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带头逛商场进餐厅!桂园人大代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项涵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三月底,罗湖区桂园街道人大工委发起关于人大代表带头消费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的倡议书,这几天接连组织人大代表调研万象城、新发茶餐厅、85℃等辖区内餐饮企业、服务经营行业在疫情影响下的复工复产情况。


驻站代表卢旭蕾、王岚、王晓泸、许少琼、蔡建光、韩小春、季晓燕、颜廷旭、李伟力、杜建华、向隽、童清、陈瑞松、钟华、于芃、林娇、秦玉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志高、人大工委副主任伍灿荣、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修亮参与了调研。


调研中,代表们分别走访了万象城一到四楼的服装店、西西弗书店、江南厨子、书城、KKmall、新发茶餐厅、85℃等商铺餐饮业,仔细询问商家营业时间、目前经营状况、防疫举措等,并提醒万象城、书城等大型公共场所要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和公共部位消杀工作,严防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消防安全,疫情后也要保持规范化管理的好习惯。


代表一行人分组到江南厨子、老乡镇、新发茶餐厅、名宴等餐饮店进行自费堂食,在经过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后,脱掉口罩,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提振商户复工营业信心,引导居民恢复消费信心,助推辖区经济复苏。

经过调研,代表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整个态势虽然平稳,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建议餐饮行业从五方面强化管理:一是店内管理,要做好店堂全面打扫,包括卫生间和客厅,进行消毒消杀,并保持餐饮经营场所空气流通。店内所有餐桌必须配备公筷(匙)。二是员工管理,对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员工,要进行社区登记、测温并落实防疫管理要求。店内要建立持续记录每名员工体温的监测台账。所有员工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清洁卫生。三是顾客管理,对进店顾客要进行测温,发现有发热现象的,应及时劝解就医并做好异常情况登记。顾客要按照“餐桌隔位坐,大厅隔桌坐”的原则安排就位用餐。四是经营管理,要加强食材采购管理,做好索证索票,确保各类食材、食品的安全。严禁经营野味。特别强调烧熟煮透,确保餐饮具、工用具等器具消毒后使用。对经营场所、电梯、传菜梯空间须每日消毒。五是外卖管理,外卖外送餐食要加“食安封签”,使用的保温箱、配送车辆及周转用具每天清洁消毒。


桂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志高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代表们积极响应,当好“促消费、提信心”的宣传员,带头逛商场、进餐厅,以实际行动鼓励市民出门消费,支持和帮助商户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推动辖区企业早日全面复工复产步入正常轨道,为助力辖区企业渡过难关贡献人大力量。


 
 
 
  • 天气
张新成说,《冰糖炖雪梨》吸引他的地方是冰球元素,而且黎语冰和大学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自己很像。
1
《冰糖炖雪梨》眼神戏引热议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让逐渐正常化的生产生活可以更有趣,更健康。本届大赛设置北京等五大赛区,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将于5月份开始进行线下全国海选。
2
“走出去,看看春天的样子” 校花校草“全副防护”12公里徒步
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将于4月2日20:05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接档《第二次也很美》,4月3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
3
为了这部剧,靳东叫来了大半个朋友圈!广东卫视后天开播
该剧对剧本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原剧采用的小女孩主视角被改成了林绪之的切入角度,更利于从周迅的表演代入全剧情绪。
4
《不完美的她》不完美的翻拍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影视行业也在逐步复苏。
5
张艺谋新片等多个影视剧组复工 影视行业逐步复苏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