害绘画69刘翼高园岭小学二(7)班中国必胜手抄报70李陈茗萱园岭小学六(4)中队抗疫在行动绘画71牟依依园岭小学六(3)班中国加油绘画72伍宜静园岭小学六(1)中队为祖国点赞。绘画22刘梦霖园岭小学六(5)班预防新冠状病毒手抄报23张偌涵园岭小学五(6)班手抄报手抄报24林子洋园岭小学一(2)班中国加油绘画25朱鹏飞江川书画院人神齐心战病毒绘画26吴羿谦百花小学四(3)班梦...
4
以笔抗疫!园岭街道“花季杯”青少年抗疫文艺作品大赛结果揭晓
张新成说,《冰糖炖雪梨》吸引他的地方是冰球元素,而且黎语冰和大学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自己很像。
5
《冰糖炖雪梨》眼神戏引热议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