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来源:
编辑:陈旭


3月23日,福田区委区政府举行“福企”新十条政策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福企”新十条也于当日正式开通线上申报,企业可通过福田区企业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进行申报。


3月24日,福田区教育局官网发布《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招标公告》,福田区教育局正计划侨东学校项目、红荔学校项目、福荣学校项目、笔架山中学项目、梅红小学项目以及华强职校坪山校区项目6所“双十工程”学校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覆盖小初高学段,预计新增学位近万个。


3月24日,福田区举行“战疫有法‘1+10’行动”发布会,现场发布行动方案和线上法律辅导专题讲解视频及问答指引,并由律师服务团专家现场为企业代表作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指导和帮助福田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问题。


3月28日,“春到福田”直播活动在“全国首个5G体验街区”华强北启幕。福田区区长黄伟、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区委常委高大伟、副区长欧阳绘宇4位领导,带领大家现场探访华强北、梅林卓悦汇、中心书城、天元卓悦中心、水围美食街5大商业文化美食圈,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调研体验无接触式支付、文化消费、户外自然风消费等“新消费”形式。


近日,为促进消费,福田将打好“四张牌”。推出“安心餐饮”九大行动,安排3000万元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2.0行动,实施“安心食材”“安心外卖”等行动;推出“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出台户外营销场所工作指引,规划22处健康消费专区,为市民提供净、优、美、旺的消费环境;推出“福田春夏欢乐GO”,通过银、政、企合作,为市民提供不少于3000万现金优惠,拉动消费热情;推出“福田观光游玩六大线路”,包括莲花春色、围村风情、红树海湾等精品线路。


近日,福田区针对境外输入风险加大的严竣形势,以星级酒店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全市率先出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4个到位防控措施,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严防输入性疫情扩散。目前全区510名酒店外籍入住人员管控到位,未发生一例外籍游客输入性感染病例。(来源:“湾区·福田”专栏)

更多详情可浏览“湾区福田”专栏


 
 
大湾区
透过港口,看珠海经济韧性
侨乡江门:众多侨胞取消清明回国计划
广中江高速6500吨高架桥完成顶升调试,最大高度3.239米
一个中国旅游小镇的全民战疫
抓住春天的尾巴 肇庆种养业全力抢商机
 
  • 天气
疫情当前,有许多市民虽然不能像医生、军人、警察那样奔赴武汉,但他们不辞辛劳,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深圳盐田沙头角社区王祥珍一家三口连续50多天参加社区无物管小区卡点儿值守,他们并肩战斗在防控抗疫第一线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沙头角社区的居民群众。千千万万的抗疫勇士们奔赴一线,以生命和热血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康,还有许多普通市民用实际行动与逆行者们并肩战斗,他们在生活社区无物管小区卡点上认真值守,守护着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默默奉献着汗水与力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通讯员钟芳(深圳盐田区沙头角社区党委)▲沙头角社区老年人协会秘书长王祥珍与丈夫门平波、儿子门珺坚持在社区无物管小区卡点值守近两月。
1
防控抗疫并肩战斗 沙头角一家坚持社区值守两月
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诗歌◄春的遐想作者:刘婷—————————▼—————————从一粒种子想到春天从一朵小花想到春天春天的概念那么清新它就是美丽它就是温暖——————▼——————从一次征程想到春天从一声号角想到春天春天的名字蕴含希望它是情的昭告它是爱的宣言当病毒蚕食肌体肆虐武汉悲怨在沉积恐慌在蔓延古老的荆楚在泣血寒冬的江城在翘盼节令的春天啊怎会地冻天寒。——————▼——————春何只是自然的季又何只是阳光雨露沙滩在亿万人的心中因医者仁心八方驰援春的涵义远比词典里更为宽广和邃远而白衣天使啊用济世的妙手绘出一幅幅回春的画卷春的花朵远比想象中更为新美更为娇妍——————▼——————不只是万里为邻不只是风月同天不只是春光、春晖、春消息不只有春水、春草、春飞燕不只是一阵春风一顷绿一场春雨一层暖是亿万儿女在创造和谐的春天是白衣战士在创造希望的春天——————▼——————春是理想、是宏愿、是弥坚信念春在驰援征途,春在救护一线春蓬勃在神州大地春绽放在亿万心田春在前进拉着灿灿年代春在前进更为历史编年更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使春潮更为澎湃教春光格外潋滟这将是一粒粒忠实的种子啊。赋希望予中华带春神降人寰作者简介:刘婷,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
读创诵读|春的遐想(作者:刘婷)
同样是天才,杜甫对桃花偏见严重:“颠狂柳絮随风舞,轻薄桃花逐水流。桃花入诗,犹如花生米下酒,了无新意。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
3
商报副刊:命犯桃花
本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薛凯琪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担任班主任,萨顶顶带着《左手指月》前来代班。萨顶顶本期播出的第七期节目中,薛凯琪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担任班主任,“铠甲十八”班不少学员遗憾落泪。中新网3月29日电首档音乐教育实践节目《新声请指教》,正在浙江卫视和爱奇艺热播。
4
萨顶顶加盟《新声请指教》 现场示范《左手指月》
这一期《美好生活》中,两位真正的“爱猫人士”尼格买提、康辉,以切身经历传达正确的养宠物“姿势”。节目中,尼格买提、康辉、朱迅、李思思、张蕾,通过一场笑泪交替的生活体验,继续探寻美好生活的本质。《你好生活》:深入平淡生活,探寻生活本质央视供图作为一档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不仅以简单的人间烟火,引领观众一起感受生活最为本真的状态,还通过好友间的一次次深度对话,解锁人生的辩证哲学,确保观众在解压之余能有所思考,向青年群体不断传达正向的价值观。
5
慢综艺《你好生活》:深入平淡生活,探寻生活本质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