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福田持续加强交通防控防线与运输服务保障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战疫至今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度紧迫感,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加强交通防控防线与运输服务保障努力为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


凝聚交通运力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

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积极协调深圳市鹏翔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为市委驻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车辆保障组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共安排50台服务车辆,累积发车10139班次,接送人员30110人次;为福田区卫健局提供运输车辆7台,累积出车198台次,积极为医务人员出行、解除观察人员返家提供服务,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及时。

复工潮起,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及时协调运输企业承接深圳市光明区、龙岗区、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等单位组织的农民工返深返岗“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服务,以及高铁机场至企业“点对点”接驳包车运输服务,完成115班次(省际包车75班次,市际包车8班次,市内包车32班次),共发送2583人次,助力打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拉紧广州、深圳湾、驿站转运交通线

3月8日起,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接到福田区转运涉外人员工作专班的指令,马上调度运输车辆,提前一天落实人车到位;3月14日起,市外接转福田区的班次增加到每日1到2班;3月15日起,增加深圳湾口岸、深圳机场等市内转运专线,大巴增加至4台,司机增加至8人。

3月18日上午,投入境外人员转运的车辆及司机数量再翻倍;中午又接到指令协调新增中濠S酒店新洲健康驿站的转运车辆;当晚紧急召开深圳湾口岸转运福田区车辆调度视频工作会议,根据区境外人员转运工作要求周密部署,与深圳市鹏翔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和巴士集团迅速联动,高效落实3月19日0时起深圳湾口岸专线24小时持续运作。

3月20日0时起,深圳湾口岸至福田汽车站转运专线由旅游巴调换为5辆公交大巴,全程保持车内开窗运行,配备15名司机、3名调度员三班倒,实行24小时公交化运作。同日,因广州白云机场出现待转运人员聚集的趋势,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接令立行,迅速协调相关运输车辆于凌晨3时奔赴羊城,较原定时间提前3小时到达指定地点。市涉外专班对福田区市外转运工作给予了表扬。

因广州白云机场转运专线距离较长,无法调换为纯电动公交大巴,只能采用旅游大巴。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及时协调运输企业落实车辆专业消杀,为执行市外转运任务的工作人员增添一份安心保障。

火速设立福田汽车站转运临时集散地

3月15日下午,福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研究决定,在福田汽车站设置区境外转运人员临时集散地,境外人员集中转运到该处再中转至各街道。当天,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立即行动,与福田汽车站商议场地选址和相关保障工作。

3月16日一早,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会同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福田汽车站、福田交通枢纽物业作现场协调,10时前火速完成临时集散地(福田交通枢纽的士站落客区)的基本设置并投入使用。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协调拆除入口阻碍大巴通行的搭棚,落实场地保障;协调福田汽车站在现场布置桌椅,提供饮用水,做好卫生保洁和场地消杀;协调设置隔离护栏实行围合管理;做好出入口值守和场内停车秩序维护。福田区应急管理局马上安排安保和工作人员进驻并设立现场指挥部,各街道接到转运任务马上赶到现场,深圳湾口岸转运大巴陆续抵达临时集散场地,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3月26日中午,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接到福田区转运涉外人员工作专班通知。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多方协调,在12小时内落实车辆、司机、调度员、专业消杀全部到位;联系福田区卫健局连夜协调医用防护物资,保障一线司机和调度员;连夜会同深圳市鹏翔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巴士集团到现场和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对接,落实车辆停放位置和消杀相关事宜,协调街道与车队的对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3月27日0时起,福田汽车站集散地新的转运工作模式顺利启动。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为福田区广州白云机场专线、深圳湾口岸-福田汽车站专线、福田汽车站-各街道转运专线、新洲健康驿站以及福田汽车站集散点共协调安排19台专车和62名司机、调度、消杀、保洁、安保工作人员,采用倒班方式保障境外人员转运工作全天候24小时持续运作;投入20余名局工作人员,专人专班负责,24小时调度,确保福田区境外人员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大疫当前,防控仍不能松劲。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继续全力以赴提供优质辖区交通运输保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天气
张新成说,《冰糖炖雪梨》吸引他的地方是冰球元素,而且黎语冰和大学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自己很像。
1
《冰糖炖雪梨》眼神戏引热议 张新成:导演教会我注意镜头感
让逐渐正常化的生产生活可以更有趣,更健康。本届大赛设置北京等五大赛区,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将于5月份开始进行线下全国海选。
2
“走出去,看看春天的样子” 校花校草“全副防护”12公里徒步
都市律政剧《精英律师》将于4月2日20:05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接档《第二次也很美》,4月3日起每晚19:30两集连播。
3
为了这部剧,靳东叫来了大半个朋友圈!广东卫视后天开播
该剧对剧本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原剧采用的小女孩主视角被改成了林绪之的切入角度,更利于从周迅的表演代入全剧情绪。
4
《不完美的她》不完美的翻拍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影视行业也在逐步复苏。
5
张艺谋新片等多个影视剧组复工 影视行业逐步复苏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