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封院难封爱,南山社会福利中心祝寿有了新花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通讯员 张晓迪

齐聚一堂、欢歌载舞为老寿星们举办生日会一直是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优良传统,也是极受老人们重视和期待的喜庆大型活动。2020年的第一季度恰逢新冠肺炎的防控期,封院、分散、隔离、消毒……

为了让老寿星们能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和祝福,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近日以花样百出的“线上+线下”模式为一季度寿星送上了别样的生日祝福!

寿桃+贺卡+搞怪+惊喜=衷心的祝福

“亲爱的奶奶/爷爷,生日快乐呀!这是寿桃蛋糕和牛奶,代表着健康长寿;这是手写贺卡,代表着真情祝福;看!这个幸运百宝箱,您哈口气抽一下,说不定可以抽到总统按摩套餐或心仪的花花哦!”


生日会当天一大早,社工们便像过节一样戴着喜庆的发箍,提抱着事先准备好的寿星礼物和充满各种小惊喜的幸运百宝箱依次扣响每一位寿星的房门。瞬时,生日快乐歌、互动的欢声笑语响彻整个福利中心。

云表演+云祝福+云录制=别样的文艺演出

为了弥补老人们无法现场观看表演的缺憾及照顾到未能如期返院的寿星们,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前期不仅为在院的寿星拍照合集制作视频,也邀请院领导、义工+社工、其他老人、家属等录制了暖心的生日祝福语视频及含有歌曲、舞蹈、书法等多样的才艺表演视频,并于生日会当天发布在老人微信群供大家观看,惹得老人们赞不绝口。


“本季度的生日会虽处在疫情之中,却也如此地别具一格。一个精致的寿桃、一首简单的生日歌、一句平淡的祝福在此刻显得亲切无比,暖到心窝里。我会永远记住这次美好而独特的生日!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回归到正常生活。”老人们纷纷当面感谢或在微信群里发表留言,有些老人明显湿润了眼角,哽咽了声音。


 
 
 
  • 天气
绘画52彭筱鸾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三()班战“疫”绘画53陈柏熹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一(5)班书法作品书法54李彤庆红岭中学园岭校区初二(14)班战疫情绘画55彭馨文荔园小学百花校区五(2)班抗击病毒绘画56凌熙隆荔园小学百花校区二(4)班物质捐赠绘画57徐霄耀荔园小学北五(3)班致敬最美逆行者手抄报58周骏成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四(4)班战疫绘画59赵雨晴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四(4)班加油绘画60周子欣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六()班回家的拥抱绘画61胡景深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二(1)班快乐的凝视绘画62孙瑾萱园岭实验小学四(4)班抗疫(组画)绘画63李雨桐园岭实验小学二(2)班家人的防护版画64王景逸园岭实验小学二(4)班永爱版画65王婉莹深圳外国语七年级(2)班武汉加油绘画66梁杰程园岭外国语小学六()班中国加油抗疫必胜绘画67李纪贤园岭外国语小学五(2)班战胜疫情武汉加油绘画68詹铭淇园岭小学六(4)中队以我之齐心抗病毒之祸害绘画69刘翼高园岭小学二(7)班中国必胜手抄报70李陈茗萱园岭小学六(4)中队抗疫在行动绘画71牟依依园岭小学六(3)班中国加油绘画72伍宜静园岭小学六(1)中队为祖国点赞。绘画22刘梦霖园岭小学六(5)班预防新冠状病毒手抄报23张偌涵园岭小学五(6)班手抄报手抄报24林子洋园岭小学一(2)班中国加油绘画25朱鹏飞江川书画院人神齐心战病毒绘画26吴羿谦百花小学四(3)班梦...
1
以笔抗疫!园岭街道“花季杯”青少年抗疫文艺作品大赛结果揭晓
张新成说,《冰糖炖雪梨》吸引他的地方是冰球元素,而且黎语冰和大学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自己很像。
2
《冰糖炖雪梨》眼神戏引热议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让逐渐正常化的生产生活可以更有趣,更健康。本届大赛设置北京等五大赛区,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将于5月份开始进行线下全国海选。
3
“走出去,看看春天的样子” 校花校草“全副防护”12公里徒步
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将于4月2日20:05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接档《第二次也很美》,4月3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
4
为了这部剧,靳东叫来了大半个朋友圈!广东卫视后天开播
该剧对剧本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原剧采用的小女孩主视角被改成了林绪之的切入角度,更利于从周迅的表演代入全剧情绪。
5
《不完美的她》不完美的翻拍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