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深眼财经 | ① 莲塘口岸即将开通 ② 进一步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③ 欧美股市一季度惨淡收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深圳经济信息

▲莲塘口岸即将开通启用。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3月31日发布消息,客货“一站式”查验陆路口岸莲塘口岸已建成,即将迎来开通启用,每天可验放出入境旅客3万人次。

▲地铁6、10号线8月份同步迎客,3月31日,两条新线同时启动为期3个月的“空跑”试运行,坐地铁从福田到平湖仅需45分钟。

▲光明区与中科院深理工签约三项目。落定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性校区(光明)选址,明确联合打造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并共建一所公办高级中学,从高等教育、新兴产业孵化、基础教育等多个方面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

▲港中大(深圳)今年尝试新的招生模式,仅设理科、经济管理、人文科学三大试验班,考生录取后再选学院和专业。此外,该校今年新增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招生专业。这意味着,2020年,该校的本科招生专业将达到17个。

深企动态

▲华为:2019年收入8588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5.6%。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对比2009年收入1491亿元,这也意味着10年间,华为收入增长近5倍。

▲腾讯:为联合国数千场会议提供技术支持。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宣布腾讯成为其全球合作伙伴,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全面技术方案,并将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腾讯同传在线举办数千场会议活动。

▲万科A:公司事业合伙人盈安合伙于3月31日继续购买公司A股股票,股票价格25元/股,共使用约16.25亿元资金。截至3月31日,盈安合伙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6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盈安合伙认购的国信证券-工商银行-国信金鹏分级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国信金鹏分级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共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4.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

▲恒大:2019年收入为4775.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72.8亿元人民币。许家印表示,“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控规模”就是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而“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

▲比亚迪: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42.03%。

▲深圳机场:3月31日凌晨,2架全球第二大货机AN-124包机满载着防疫物资,先后从深圳机场起飞前往捷克,这是AN-124货机3月份第6次造访深圳。AN-124货机全球仅有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家航空公司运营,运力可达70吨约700立方。预计在疫情结束前,深圳机场还将迎来更多的国际货运包机。

▲远望谷:与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签特许协议。

国内财经要闻

▲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PMI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PMI为52.0%,大幅回升16.3个百分点,且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升。

▲教育部:明确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外汇局:披露,截至2020年3月31日,审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1131.59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7124.42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1039.83亿美元。

▲海南省:赛马运动有望推进,关于海南省赛马运动的相关配套文件也有望在近期公布。

▲央行:3月31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亿元人民币。

▲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近年来,我国5G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

国际财经要闻

▲美联储:宣布与外国央行进行临时回购便利操作,新的协议将允许外国央行利用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获取美元,以供其管辖范围内使用。

▲G20财长联合声明:就落实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承诺的路线图达成一致。同意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

▲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中之前从此前峰值9%升至15%,这一水平超过美国大萧条时期。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年化将萎缩9%,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年化将萎缩34%,此前预期分别为萎缩6%和萎缩24%。

▲外媒:普京和特朗普同意,当前的油价不符合双方的利益。

▲俄媒:31日消息,法国、德国和英国已正式宣布与伊朗达成首笔INSTEX贸易,向伊朗出口医疗产品。据悉,德国外交部已表示,柏林希望加强这一机制,并与德黑兰开展更多贸易。

▲德国之声:奥地利进一步收紧了新冠肺炎期间的防疫措施,推出“强制口罩令”,要求每个公民外出购物时,必须佩戴口罩。

环球市场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逾40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1.84%,标普500指数跌1.60%,纳斯达克指数跌0.95%。至此,美股一季度惨淡收官。其中,道指一季度跌23.20%,创1987年以来最差单季表现;标普一季度跌20%,创2008年四季度以来最大单季跌幅。

▲欧洲市场:欧洲主要股指普涨,截止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月31日报收于5671.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22点,涨幅为1.95%,一季度累跌24.8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396.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61点,涨幅为0.40%,一季度累跌26.4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9935.8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87点,涨幅为1.22%,一季度累跌24.96%。

▲亚洲市场:3月31日,韩国首尔综指周二收盘上涨2.18%,报1754.55点。日本股市周二收盘下跌;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76%,报18886.93点;日经225指数一季度累计下跌20%,创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公司重要公告

▲重大事项

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获2亿元补贴款。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未在意大利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ST摩登:因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万邦德:拟5.3亿元收购万邦德医疗剩余49%股权。

西王食品:西王集团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和解协议》。

天翔环境:公司及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累计将逾期35.48亿元。

ST狮头:拟控股昆汀科技,进入电子商务服务领域。

天士力:养血清脑丸增加阿尔茨海默病(AD)适应症获临床批准。

▲业绩报告

广汽集团:2019年净利润为66.18亿元,同比下降39%。

上海电气:2019年净利35亿元同比增16%。

歌尔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85亿-3.25亿元,同比增长40%-60%。

新希望: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增长195.78%;拟10派1.5元。

振华重工:2019年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16.24%,拟10派0.5元。

中国国航:2019年净利64.09亿元,同比降12.65%。

中国重汽:2019年净利同比增35%,拟10派5.5元。

皇马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拟10派3元。

佩蒂股份: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180万元,同比增长62.83%-92.14%。

中孚信息:2019年净利同比增194%,拟10转6派2元。

美芝股份:下调业绩预期,2019年净利预亏。

▲增持减持

新华文轩: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H股股份。

南卫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日盈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0.81%股份。

▲经营订单

鸿合科技:全资子公司与科大讯飞签1.09亿元销售合同。

三维通信:签2955万元马来西亚地铁通信设备销售合同。

博瑞医药:拟与美国公司合作开发甲磺酸艾立布林注射液仿制药。

▲回购股份

智能自控:拟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2.57元/股。

▲再融资

复星医药:拟出资5000万元认购私募基金份额。

安诺其: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做强染料主业延伸消毒剂产业链。

北陆药业:拟公开发行不超5亿元可转债。

今日交易提示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 天气
张新成说,《冰糖炖雪梨》吸引他的地方是冰球元素,而且黎语冰和大学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自己很像。
1
《冰糖炖雪梨》眼神戏引热议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让逐渐正常化的生产生活可以更有趣,更健康。本届大赛设置北京等五大赛区,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将于5月份开始进行线下全国海选。
2
“走出去,看看春天的样子” 校花校草“全副防护”12公里徒步
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将于4月2日20:05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接档《第二次也很美》,4月3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
3
为了这部剧,靳东叫来了大半个朋友圈!广东卫视后天开播
该剧对剧本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原剧采用的小女孩主视角被改成了林绪之的切入角度,更利于从周迅的表演代入全剧情绪。
4
《不完美的她》不完美的翻拍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影视行业也在逐步复苏。
5
张艺谋新片等多个影视剧组复工 影视行业逐步复苏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